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不信,这些耳熟能详的汽车“假知识”,你至少信了1个

2020年08月31日 10:07:01
分享到:
来源:

俗话说买车容易养车难,一些所谓的“用车知识”,其实大都是“假知识”,常常把我们弄的晕头转向。比如,日系车轻,省油但不安全,德系车重,费油但很安全;敲车身来判断板材厚不厚,关车门来判断做工好不好;小排量更省油,燃油宝能提升动力。对了,还有“好就是贵,贵就是好”。

随着汽车的普及,以上很多“用车知识”对大部分车友来说都是老生常谈了,轻轻松松就能辨别真相。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说几个比较冷的吧,你别不信,这些耳熟能详的汽车“假知识”,你至少信了1个。

1、奥迪3.0T是涡轮增压?

如果在车辆尾部看到Turbo或者T,大都认为该车采用的发动机是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是,奥迪原来的3.0T发动机,并不是涡轮增压,而是机械增压。

实际上,大众奥迪车型里的1.8T和2.0T的确是涡轮增压,但这款3.0T发动机虽然标着T,但却是一款装备着罗茨式机械增压器的发动机。也就是说,大众奥迪的T代表强制进气但不一定是涡轮增压,也有可能是机械增压。

另外,奥迪首次将四驱系统移植到轿车上,但奥迪的Quattro四驱系统并不都是奥迪自己的技术,安装在前横置发动机车型上的Quattro实际上和大众的四驱系统类似,都是来自瑞典的HALDEX公司。

2、马自达的“压燃”很厉害?

从次世代昂克赛拉开始,很多人对马自达压燃发动机的期待就从未中断过。作为马自达钻研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巅峰之作”,自然吊足了很多人的胃口。

什么是压燃?很好理解,压燃就是靠高压将燃料引燃,在做功过程中无需火花塞,从而达到更高压、燃烧更完全、动力释放更充沛的驾驶表现。

但是,马自达宣传的压燃发动机,并不是全部以压燃为点火方式来启动发动机的,而是压燃和火花引燃的结合体。更令人惋惜的是,这款发动机其实到现在也没有要在国内上市的感觉。

3、美国车马力大、操控差?

很多人认为美国车马力大、操控差。实际上,纯种的美国车,科尔维特和蝰蛇在纽北的成绩都相当好。此外,关于美国车的“误解”还有很多,这里再举一些案例。

美国车的马力和中国车的马力不是一回事。直观地说,美国马力的单位的是hp,而中国的是Ps。同样150kw的功率,美国的马力数值是201hp,而中国的马力值可能是204Ps。

很多人认为美国人都喜欢大排量自吸,很鄙视涡轮增压。这个其实说对也对,说不对也不对。因为,你把一辆斯巴鲁STI/三菱EVO/尼桑GT-R摆在喜欢车的美国人面前,几乎所有人都会非常喜欢。

4、美国为啥喜欢开皮卡?

很多人认为美国人开的皮卡,就相当于中国的皮卡,是商用车、工具车。有些确实是,但是美国的皮卡与中国的皮卡大不一样,很多家庭的皮卡并不是用来干活的,而是用来旅游的,皮卡要充当穿越或者拖房车的角色。

对美国人来说,皮卡很实用也很有情调。你能想到的几乎汽车的所有用途,基本都可以用皮卡来完成。轿车、越野车、SUV、箱货、小型卡车……这些车能干的活,皮卡都能干!一车四用、一车五用毫不夸张。

有了一辆皮卡车,可以自己运送粮食和货物等;像收拾房子或整理院子,需运送各种材料、拉割草机或铲雪机等也方便了;周末外出度假,还要靠皮卡捎带上移动房车、游艇或水上摩托等。

5、吹了N年的L2.5

如今,“L2.5级自动辅助驾驶”越来越多的出现在车企的宣传中。那么,L2.5和L2级自动驾驶有啥区别?实际上,哪有啥L2.5,只不过在L2的基础上多了一点配置,又不能达到L3,实际上省不了多少事。

人们常说的L0-L5级的自动驾驶系统(Automated Driving System,ADS)技术分级来自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SAE International)。其中从L1级到L4级都需要人和系统相互配合来完成驾驶,只是人类参与程度不同。

L2级被定义为“部分自动化”,系统可以对方向盘和加速减中的多项操作提供支持,L2级别的汽车比较基础的功能包括ACC(自适应巡航)和LKA(车道保持辅助)。

L3级则被定义为“有条件的自动化”,由系统完成所有的驾驶操作,当有需求时,系统会提醒人类进行适当的应答和介入。可以说,自动驾驶从L3开始发生了质变,虽然仍需要随时能够接管车辆,但驾驶者已经无需监控驾驶环境。 这也是目前量产车型能够达到的最高级别。

所以,L2就是L2,L3就是L3,压根没有L2.5,只不过是宣传的噱头。不过,从L2到L3,这个分级确实不是短时间就能实现跨越的。

写在最后:

小编本次的汽车“假知识”揭秘就到这里告一段落,希望能解答你心目中的一些疑惑。除了以上所说的汽车“假知识”外,相信你也知道不少汽车“假知识”,不妨在评论区留言,让更多的人知道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