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项升级+发动机终身质保,这款SUV真不负“高能”之名

2020年08月31日 15:18:01
分享到:
来源:

东风吹,战鼓擂!祭司登场,带领纳西族的妹子与汉子们扛起木旗,敲起牛皮鼓,跳起供奉“三多神”的舞蹈——在不大的舞台上,这奔放自由的美,与台上的新车遥相呼应……

8月26日,在云南丽江纳西族舞蹈的“开光”下,全新一代瑞虎5x高能版正式上市,新车共发布4个版本,售价在8.99万至10.59万区间。

同时,奇瑞还送出一系列“壕礼”,如前10000名车主可享受现金优惠一万元,相当于7.99万-9.59万元即可买到瑞虎5x高能版。

另外购买全新一代瑞虎5x高能版还享受发动机终身质保,这是在A0级SUV市场中唯一一个发动机终身质保的车型。此外,购车金融购车礼,置换礼以及终身免流量等金融服务也一一奉上。

当然,看到“高能版”三个字,你可能会说,不就是推出了新版本嘛。没错,瑞虎5x高能版确实只是瑞虎5x车型的一个新版本,但它的上市却比瑞虎5x更有意思,这款车的上市对奇瑞来说,意义绝不止补充一个新版本那么简单。

作为一款“好开又聪明”的SUV,全新一代瑞虎5x高能版的“高能”是指高性能与高智能两个方面,尤其是后者,是特别针对年轻人群而提出的。因而瑞虎5x高能版不仅在车联网、人机交互、底盘等大方面有所升级,而且外观、内饰搭配等方面也有所差异。

为了探究这款新车的真正实力,功夫汽车也在丽江第一时间进行了试驾,来说说我的感受吧。

1、“高能”动力赋能,高海拔驰骋也毫无压力

在整辆车当中,最能体现它“高能”的地方非动力总成莫属。

全新一代瑞虎5x高能版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6匹马力,峰值扭矩为230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器(模拟9挡)。相较普通版本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多出了40匹马力和87牛·米扭矩,动力上得到大幅提升。

对于这台发动机,我们这里无需过多赘言。了解奇瑞的朋友肯定都知道,它在瑞虎8等车型上凭借出色的燃油经济性而备受赞誉。而将它放在瑞虎5x高能版这样一台小型SUV身上,它的作用就不仅仅是节能省油这么简单了。

我们在海拔3400米左右的玉龙雪山脚下驾驶,这台发动机无论是起步还是加速超车都没有丝毫拖泥带水。

在山路行驶时,方向盘转向轻盈精准,这是奇瑞车型的一贯亮点。加上作用在全新一代瑞虎5x高能版这样一台短轴距的SUV车型上,就是体现出了十分出色的驾驶质感。

另外,也得益于尺寸的“娇小”,瑞虎5x高能版在狭小的道路与泊车空间都能应对自如,这对于新手或者是女司机来说绝对是个福音。

除了动力总成给我带来惊喜之外,全新一代瑞虎5x高能版的底盘也十分给力。我们在山间的非铺装路面驾驶时,底盘对于震动的抑制恰到好处,经过起伏路面时,更表现出了同级别少见的韧性。这对于底盘不高的小型SUV来说,这样的调教相当合适。

制动方面,全新一代瑞虎5x高能版的刹车时脚感偏柔软,这样也与CVT的平顺性比较匹配。在需要急刹时需要重踩踏板,这样的调教也不会对刹车距离产生影响。

在安全配置上,全新一代瑞虎5x高能版使用了360°鸟瞰式全景影像。除R档以外,在打转向灯时摄像头同样也会自动开启,可有效避免因盲区而发生的微小事故。

综合驾驶体验来看,全新一代瑞虎5x高能版确实无愧“高能”的称号。

2、造型更运动,后浪收割机无误

说完动态,我们再来看看静态。全新一代瑞虎5x高能版与普通版在外形上有许多不同的地方。

虽然一样采用了家族式“Life In Motion 3.0”的前脸设计,不过,高能版在前包围和侧裙中增加了红色装饰来体现运动感,轮毂内的刹车卡钳也同样为红色。同时,新车型还提供有尺寸更大的18寸轮毂。

在内饰座椅部分也相应点缀了红色元素,以凸显运动化的定位。

此外,车身造型依旧主打简约时尚路线,四轮四角的造型设计,符合小型SUV年轻化的定位。

值得一提的是尾部,瑞虎5x高能版是目前奇瑞第一款拥有字母品牌尾标的车型,高级感满满。

车身尺寸方面,高能版和普通版本维持不变,长宽高为4358/1830/1670mm,轴距2630mm。对比同级别车型,瑞虎5x 高能版在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的表现均非常突出。在本次试驾中,我们在后排坐满5个人的情况下依然毫无压力,这足见它空间的强大。

3、同级别最强科技体验感,果然“好开又聪明”

除了上述提到的“高性能”,瑞虎5x高能版最吸引人的地方,还有它的“高智能”。

坐进车内,你很难想象奇瑞竟会在一台小型SUV上营造出如此出色的科技感和品质。瑞虎5x 高性能版的独门秘籍是三块大屏设计,中控液晶屏和液晶仪表盘可以信息互联,分辨率和流畅度满分。

而第三块屏有些特殊,位于中控台下方,实则是一块触摸大屏,集成了空调、出风等功能性。

当然,真正让人兴奋的,还是其搭载了全新一代Lion雄狮智云交互系统。这套系统涵盖了AI增强型自然语音交互、AI生物识别、AI智云互联远程车辆控制在内的多项智能互联配置,可实现APP+人脸识别对车门、发动机、空调、天窗、车窗、后备箱远程开关,让人车生活进入“刷脸”时代。

另外,它还配备了同级少有的电子档把,以及如ACC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碰撞预警和主动刹车等一系列主被动安全配置,让其真正无愧“好开又聪明”的评价。

作为一辆8万元起步的小型SUV,这样的越级配置水平,也从侧面反映出了为何瑞虎5x在海外市场一车难求了。

4、功夫拍案

在小型SUV领域,此前由于瑞虎5x的产品力对比长安CS35PLUS、吉利缤越等同级竞品处于劣势,导致奇瑞在这块领域缺乏存在感。

奇瑞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迅速推出全新一代瑞虎5x高能版,也充分说明奇瑞对市场的快速反应。

相信这样一款颜值更高、性能更强的全新一代瑞虎5x高能版将会有很大几率成为该领域的又一个爆款新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