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考驾照为什么都是考手动挡而不是自动挡?老司机告诉你答案

2020年08月31日 15:25:04
分享到:
来源:

相信很多朋友在报考驾校的时候都是报的手动挡很少报自动挡,具体什么原因他们也不知道,就觉得大家都是报的手动挡,随大流,但是他们买的车子却是自动挡的。有些人就会觉得以后的车子都是自动挡的偏多了,学手动挡的没用又难,下面我们就来说为啥大多数人会报手动挡。

C1驾照用处大

考手动挡的车拿到的是C1驾驶证,而考自动挡的车拿到的是C2驾驶证,拥有C1驾驶证的司机既可以开手动挡的车也可以开自动挡的车,而拥有C2驾驶证的司机只能开自动挡的车,就算你会开手动挡的车也不行,在路上被交警抓到就是无证驾驶,后果是很严重的。

投入精力

大家都知道手动挡的车子要比自动挡的车子操作要更加复杂,所以在学习手动挡时就要投入更多的时间才能学得明白。再一个就是手动挡的报名费要比自动挡的报名费低很多,现在的大部分驾校配备的车子都是手动挡的,很少有自动挡的车,自动挡的教练也比较少。从考试难度上来说,手动挡的考试难度也比自动挡的要大很多,如果手动挡能开得比较熟练,那自动挡的车子自然也不成问题,而自动挡的车子开得再熟,换成手动挡的车子又是完全不一样的了。

购车预期

还有一点就是大多数人都是先考了驾照会开了之后才买的车,你没办法预料自己之后开得车子是手动挡还是自动挡。那有些人就会说,我先看中好车子,如果是自动挡的我考完自动挡的驾照再买车也一样啊,但是有些人并不会一生就开一辆车,假如你要换新车,看中的车子又是手动挡的,那你只能忍痛割爱了。

心理因素

很多司机就觉得只有年纪大的还有女性朋友才会选择报考自动挡,毕竟自动挡学起来确实要比手动挡简单很多,年纪大的人肯定就会选择简单一点的,而有些女性朋友也是觉得学手动挡比较麻烦复杂。自己要面子就去学手动挡的了,要是别人看你那么年轻学的是自动挡的,就感觉自己好像不敢挑战难一点的事物,面子上过不去。

结语:无论是自动挡还是手动挡,只要能把驾照拿到手就行,如果觉得自己这辈子都不会开手动挡的车,那直接报考自动挡的也是比较省时省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