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干了合资SUV都怕的事!破解高原冷启动难题,欧尚X5征服高原

2020年08月31日 14:44:03
分享到:
来源:

日前,长安欧尚X5封测试验的第二站来到了海拔4700米的昆仑山上,以行业首次公开测试的方式,为网友展示了青藏高原上长安欧尚汽车严苛的试验标准。这也是继本月20日,在长安欧尚X5“0.01的精进”之超级封测实验首站中,对NVH、极寒和耐久实验后,对长安欧尚X5的再次极限考验,也是追求“0.01的精进”品质地再提升。

在汽车行业中有关汽车测试的实验中,高寒、高温、高原的“三高”测试并不是世界通用标准,而是极少数国家的新车验证标准。我国拥有世界上最复杂的气候和地理,经纬度跨越极大,且最冷热温差接近100℃,平原与高原之间海拔落差近4000米,这也让中国拥有了世界最严苛的“三高”测试标准。

此次长安欧尚X5高原封测的主试验场是海拔4700米的昆仑山口,从气候、地理环境和海拔来说,该试验场比行业主流高原测试更极限;车辆将面临高海拔、低温、缺氧等考验,测试内容包括冷启动测试、高原极速测试、高原长下坡测试、高原扬尘测试以及4000米极限攀爬测试,对长安欧尚X5的可靠性和耐久性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在冷启动测试中,面对高原上反差极大的昼夜温差,面临低温和空气稀薄环境的长安欧尚X5在露天环境静置一夜后,连续多次点火均一次成功启动,成功挑战了海拔5231米的唐古拉山口。能在恶劣的气温环境下持续点火成功,要归功于长安欧尚X5的发动机智能匹配电喷参数,拥有较强的环境适应能力,从而保证用户能随时点燃发动机,无惧低温环境。

高原急速测试主要考验发动机在高海拔、缺氧状态下的动力输出表现。面对高原稀薄的空气,不少车辆在高原行驶时会出现发动机动力会大幅衰减。长安欧尚X5搭载了目前长安汽车最先进的蓝鲸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热效率达到了40%。这一动力水平不但领先于同级1.5T发动机,更达到了一些主流合资品牌2.0T中功率发动机的水准。在测试中,电动执行器控制的涡轮增压装置能根据需要随时介入,在1250转就能达到峰值扭矩,这让蓝鲸NE 1.5T发动机达到了豪华品牌车型的水平,轻松助力长安欧尚X5在4000米的高原上跑出了120km/h最高限速,且发动机的动力后续储备依旧充沛。

高原长下坡测试主要考验车辆的制动性和平稳性以及连续制动能力。在盘山路较多的高原上,海拔落差较大的长下坡往往是车辆的噩梦。未经高原调校的车辆往往会出现刹车疲软、制动距离变长等问题,严重威胁驾驶安全。

长安欧尚X5在长安欧尚底盘工程师的精心调校、优化下,拥有最佳的刹车解决方案,并通过发动机增加真空效果,从而保障制动性能。测试中,面对长度2000米、落差450米的下坡路,长安欧尚X5随刹随停,制动性能和底盘表现表现稳定。

高原扬尘测试主要考验车辆的密封性和过滤粉尘能力,面对扬尘路面如果车辆密封不严,扬尘会通过各种缝隙进入车内,降低车内空气指数,影响驾乘人员的舒适性,并造成一定安全隐患。长安欧尚X5在4000米海拔上进行了连续200公里的沙漠跟车行驶,车外扬起的沙尘在车身上积起了厚厚的尘土,车内却一尘不染。除了优异的车辆密封性外,长安欧尚X5还搭载了N95医用级过滤装置,即便是微小颗粒和病毒也能被隔绝在车外,进而保证车内空气的清洁健康。

4000米极限攀爬测试主要考验发动机在高原低压环境下的扭矩输出,普通车辆往往会出现爬坡无力,至发动机爆震等情况,严重影响行车安全。长安欧尚X5搭载的蓝鲸N15 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峰值扭矩达到了300Nm,在转速1250转时就能爆发出最大扭矩,低扭表现同样出色。在测试中,长安欧尚X5表现出充足的扭矩和优秀的抗爆震性,从测试结果来看,长安欧尚X54000米极限攀爬完成的还是比较轻松的。

写在最后:不管多先进的实验室,都无法跟真实的用车环境比拟。从首战实验室中的NVH、极寒和耐久实验,到此次青藏高原上的冷启动、长下坡、扬尘、4000米极限攀爬等测试,长安欧尚X5的测试极限在不断加码,也充分诠释了长安汽车对于“0.01的精进”品质的追求。随着此次高原封测的成功,长安欧尚X5实现了从实验室到天然试验场的“0.01精进”,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不惧高反的SUV”。

正如参与此次测试的工程师所说“用户的极限用车环境,就是我们的最低测试标准”,一辆高品质的车辆,往往需要测试中那0.01的精进。下周,长安欧尚X5“0.01的精进”之内饰开箱封测即将精彩开启,让我们一起期待超感·新运动SUV长安欧尚X5的精彩魅力。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