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戈恩“帮凶”试图避免被引渡 遭法官质疑

2020年08月31日 15:04:03
分享到:
来源: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8月28日,一名美国法官对两名马萨诸塞州男子的论点表示了怀疑,这两名男子正在寻求避免被引渡到日本,此前二人被控曾帮助前日产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逃离日本。

6373364572080519253426938.jpg

图片来源:戈恩LinkedIn

去年12月,戈恩在取保候审期间逃跑,他面临的指控为财务不端,包括在日产的财务报表中瞒报收入。戈恩否认自己存在不当行为。今年5月,在日本政府的要求下,前美国陆军特种部队成员Michael Taylor及其子Peter Taylor被捕,二人被控将戈恩藏在箱子中,并通过私人飞机助其逃离日本,前往黎巴嫩。

Taylor父子的律师Abbe Lowell在虚拟听证会上对波士顿美国地方法官Donald Cabell表示,日本检察官为了证明对其当事人的有缺陷的指控是合理的,对该国的法律进行了有偏见的解释。

Lowell表示,日本的刑法中,协助他人“弃保逃跑”并不属于犯罪行为,只有在日本当局在戈恩逃亡前就开始追捕他的情况下,Taylor父子才能被起诉。但是法官Cabell表示,美国法院不应该篡夺日本法院的权力,决定私人安保专家Michael Taylor和其子Peter Taylor是否违反了日本法律。“此举有可能导致此案无法得到彻底的调查,也无法被真正有资格发表意见的专家所审理,这些专家应该是日本的法官和法院。”

美国助理检察官Stephen Hassink敦促Cabell听从日本方面的意见,Cabell表示将在一周内做出裁决。如果美国法院最终同意引渡Taylor父子,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将最终决定是否将二人移交给日本当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