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SUV反扑猛,自主SUV怂了?

2020年08月31日 11:14:01
分享到:
来源:

导读:针尖对麦芒,合资SUV疯狂反扑,自主SUV新老车型积极备战。

几天前,速递哥撰写的一篇有关市场格局再洗牌的文章引发了网友的踊跃讨论,其中SUV市场更是备受消费者关注。正如文章中所说,在近年来自主品牌不断向上的冲击下,自主品牌在SUV市场上形成了跟合资SUV分庭抗礼甚至稍占上风的局面。但在近期,合资SUV以品牌下探开始了对自主SUV的反扑,从7月份公布的销量排名来看效果明显:7月SUV榜单前十中仅有4款车型,而第11-17名全是合资SUV车型,后备力量可谓强大。

通过品牌下沉、价格下探等方法,合资车型在SUV市场上大有要对自主车型形成压倒之势的意思。都说“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自主SUV车型面对合资车型的疯狂反扑,前期确实有点应对不暇,丢失了部分阵地。但在SUV市场同样耕耘多年、大肆屯兵的自主品牌并不是好惹的,面对合资的反扑,哈弗H6长安XS75、吉利博越等车型也不是吃素的。

老兵压阵,SUV市场领头羊还是自主

在今年复工复产以来,以本田CR-V丰田RAV4为首的合资SUV车型展现出了较大的上升势头,跻身前十的车型也越来越多。但有一点,不管SUV竞争再激烈,三大一线自主品牌旗下的哈弗H6长安CS75以及吉利博越总能稳居前十;特别是哈弗H6长安CS75哈弗H6已连续多年稳居SUV销量第一;长安CS75系在去年9月份上市的长安CS75 PLUS助力下,快速上升至SUV销量榜单第二,并持续数月稳固了市场地位;吉利博越同样凭借多年来持续稳的市场表现一直稳居榜单前十。

特别是刚刚于7月份开启预售的第三代哈弗H6的到来,更让哈弗H6的竞争力再次提升,预计新车在近期上市后,将为哈弗H6下半年以及今后几年的竞争力再次加码,持续稳固SUV市场第一的销冠位置。长安CS75 PLUS于去年9月份上市,目前的市场竞争力仍在持续攀升中,预计后续随着新款车型的更新换代,将在后续几年内持续保持热销状态。吉利博越多年来保持热销也是凭借多年来持续不断的车型产品升级。

除了这三款车型保持领头羊的位置外,像多次进入销量前十的荣威RX5的销量表现也很强势,特别是在今年6月份荣威RX5 PLUS车型上市后,其产品力、竞争力大幅提升,销量提升也很明显,在7月份的SUV榜单中,荣威RX5冲进前十,将别克昂科威日产奇骏等一众合资热销SUV甩在了身后。

而在后续的车型中,以11-25名内的车型来看,像传祺GS4奇瑞瑞虎8以及比亚迪宋pro车型也长期保持着较为稳定的月销破万的表现,是SUV市场头部集团中的常客。这些老兵的成就靠的是多年来备受市场和消费者考验的产品力,也是自主SUV应对合资SUV车型反扑时的强大基石。

新兵冲锋,后备力量充裕竞争力十足

面对来势汹汹的合资SUV,老兵车型固然能守住已得的阵地,但要想真正的没有后顾之忧,还要靠新车型来保持冲击力。

在SUV销量榜单的后备力量中,自主品牌中不乏一些新上市的SUV车型。6月份刚刚上市的长安汽车高端产品序列“UNI”首款新车—UNI-T,凭借极具未来科幻感的外观,以及超前的智能交互体验等产品力表现,在上市后的首个完整月7月份就成功销量破万,一举冲进了SUV销量榜单前25名,更为欣喜的是,目前长安UNI-T仍处于产能爬坡阶段,预计后续随着产能的逐步释放,这款车的市场销量将再次提升,排名也会上升。

去年11月份上市的长安CS55 PLUS也于近期迎来了全新版本车型的上市,在全新造型和全新动力系统的加持下,在7月份排名第32位,销量超七千辆的长安CS55突破万辆不是太大的问题。

于今年3月份上市的奇瑞全新一代瑞虎7目前的市场表现也较为可观,7月份,瑞虎7以超六千辆的销量进入了SUV销量榜单前40名,正在积极地向同门的另一款热销车型瑞虎8靠拢;奇瑞另一款SUV车型全新一代瑞虎5x也在7月初上市后取得了破五千辆的市场表现。

去年11月底上市的长安欧尚X7也在上市后取得过连续数月破万的销量表现,虽然目前的销量有所下滑,但仍有很强的竞争力;为了保持持续的市场竞争力,长安欧尚还将于近期上市同样很具杀伤力的长安欧尚X5,目前长安欧尚X5的市场反响很好,预计上市后会保持不错的销量表现。

随着刚刚上市的新车型产品魅力的持续释放,以及即将上市参与竞争的新车型,自主SUV的后备青年力量也可谓强大,这些也都是合资反扑路上最强有力的绊脚石。值得一提的是,自主品牌SUV市场中的WEY领克等高端品牌目前也已取得了不错的市场份额和销量表现,也是对抗合资SUV最直接的武器。

写在最后:在今年车企压力巨大的市场背景下,合资品牌反扑自主SUV市场的势头和攻势只会持续加码,但反扑的过程也注定不会太顺利,除了自主品牌SUV市场中的新老车型保持的较强竞争力外,合资SUV内部也面临着“萝卜快了不洗泥”的情况,像广汽本田皓影,于去年11月底上市的本田皓影目前深陷中保研的碰撞事件中,安全问题被市场和消费者质疑,这也会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合资SUV的口碑和影响。

在市场的重压之下,合资和自主SUV之间的竞争不可避免,但就目前来看,虽然合资品牌SUV矩阵声势浩大,在造型、配置、科技、动力等方面取得持续进步的自主SUV车型也不是吃素的。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