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不如国产车,深入人心的合资品牌,为何在这个领域“输了”?

2020年08月31日 14:02:04
分享到:
来源:

虽然随着时间的推移与研发的投入,现在自主品牌的技术和实力已经发展得远超以往了,但是对于大多数想要购车的消费者来说,最难绕过的的“坎”,依旧还是合资品牌。没办法,合资的可靠、保值、耐用口碑,实在太过深入人心了。

所以,很多人在买车时,都会优先考虑合资车型,而非自主车型,哪怕那款同价位合资车的配置更低,动力更弱。按理说,合资车是如此受宠,应该各个领域都是压制国产车才对,但是,疆哥在仔细查看新能源领域的销量排行榜时,却发现只有寥寥3款新能源车型属于合资品牌。

而且这三款上榜车型当中,还不包含出现过半价卖车情况的本田XN-V,以及依赖着爆款光环的日产轩逸纯电(1-7月累计销量2246辆)。

看到这,不少网友就纳闷了,都说合资更好,但现在在新能源领域,大家支持国产放弃合资了呢?在疆哥看来,出现这个现象的原因,主要有以下三点:

1、价格高,续航短

首先,最重要的是价格问题,不过疆哥这里说的并不是合资新能源比同级自主新能源贵,而是指它的入门门槛更高。目前市场上能买到的最便宜的合资新能源车型是大众的宝来纯电,售价13.68万起,而反观自主新能源车,最低却是3万都不到(五菱宏光MINI EV 2.88万起售)。对新能源抱着尝试态度的消费者而言,自主品牌无疑比合资更接地气。

而且在消费者普遍关注的续航里程上,合资新能源车的普遍偏短,除了现代有两款车500km左右续航之外,剩下的大都在三百左右徘徊,和同价国产新能源动辄四五百的续航比起来,完全不是一个量级的。暂且不说自主品牌标称的续航里程是否有水分,但按实际续航来看,国产新能源在这一方面确实比合资品牌更激进一些。

2、选择少,不重视

对于价高续航短这个缺点,还是有不少消费者愿意接受的,毕竟燃油阵营的合资车跟国产车比起来,也是价格高动力弱。不过不同的是,合资新能源车型可选项很少,唯一选择较多的品牌是大众,有7款可选。剩下的像本田日产等品牌,新能源车也就只有一两款,诸如马自达斯柯达这样的品牌甚至没有相应的车型。

更重要的是,你去当地4S店买的时候,还有很大的可能性会买不到,前段时间疆哥去现代本田4s店探访时,就一台新能源车都没看到。后续咨询销售,销售表示该品牌旗下的新能源车需要订货,周期还很长,建议购买同级燃油车。这样看来,合资品牌并没有太重视新能源车型,毕竟燃油车已经让它们赚得盆满钵满。

3、油改电,品牌力弱

不过话又说回来,如果合资品牌愿意打造出走心产品的话,相信还是会有不少消费者愿意等的。然而可惜的是,许多合资品牌在造新能源车时,基本都没有走心,它们的新能源车型大都是直接油改电造出来的,比如大众朗逸纯电、丰田CH-R EV、本田XN-V等,它们大都还存在地台偏高、座椅人体工学不太合理等缺陷。

小结

总得来说,合资品牌在新能源领域输给自主品牌,很大程度上是它们掉以轻心。但随着各大汽车品牌逐渐意识到新能源的发展前景,纷纷加码新能源领域,自主品牌还能是否继续保持领先的优势呢?在新能源这个领域,未来的竞争将愈发激烈,而且特斯拉这条鲶鱼,也将会继续搅动着这个细分市场。谁会成为新能源市场的下一个领头羊呢?咱们走着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