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系中高端7座SUV,柯迪亚克表现出色,连探岳都不是它的对手

2020年08月31日 14:45:01
分享到:
来源:

目前,在中型SUV市场中,柯迪亚克和探岳是同平台非常有竞争力的两款车型,然而,一山始终不能容下二虎,在经过一系列对比之后,我们不难发现,定位德系中高端7座SUV的柯迪亚克,综合表现更为出色,探岳在它面前也只能是望尘莫及。

从外观造型来看,柯迪亚克的整体风格偏向于硬朗,它的造型代表了斯柯达设计的全新方向,这款车兼顾了美学和功能。它的前脸采用了四叶草造型大灯组、镀铬立体格栅、银色护板等设计元素,整体营造出一种十分有力量感的视觉体验。而它的车尾则使用了高辨识度的C型立体尾灯,个性鲜明。在车身侧面位置,柯迪亚克线条设计得十分流畅,同时还配备了多功能行李架、17-19寸轮毂、水晶光影腰线等设计,整体看上去颇有一种跑车的味道。

不仅如此,柯迪亚克还推出了GT版本车型,这款车拥有潮流外观,同时融入了诸多运动跑车元素,给人视觉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相比之下,大众探岳的外观造型设计的比较老气,看上去没有一点力量感和运动感,不太符合年轻人的口味。

从配置来看,柯迪亚克为用户提供了丰富的配置,具体包括了能够支持双屏联动的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8英寸的中控屏幕,它们能够为用户带来手机互联、导航等多种功能。此外,在柯迪亚克的中高配车型中,还提供了自动泊车、ACC自适应巡航带走停功能,其中自动泊车对于新手用户来说十分友好,如果停车技术比较差的话,只需要按下启动键,再根据系统提示选择D挡或者R挡,系统就会自动寻找到合适的停车位进行停车,在全程当中,驾驶者只需要控制刹车即可。ACC自适应巡航带走停功能可帮助驾驶人员实现L2级的驾驶辅助,可轻松应对长途驾驶需求。而大众探岳的配置则显得比较寒酸,它的基础车型中,连个倒车影像都没有配备。

从动力来看,柯迪亚克入门即高配,这款车全系标配了第三代EA888系列2.0T发动机,对应匹配了7速双离合DSG变速箱,底盘调校方面,这款车采用了德系硬派悬架调教,兼顾了动力性和平顺性,驾驶感受更加扎实。相比之下,大众探岳尽管提供了1.4T和2.0T发动机,选择性比较丰富,但是1.4T发动机的动力性能明显落后于柯迪亚克2.0T发动机,驾驶体验感也会比较差。

从车型来看,柯迪亚克的车型比较丰富,除了有5座车型之外,还提供了7座车型,能满足人口多的家庭出行需求,而大众探岳只有5座车型,虽然定位是中型SUV,但是徒有虚名。

可以说,柯迪亚克的综合表现相对不错,作为一款定位德系中高端7座SUV,柯迪亚克自然会更受广大家庭的喜爱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