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帮搞臭技术的?李想出口成“脏”,伤了谁的心?

2020年08月31日 19:27:01
分享到:
来源:

那边,理想汽车在美国上市的热度还没有降下来,这边,李想又给理想浇了一桶油。

8月29日,在成都举行的理想汽车用户日上,理想汽车创始人兼CEO李想“发飙”了,当着众多理想ONE车主演讲时,多次爆脏话“TMD”,现场车主情绪高昂,整个画风甚至能让人联想到常常见诸于新闻报道的大型洗脑现场。

一时间,有人感觉李想的“人设崩了”,有人觉得李想“真性情了一把”,不管怎样,覆水难收,说出去的话注定会有人评说,我们今天就“八卦”一下。

李想在骂谁?

想要搞清楚李想为什么爆脏话,我们不妨先看看他在骂谁,根据网上曝出的视频来看,他说的是“TMD,一帮搞臭技术的,天天冲我们BB,什么增程电动是个落后的技术。请问,他们TMD搞出来屁技术了?”。

我们无法具体得知这“一帮搞臭技术的”到底是谁,但是首先可以肯定不是用户,其次是汽车制造业同行的可能性也不大,因为大家是竞争关系,各家自扫门前雪,没必要“冲别人BB”,所以会是谁呢?

紧接着,李想又说到“让一群毫无用户思维,完全不关心用户的这帮人,天天的研究技术路线,TM什么技术路线啊?胡说八道!”话音未落,台下一片高呼。似乎谁也不敢想象平时看起来温文尔雅的李想会这么慷慨激昂。而“天天研究技术路线”的到底是一些什么人呢?对不起,我不知道!

李想有必要生气吗?

从视频内容来看,李想一开始想跟台下的理想ONE车主“探讨”的问题是“为什么不能是增程式电动?”再结合上面的慷慨陈词,不难猜出“有些人”告诉他增程式电动不行。这让人想起另外一个人物,同样是“80后”的韩寒。

记得有一个“18岁韩寒舌战群英”的视频。当被问到“退学了你怎么养活自己”时,韩寒答“稿费啊”,现场所有人笑得肚子疼。然而,之后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韩寒用事实打肿了他们的脸。大概李想也是类似的一种境遇吧,你们说我弄不成,我就弄成给你们看。

但是李想又跟韩寒很不一样,韩寒想靠稿费养活自己,操作起来会很简单。而李想是在从零开始造车,这不光是一个技术上非常复杂的行业,也是受到各种部门管理制约的一个行业。常说“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但可能对李想来说,“老人们”的“建议”不会那么纯粹。

与其说李想“爆脏话”是得志后的轻狂,倒不如说是一种积蓄多年的压抑情感的宣泄,就像已经司空见惯的学生高考后撕书一样。毕竟从创立一个新品牌开始,几年时间的热血倾注,上百亿资金的投入,却没有收入和产出,压力可想而知。只有当产品交到客户手中并获得客户认可的那一刻,一颗悬着的心才能落地,而在美国成功上市更是已经实现了阶段性成功。

再者,李想可能认为理想ONE的成功就是增程式技术的胜利,现实可能并非如此。因为就理想ONE的定位和定价来看,即便它采用的是传统动力或者是普通的纯电动,仍然不失为一款很有竞争力的车型,毕竟动力系统只是车辆的一部分,而且是很多消费者并不太关注的一部分。

当心“祸”从口出

李想有情感宣泄的需求,但不应该在这样的公开场合。或许在李想看来,现场都是理想ONE车主,也就是拿钱支持理想的“自己人”,这样的场合更像是一次内部聚会,只不过活动场馆比一般的包间大得多而已,所以可以掏心窝子说几句真心话。

然而做媒体起家的李想不应该不知道其中蕴藏的风险,姑且不说一定会有人将现场情况拍摄传播出去,更有甚者可能会断章取义,只传播某些最具争议的信息,而忽略了“上下文”。许多知名人士有过前车之鉴,对个人的打击往往是毁灭性的。

别人或许可以冒这样的风险,但是李想不应该,因为他是一家上市公司的创始人和CEO,他的一言一行甚至都决定着一家企业的命运,背后捆绑的是无数股民的利益。毕竟,就连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这样的超级大咖,都曾因为在社交媒体上“大放厥词”而被董事会“禁言”。

从另一个层面看,李想爆脏话还可能“吓”跑一些追随者,毕竟很多消费者都有“创始人”情愫,我买你的产品是我看好你这个人,产品如何倒是次要的。可以想象,肯花30多万买一个全新品牌的汽车,这样的心态肯定不在少数。希望“一时激动”的李想没有让他们萌生退意。

总结:人有七情六欲,偶尔爆脏话大家都可以理解,但是作为一个“公众人物”,李想在“公众场合”爆粗口显然就有失妥当了。毕竟,在他的背后,是一整个团队和刚刚走上正轨的理想汽车,谁都不想让“理想”破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