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包牌价16.18万的凯酷会引领韩系车再掀风潮吗?

2020年08月31日 12:53:01
分享到:
来源:

这是笔者看到凯酷公布预售包牌价后发给朋友的聊天截图。

老实讲,我不敢说这个包牌价能让所有人都心动,毕竟一款车做不到人人都喜。但我敢拍着胸脯讲,这半年来,但凡对凯酷产生过兴趣,又或者已经是路转粉,变成持钱待购的那一部分人,他们一定会为这个价格或暗中窃喜或心底抓狂。

16.18万元起、包牌礼、置换礼、终身礼、爱新礼和订购礼等种种刺激视觉感官的字眼犹如海浪一般冲击着人们的购买欲。

如果说2012年的起亚K5凭借潮流颜值让普罗大众的汽车认知重心从欧美系转到韩系,那么此时带着全新运动外观设计、最新i-GMP平台技术以及尊享礼遇而来的凯酷,很可能将会再次掀起韩系车的浪潮。

五重好礼空前诚意

我们可以先来看起亚给到凯酷车主的具体礼遇方案。

在其公布的预售信息中可以看到,其起售价为16.18万元。如果没有具体概念,我们可以参考同级别车型的起售价。凯美瑞为17.98万元,雅阁为17.98万元,君威为17.28万元。这是凯酷的第一份诚意。

第二份诚意便是其尊享的“包牌礼、置换礼、终身礼、爱新礼和订购礼”五重大礼,需要注意的是,这是直接给到消费者实惠的地方。

比如第一重礼-包牌礼,将车辆购置税与0.5万元商业保险直接包了,按10%的购置税税率来计算,仅这一个礼包,就价值约2万元。

比如终身保修动力总成,其实市面上有此政策的车企寥寥无几。在主流的合资品牌中,也就通用旗下的别克雪佛兰将此保修政策延长至了8年15万公里,为时间最长。

起亚却直接做到了终身。我的第一感觉便是,这起亚对自己的产品技术得是有多自信。

值得一提的是,起售价为16.18万元的入门版车型在配置方面已经足够有诚意。LED灯组、真皮方向盘、前档双层隔音玻璃、定速巡航、双区自动空调以及12.3英寸带倒车影像的多媒体触控屏一样不少,实际上已经能满足大部分消费者的需求。

但对于部分对配置要求较高的消费者,笔者也的确看到了凯酷对用户需求的考量。在以往品牌所提供的选装包中,我们感觉到的是“加装包可选项目少并且贵,有买加装包的钱甚至不如买高配的车型更划算。”

我们再看凯酷所提供的选装包项目和价格,这不单是体现出凯酷给用户在金钱上的诚意,还给到了年轻消费者更好的购车体验感,对他们不同的个性需求做到了充分的考量。

这等礼遇在它同级别车型雅阁和凯美瑞身上都不曾有过,看完它们之间的差距或许各位心中更为直接。

最具运动颜值

之前笔者的同事也曾体验过凯酷的动态表现,在此便不多做赘述。

不可否认的是,就外观而言,凯酷是其中设计最有美学动感的车型。

与上一代的保守做派不同,凯酷带来了一次极具突破性的设计。家族式的虎啸式前脸得到了进一步升级,中网变得极其宽和扁,并与两侧大灯彻底融合。

这种设计与目前市面上同级车型所使用的大嘴设计截然不同,视觉效果更为凶狠也更显个性,官方称之为“Tiger Nose Evolution(虎鼻式进化)”。

可以直观的感觉到,凯酷更趋向那些性格鲜明的年轻人。用官方的话来讲,这是专为Z世代年轻人打造的设计“高定”。

车身尺寸方面,凯酷的长宽高分别为4980/1860/1445mm,轴距为2900mm。相比海外版K5,凯酷的长度增加了75mm,轴距增加了50mm。

相比同级别雅阁、凯美瑞空间也多了不少。

为了满足中国消费者的用车需求,除了尺寸全面加大之外,凯酷的内饰也有非常明显的改变。例如,搭载了由两块12.3英寸中控屏和仪表盘组成的双联屏,用具有金属质感的拨杆取代了海外版本的触控按键,整车的科技感非常高。

也是技术实力派

当然,以上的全新外观设计和尊享礼遇是我们最直观可感觉到的改变。在被外观所掩盖的内部变化,是凯酷此次升级最核心的地方,也是它与同级别车型竞争的核心优势。

或许是以往我们都把注意力放到了韩系的外观上,忽略了它所具有的技术优势。事实上,作为韩系车代表的起亚一直都是低调的技术派。

需要注意的是,凯酷是基于现代·起亚汽车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的第一款车。得益于这一先进的平台,赋予了凯酷更轻量化的车身,打造出了接近50:50的前后车身配重比。这让凯酷实现了部分在后驱车型上才能实现的驾控体验。

并且,凯酷采用了全球首创第四代CVVD发动机技术。凭借这一技术,发动机可实现性能提升4%、燃油率提升5%、废气排放量减少12%,被专家称为“人类近30年在汽车发动机领域的最大技术进步”。

也正是如此,其提供的1.5T发动机可以迸发出125kW的最大功率以及253N·m的最大扭矩。此外,为了对动力有更大需求的年轻消费者,还有2.0T动力版本可供选择。

讲真,在笔者看来,凯酷已经不单是一款车型的换代了。它除了自身生命周期更迭之外,从首次以中文的方式命名到推出的包牌价政策到终身免保养和质保,再到全新平台以及创新的发动机技术,都完全是颠覆性的全新体验。

就如笔者开头所言,即将在9月份上市的凯酷极有可能会再次掀起韩系车的浪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