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周动态|小鹏汽车上市、特斯拉APP故障、劳斯莱斯纯电版见过吗?

2020年08月31日 10:12:02
分享到:
来源:

​欢迎大家来到2020年8月最后一周的《E周动态》,伴随着8月27日晚9点30分小鹏汽车正式在美国纽交所挂牌上市,它也顺理成章的变成了这周新能源圈子里最劲爆的消息。另外,在新能源圈子一直是标杆存在的特斯拉又出现了APP漏洞问题;恒大的造车大业稳步推进;还有一系列劲爆消息,今天湃客就为大家一一梳理出来。

北京时间8月27日晚9点30分,小鹏汽车以“XPEV”为证券代码正式在美国纽交所挂牌上市,是继蔚来、理想汽车之后第三家在美上市的造车新势力企业。小鹏汽车的上市发行价为15美元/ADS(约为人民币103元/ADS),总计发行9973万股美国存托股票(ADS),盘前市值108.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45亿元)。

小鹏汽车此前公布的招股书显示,2019年,其研发投入为20.7亿元,全年净亏损36.9亿元;2020年上半年,小鹏汽车营收10.03亿元,毛利为-3611.6万元,毛利率为-3.6%。今年上半年,小鹏汽车的研发投入为6.3亿元,上半年净亏损7.95亿元。销量方面,时间截止到2020年7月31日,小鹏汽车G3销量1.9万辆,小鹏汽车P7销量0.2万辆。

小鹏汽车的股东阵容非常豪华,董事长何小鹏持股31.6%,外部股东包括阿里(14.4%)、小米、GGV纪源资本、晨兴资本等。

小鹏汽车是国内继蔚来、理想汽车后,第三家在纽交所上市的造车新势力,他们也代表了国内头部新能源造车力量。目前蔚来与理想汽车均已经实现了毛利率转正,具备了自我“造血”能力,那么小鹏汽车什么时候才能实现毛利率转正呢?这三家企业,你更看好谁?

2020年8月26日,恒大汽车刚刚完成更名,此前该公司全称为恒大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其主要业务一直都是恒大养生谷为载体的大健康产业,其更名为“恒大汽车”,可见汽车业务未来将成为该公司的主要发力点,是重中之重。

根据此前恒大汽车发布的2020年中期业绩来看,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45.1亿元,其中汽车板块0.5亿元,健康板块44.6亿元;毛利润共12.6亿元,其中汽车板块-1.2亿元,健康板块13.8亿元;净利润为-24.6亿元,其中汽车板块-12.7亿元,健康板块1.4亿元。

未来汽车销售渠道方面,恒大此前入股了全球最大的汽车销售集团——广汇集团。此外,恒大还将加快体验、销售、维修保修服务中心建设。此前恒大发布了“恒驰”首期六款车,分别为两款轿车、三款SUV和一款MPV车型,实现了多个级别车型的覆盖。首款产品“恒驰1”预计在2021年亮相。

恒大从地产转投汽车行业,其拥有资金优势,从此前疯狂的买买买举动中已经可以看出端倪,不过该行为也凸显了恒大的“房地产思维”,汽车作为高技术含量产品,其需要更高的研发经费与时间投入,这是一个需要长久积淀的过程,只有掌握核心技术才能在豪强林立的汽车市场立足。不过从当下来看,恒大汽车首款产品快速上市,企业迅速取得“造血”能力才是当务之急。

日前,一位特斯拉车主爆料,自己的车辆信息在车载APP上消失,却出现5辆其它特斯拉车型的信息,根据定位显示,这五辆车均在欧洲。重要的是,该车主可以远程查看信息,并且控制车辆。此前在欧洲,一位租用特斯拉的用户也遇到过类似情况。最后都是由车主将该情况反馈给特斯拉,然后由特斯拉对系统进行修复。

毋庸置疑,特斯拉车主最担心自己的身份信息泄漏或者自己车辆被别人控制,如果该漏洞被黑客掌握,从事不法行为,这将是一个很难想象的恐怖事件。相较曾经那种纯机械驱动的车辆,特斯拉增加了更多智能化网联控制系统,进而优化了日常用车便利性,但是那种如同电脑一样的网络安全防护同样是特斯拉要面对的。

从整个汽车市场来看,特斯拉就是一个初创企业,它用科技迅速颠覆了自身的市场地位。在电驱动、自动驾驶层面,特斯拉的确走在了很多传统车企的前面,但是它也会面临很多传统车企此前所不会碰到的问题,就像此次APP问题以及曾经的自动驾驶故障,因此人们如今关注汽车安全问题的角度也在发生变化。如何妥善处理新问题,消除车主或准车主对车辆安全问题的担忧,这将成为特斯拉成长为一家成熟汽车企业的重要一环。

随着电动化的推进,电动机将逐渐渗透到各个车型中,宝马3系普通版与宝马3系旅行版也不例外。

据外媒报道,宝马将基于普通版3系和旅行版3系打造插电混动版车型。330e和330e休旅版车型均配备2.0T四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84Ps。电机集成在8速Steptronic变速箱中,最大功率为113Ps。该车的动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252Ps,在XtraBoost模式下,该车最大功率还能增长41Ps,此时系统最大功率为293Ps,峰值扭矩将达到420N·m。

330e旅行版的电池容量为12kWh,可用容量为10.4kWh,在WLTP测试标准下,后驱版本的330e旅行版的纯电续航为65km,xDrive版本纯电续航为55km。充电方面,新车仅支持交流慢充,用3.7kW家充桩将电池电量从0充至80%用时约为2.4小时。

宝马3系优秀的操控感受一直被车迷口口称赞,无论是日常代步还是下赛道,它都能唤醒驾驶爱好者心中那一份对驾驶最初的渴望。如今宝马3系装备了插电混动系统,电机会赋予它更加机敏的动力响应,但是它的操控感受会变味吗?

对于汽车爱好者来说,如果有机会让一台老车在自己手中复活,尽可能使它由内到外恢复成原来的样子,那将是一件多么令人享受的事情。

但是老爷车电气化公司Lunaz却采用了更为现代的车辆翻新思路。其将打造纯电动版的1961年劳斯莱斯幻影V(第五代幻影)和纯电动版的Silver Cloud(银云)车型。

据悉,每一台车外观部分将恢复成原来的样子,不过内燃机动力系统被替换成了Lunaz公司自己开发的纯电动系统,最大功率为375Ps,峰值扭矩为700N·m。Lunaz声称,如果采用80kWh电池组,车辆续航里程超过402.34公里,0-96km/h加速不超过5秒。

据Lunaz公司创始人表示,未来他们将开发更多基于经典车型翻新而来的纯电动车型。

据透露,纯电动版幻影V起售价为50万英镑(约为457.31万元人民币),纯电动版Silver Cloud起售价为35万英镑(约为320.12万元人民币)(不含地方税)。大家不妨来猜测一下这两台车在全球会迎来多少份订单?

目前来看,蔚来、理想汽车、小鹏汽车已经锁定了国内造车新势力前三的位置,随着国外车企的纯电动车逐渐进入国内,市场形式更加严峻,那么他们三家谁会最早实现突围呢?或者说是齐头并进?另外,恒大可以赶上国内造车新势力的第一梯队吗?不妨在下面留下您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