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安全无小事,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为“开学季”献计献策

2020年08月31日 10:44:02
分享到:
来源:

据相关数据统计,国内每年有接近两万名14岁以下儿童葬身于交通事故,这屡见不鲜的揪心画面,一次次给大众敲响安全警钟,也成为当下家长们最关心的大事。

这桩桩件件的恶性事故,除了儿童身材矮小,容易进入驾驶者盲区之外,究其原因还是缺乏安全意识。部分儿童不仅会在马路边玩耍,还会时常横穿马路,并且不能快速并正确的采取措施进行避让,这往往存在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

开学季即将来临,儿童交通安全教育当然必不可少。 BMW作为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发起成立的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公益联盟中的典范企业,一直以来都积极投身于道路交通安全教育之中。8月29日,2020 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登陆重庆,在龙湖时代天街C馆展开为期两天的儿童交通安全教育之旅。

此次训练营继续采取快闪营的形式,但在原有的模式下,进行全面创新升级,充分结合儿童的兴趣点,寓教于乐,让孩子在轻松有趣的活动环节中学习到交通知识,并进一步加深安全意识。

此次活动的亮点在于BMW专程为小朋友们打造的交通安全体验项目---"安安驾校"。迷你宝马电动车和迷你宝马摩托车同台竞技,孩子们一会儿变身为正经的豪车驾驶者,一会儿又成了酷酷的暗黑小骑士,好不活泼热闹。小朋友们在驾驶过程中遇到了很多问题,在交警叔叔的讲解下学到了不少交通安全知识,这也正符合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

命名为"宝马好司机、宝马好骑士" 互动拍照区受到了家长和小朋友们的一致好评。孩子们争先恐后跑到体验区打卡,主动接受安全教育,争当模范小先锋,很好地践行了此次活动的目的。

新设置的"安安爱心大使"模块也深得人心,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让孩子自己动手操作,生成专属的漫画海报,共同助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当然,最让人热血澎湃的莫过于抽奖环节,现场小朋友在家长的陪同下拿出手机扫描二维码关注"宝马君"微信公众账号,参与线上互动,便可赢取神秘大礼。在不知道奖品为何物的情况下,有效调动了孩子的好奇心和积极性,让活动内容更加饱满且充实。不得不说,BMW此次活动确实用心十足。

BMW作为历史悠久的知名车企,在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的号召下,不仅进行了举行了数次公益宣传活动,还联合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发布了《儿童交通安全教育指导手册》,并且重点打造了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这个社会责任项目。

在今年疫情期间,BMW率先入驻"少儿交通安全教育"线上平台,并联合推出了线上游戏、AR展厅、云课堂、网络教育视频等一系列在线教育模块,为孩子们的学习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其实在此之前,不少家长还在为怎样教孩子交通知识而感到懊恼,毕竟没有身临其境的学习,很难加深记忆。如今有了BMW的线上教育和线下体验,妥妥地给各位家长减少了心理负担,最主要的是能有效地预防儿童交通事故发生,为社会做出了贡献。

早在去年,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就在城市核心商场中庭免费向公众开放,快闪营形式广受好评。目前为止,覆盖人群已超过71万人次。BMW官方也希望有更多企业和公众关注、支持、参与儿童交通安全教育工作,为儿童营造更好的交通安全环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