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妥协市场!2021款CX-5来了,搭10.25英寸大屏

2020年08月31日 15:00:02
分享到:
来源:

提起马自达,大家肯定对它的魂动外观设计和出色的操控赞不绝口,但市场是理性的,就像无数叫好不叫座的车一样,马自达在中国的销量一直无法和其他日系车一样,其根本原因还是因为马自达对于运动和外观的执著,在空间表现和内饰上都做的马马虎虎,有时候甚至会为了颜值牺牲后排空间,这对于中国的消费群体简直是不可想象的。

可能马自达也认识了自己的牛角尖不能钻得太狠,在新款CX-5身上下了很多功夫,同时在空间和内饰上做了最大的努力提升,从渲染图中也表现出肉眼可见的提升。包括动力采用了一直不怎么愿意使用的涡轮增压,种种迹象好像都在告诉消费者,它妥协了。2021款马自达CX-5外观延续了现款车型设计,内饰设计及配置的升级是主要变化。

新车标配的大中央显示屏将是CX-5一个值得一提的卖点,尺寸达到了10.25英寸,要知道以前马自达可是宣称不会跟风使用大屏的,在更高级的CX-8上面,使用的也仅仅是7英寸小屏幕,这一定程度上来说同样是在迎合市场喜好。仪表盘虽然还是采用了传统的圆盘指针设计,但整体上的豪华感个人感觉是超过两田的。

当然动力上增加了涡轮发动机就是2021款CX-5最大的升级,这对一直不怎么愿意使用涡轮的马自达也算是一件很稀罕的事情了。马自达从它的造车理念上来讲的确不太推崇涡轮增压发动机,因为马自达自己也曾讲过,为了追求汽车的操控,能用自吸解决的问题就坚决不使用涡轮增压。马自达靠着自己技术在汽油压缩比上做到了极为出色的成绩,当然是功不可没,但加个涡轮对性能的提升还有成本是肯定优于单纯搞大排量自吸发动机的。

这次马自达CX-5的美规车型新增了Carbon Edition、Carbon Edition Turbo两种等级。而且包含 Carbon Edition Turbo 以上等级车型皆是采用 2.5 T 涡轮动力,除了高阶的Grand Touring Reserve 与 Signature,其余车型皆有前驱或四驱车型可选。

当然从美规的2021款马自达CX-5也很容易预见国产后的CX-5不大可能采用2.5T这个排量,在2.5L之下增加2.0T是最适合国内市场的,如果上了2.5T发动机落地可能要接近30万的售价可能是马自达现阶段驾驭不了的价格。而且大排量燃油车在中国市场其实一直被压制,也已经有不少传统厂商开始转型做新能源,电能驱动下的车在环保和动力上相比燃油车都有无与伦比的优势,马自达一向引以为傲的发动机技术可能也很难在将来的中国市场引起什么波浪,赶紧学习丰田做双擎或者投入纯电才是马自达未来应该考虑的大方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