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车的注意了!损失惨重,已有多个中招案例,午后和夜间高发

2020年08月31日 16:24:01
分享到:
来源:

夏季车辆自燃屡见不鲜,近期高温天气持续,车辆行驶过程中起火的事件时有发生。提醒广大驾驶员,平时应做好车辆检查维护,同时配备灭火设备,发生意外情况可以第一时间及时处置。

不仅是新能源会自燃

8月13日凌晨,一辆水泥罐车在行驶中轮胎起火。轮胎着火主要是以下原因引起的:频繁刹车,导致刹车鼓温度迅速升高;长时间超载或缺气使轮胎温度升高;轮胎爆胎,爆破的轮胎与地面和邻近轮胎摩擦起火。

8月6日20时51分,一辆半挂车行驶中起火,火势猛烈,情况十分危急,经过消防员40分钟的作战,大火成功被扑灭,但车辆受损严重,所幸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夏季天气炎热,很多车辆在高温下行驶,零部件老化、轮胎因高温“爆破”等原因,都使夏季车辆自燃的风险上升,特别是午后和夜间,容易发生车辆自燃

引发汽车自燃的原因有哪些?

1、汽车油路出现问题,造成漏油、漏液;

2、电线老化或接驳不当,造成短路或产生火花;

3、由于高温引起易燃物品燃烧(夏季常见原因);

4、由于撞击或机件故障,从而引起火灾。

汽车自燃了怎么办?

汽车着火,一般开始会有焦糊味,会发现车头部分冒出火苗或者黑烟,若车辆自燃,应先靠边停车,拉手刹,关闭电源,迅速离开车辆,拨打报警电话。同时,车上一定要自备灭火器,以便在自燃发生时及时自救或救助他人。

夏天开车还有哪些危险?

1、车内开空调休息

车辆在怠速的时候,由于汽油不能完全燃烧,就会产生一氧化碳。万一车窗都紧闭着,那么产生的一氧化碳会比行车时高出10多倍,随着时间的推移,它就像煤气中毒事故一样,慢慢的潜入人体。

2、零部件老化引发事故

夏季高温,车上有很多易损件都容易老化,特别是车上的橡胶制品,像轮胎、密封胶条等,开车前检查一下轮胎情况,胎压过高或太低都不行,另外再看看有没有鼓包之类的情况。

日常总结

预防汽车自燃最好的办法就是做好车辆保养工作,尤其是发动机舱位置的清洁、保养。其次,应定期检查电路、油路及各零部件的情况,还有车上的橡胶件,老化之后要更换。

而且不要在车内存放危险品,如打火机、香水、摩丝等易燃品,普通车辆更不要装载汽油、柴油等危险油品。此外,高温下开车要注意多休息,人和车都需要“防暑降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