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又出代步神车,前保时捷设计师打造,续航超500KM

2020年08月31日 14:52:02
分享到:
来源:

不得不说长城给车命名的方式有点跳脱,不仅仅给哈弗新车命名了“大狗”,连猫也没有放过,在它把欧拉r1升级改名为黑猫,接连发布白猫之后,我就知道它肯定要出一个好猫,“不管白猫黑猫,逮到老鼠就是好猫”这句名言,被长城拿来用到给车命名,也正应了这句的话的内涵,那么欧拉新发布的“好猫”究竟能不能称之为好猫呢?

这台新发布的欧拉好猫是基于长城柠檬+咖啡智能平台打造,也是该平台首款新能源车型。外观是由前保时捷设计师埃蒙·德尔塔操刀设计,主打复古风,尤其是大灯位置有点上个世纪甲壳虫的味道,而车身轮廓有透露出了一些菲亚特的气质,整体内饰方面,又有一股子浓浓的mimi风格。看来设计师对小车的精髓有很深入的研究,当然肯定有杠精要杠它是缝合怪了,这么好看的设计,即便是缝合了也不妨碍它好看。

当然更值得一提是这台车是欧拉猫系列真正意义上一款完整尺寸的新能源车,长宽高和轴距分别为,4235mm/1825mm/1596mm/2650mm,在尺寸上已经超过五门版的mini很多,相信内部空间也不会令人失望。

内饰方面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双联屏,中控台面的仿皮包裹还有手工缝线的点缀,十分具有英伦气质,每一处细节都彰显了设计师对过往经典小车的独特理解,尤其是mini内饰上的拨片设计也在这台好猫身上得到了还原,肯定会让喜欢mini的用户狂喜。

新车相比欧拉目前在售车型采用了密度更高的电池组,最大功率105kW,续航里程达501km,这个续航里程已经超过了model3的标准续航版,可以看出这台好猫和欧拉猫系前两台的定位差距很大,好猫应该是欧拉这个品牌在新能源领域可以完整和特斯拉以及比亚迪对抗的车型。

欧拉好猫这款车在整体延续欧拉小而精的精髓下,在用料设计方面还添加了更多的豪华元素,在颜值上已经不输mini和菲亚特这等在欧洲具有丰富文化历史的小车。加上与常规汽车一致的尺寸,欧拉也从城市代步车的印象中更上一层,配合不弱的续航里程,做到高速长途驾驶也可以完全胜任。但最后这台车能否成为爆款,还是和它的价格息息相关,501km的续航里程注定了这不是一台能以城市代步车的价格买到的电动车,个人猜测不会低于15万,预计十月上市后能知道这台车究竟值不值得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