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是好车,可艾瑞泽GX为何没能成为爆款?

2020年08月31日 17:29:03
分享到:
来源:

提起奇瑞几乎所有都知道这是一家认真做车的企业,不仅名声一直不错,有的农用发动机产品甚至能打入发达国家的进口名单里,这样一家自主品牌在卖车方面,却一直未能有一线国产汽车的销量,今天要提的这台艾瑞泽GX同样也是一台叫好不叫座的车,月销5千余辆,和吉利长城相比还是有些距离。那么艾瑞泽GX没能成为爆款,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其实在三大件的研发上,奇瑞吉利这等大厂相比并不逊色,只是在营销水平和产品管理上一直不太擅长。艾瑞泽GX刚推出时,它的热度和销量其实是不错的,但热度过去后奇瑞显然不知道该如何接力,导致后来居上的新车瞬间把艾瑞泽GX的热度盖了过去。其次是内部序列混乱,没有统一战略向前走,艾瑞泽GX如此艾瑞泽7同样可惜,用艾瑞泽7打向上市场,可又不肯更新换代,相比较成熟的例子就是哈弗H6吉利帝豪这种热销车型,都是靠着一次比一次丰富的更新换代才有了今天的爆炸销量。

再一个就是外观设计方面一直是奇瑞的短板,艾瑞泽老实说已经算是奇瑞家族中好看的一类轿车了。但是也只能算是在奇瑞自家里比,拿到市场上来看,艾瑞泽的外观就显得中庸不少,虽然各方面都很协调,但就是无法给人一种特别惊艳特别想买的冲动,内饰也是如此一眼看过去也能看出它只追求不犯错,但更高层面的追求就无法提供给消费者。

相比起今年长安逸动plus的攻势,不难发现艾瑞泽GX其实落了下风,长安在外观和内饰上都做到了让消费者眼前一亮的体验,包括它大吹特吹的蓝鲸发动机,都是活生生的教科书般的营销手段。艾瑞泽搭载的这台1.5T发动机也有156匹的马力,和长安蓝鲸1.4T其实不分上下,但艾瑞泽稍微花点钱吹一吹其实都可能收获不一样的销量。

纵观奇瑞的家族车系,不难看出奇瑞的整体营销思路还是非常保守,造的车也是只追求一个不犯错误,看看隔壁长城,狗啊、猫啊、坦克,一辆接一辆的打破传统炒话题,微博滚动播出,再看看吉利能打一辈子的王牌沃尔沃奇瑞这种一直呆在舒适圈造车的方式拿不到出色的销量真的很正常,长安还知道给自己发射一个火箭涨涨人气。奇瑞干脆复刻QQ在跟腾讯联动一下,说不定还有奇效,就看奇瑞愿不愿意放下自己的架子搞看起来比较捞的互联网营销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