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叶庭文:汉EV已交付2000多辆 有信心四季度交付量领先

2020年08月31日 17:14: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产能提升,比亚迪汉的交付量正在爬升。据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叶庭文透露,截止8月28日,北京市场交付量约300台,全国交付量达到2000多台。据EV世纪了解,比亚迪汉目前全国订单超3万个,北京订单超3000个。

叶庭文.jpg

比亚迪汉EV和汉DM于7月12日上市销售,交强险数据显示,7月份汉EV的上险量为276台,其中,北京上险量为66台,占比23.9%。汉DM尚没有上险数据。

叶庭文表示,新冠疫情影响了刀片电池的生产,比亚迪汉的产能也受到影响,目前的产能正处在爬升阶段。9月份产量保底4000台,10-12月每个月的产量至少增加50%,预计今年底,汉的月产能将达到8000-10000台。随着产量增加,四季度的交付量将会大幅增加。目前,下订单比较早的客户的提车周期大约2-3个月。

现场.jpg

叶庭文是在8月28日在北京金港汽车公园举行的“比亚迪&SCC超级赛道日驾享沙龙”上透露上述信息的。

汉是比亚迪王朝系列双旗舰车型之一(另外一款旗舰SUV为唐),也是首款搭载比亚迪刀片电池的纯电动车型,无论是外观内饰的设计,还是动力性和安全性都可圈可点。比亚迪对汉的销量寄予厚望,也希望通过这款旗舰车型提升其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

比亚迪最新发布的2020年半年报显示,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05.03亿元,同比减少2.7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55亿元,同比增长14.29%;扣非后净利润为9.16亿元,同比增长23.75%。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显示,1-7月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为48.6万台,同比降幅为32.8%。比亚迪1-7月累计销售新能源汽车75777台,比去年同期的162220台减少53.29%,销量增速跑输大市。在今年最后四个月中,需要扩大增速才能追赶上行业平均水平。因此,汉的销量非常关键。

北京市场而言,叶庭文表示,7月份开始新能源汽车销量已经大幅增长,预计8月份开始到年底将连续增长,销量将好于去年同期。尤其是国庆节之后将迎来爆发。北京市今年年初发放的的6万个纯电动汽车指标目前交付了约3万多台,还有2万多个指标未购车,再加上即将于10月份发放的新增的2万个家庭新能源汽车指标,会有大量客户进入市场。

对于比亚迪汉与小鹏P7特斯拉Modle 3之间的竞争,叶庭文表示,这三款车各有特点,也都有不少粉丝,比亚迪争取在今年4季度能够让汉的交付量领先于竞品,“我们对此很有信心”,他说。

目前来看,特斯拉Model 3的交付量非常高,5-7月上险量均超过1万台,分别为11464台、15022台、11475台,比亚迪汉要想达到特斯拉Model 3的交付水平难度非常大。相比而言,超越小鹏P7的交付量应该比较容易。小鹏P7于6月底开始大规模交付,6月上险量为311台,7月达到1719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