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和BBA做对手,没点技术怎么行,聊聊红旗H9三大件

2020年08月31日 14:46:02
分享到:
来源:

最近,要说哪款国产车最火,我想,非红旗H9莫属了。正所谓,关注度和争议是成正比的,红旗H9从亮相开始,一直到上市,就备受关注。首先是外形设计,气场可媲美劳斯莱斯宾利;此外,超过30万的起步价,对于一款国产车,准确说是国产燃油车,是不便宜的。这样的定价,使得红旗H9直接和BBA豪华C级车竞争,特别是奥迪A6L

有人说,红旗H9不过就是样子货,看着唬人而已。真的是这样吗?今天,我们来聊下红旗H9的三大件,看看这款车最核心的技术究竟如何?

对于豪华车的定义,最直观的感受是,这款车够长,够大气。而红旗H9 5137mm的车长,3060mm的轴距,数据表现是不错的。仅仅是看起来豪华大气就是真豪华了吗?当然没那么简单,豪华车真正高级的体现在于平台。

可以这么理解,一般家用车基本采用的是横置前驱平台打造,而豪华车则是纵置后驱平台,红旗H9就是基于纵置后驱平台打造。同时,其高配车型还配备了空气悬架,搭配CDC减震系统。其前悬架为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悬架为梯形控制臂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可实现悬架软硬和高低的调节,兼顾操控和舒适。

动力方面,低配车型搭载的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52马力,峰值扭矩380牛·米。值得一提的是,这款2.0T发动机是国内首款量产的2.0L高压缩比米勒循环发动机,热效率高达39%。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使得红旗H9仅需7.3秒即可破百。可以这么理解,同样是主打2.0T发动机,红旗H9在动力性能上不输BBA,要知道,这些都是自主研发的成果。

如果说2.0T四缸发动机只是入门技术,那么真正拿得出手的还是3.0T机械增压发动机。这是国内首款量产的V型6缸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8kW,峰值扭矩445牛·米。6缸发动机的好处相信大家已经很清楚了,而对于机械增压这项技术,它的亮点在于动力响应更快,相比传统涡轮增压,机械增压发动机的低速动力输出性能更优,峰值扭矩响应时间小于0.5秒。

阿川评车

从底盘到动力,红旗H9达到了豪华C级车应有的水准。纵置后驱平台、V6机械增压发动机、空气悬架等等,至少硬件方面是够格的。客观讲,即使是这样,红旗H9的定价还是很尴尬。道理很简单,要想让本来打算买BBA的人,考虑红旗,这需要勇气,需要勇于尝试的精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