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达人”日产骐达的“三项”成绩铸就出市场“常青树”

2020年08月31日 22:03:01
分享到:
来源:

无论是在哪一个级别的市场,总会有个别车型显得十分突出。在两厢轿车市场,标志性的产品则避不开日产骐达本田飞度大众Polo

两厢轿车市场中的产品绝大多数是紧凑级轿车市场的补充。不难想象,这个市场在并不宽裕的市场空间内的竞争极为激烈。但同时这还是一个刚需旺盛的细分市场,因此,目前市场中能够拥有不错市场表现的车型绝对算得上明星级别的产品。

截止2019年底,日产骐达在国内累计销量超过150万台。作为国内两厢轿车市场最资深的参与者,日产骐达绝对是这个市场中的“常胜将军”。总结其成功的秘诀,则无外乎是在产品综合性能十分均衡之外,做到了核心竞争力的“更胜一筹”。

厉害了老“达人”

为了传达和倡导阳光、积极、鲜活向上的生活态度,从2017年开始,日产骐达便首创了“达人三项” 挑战赛,其中包含了“耐力跑”、“骑行赛”以及以骐达为载体的节油赛。

当然,随着时代的变化,今年的日产骐达“达人三项“挑战赛也进一步升级,加入更加激情,更具有挑战性的挑战项目,比如说“攀岩”“高空探索”“射箭”等,在增加挑战难度的同时,也倡导了年轻人在生活面对更加困难,危难的时候勇于克服和挑战的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在今年的日产骐达“达人三项“挑战赛中,无论是环湖快乐跑环节、攀岩环节、射箭环节等。而在最后的节油赛环节中,其道路包含了交通繁忙的城市道路、蜿蜒曲折的景区山路,以及行驶通畅的国道等50多公里的路程,真实的还原了日常驾驶情况。

最后,第一名的选手以百公里4.2L的优异成绩,在赛后采访中,该选手表示自己也没想到能够开出这么低的油耗,重要的是自己没有特意去控制油门。

此外,很多选手都表示,日产骐达的其他方面在节油赛中都体现的淋漓尽致。CCS2.0智联系统的全是智能导航能让其在陌生道路上正确行驶,IEB预碰撞智能刹车、LDW车道偏离预警、BSW变道盲区预警、CTA倒车车侧预警等安全功能在通过繁华路段时也能保证了其安全驾驶,而独有的Multi-Layer人体工学零重力座椅也具有非常高的舒适度,让驾驶者节油赛中享受了一把“沙发”的快乐。

态度之选

其实,两厢轿车的“意义”在消费者心中转变是明显的,以前虽被定义为小众市场,但随着观念的改变和市场消费观的成熟,现在则成为众多年轻人踏入社会人生的“第一辆车”。那么为什么是两厢轿车呢?这和年轻人的生活方式转变有关。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美食、美景,美女不再是朋友圈或者其他社交网络所秀的内容,而是亮瞎眼的各种身材线条,马甲线、人鱼线和炫酷的跑步轨迹图。运动,成了更能让人炫耀的生活方式,同时也代表了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在这点上,与打造和设计两厢轿车的初衷是相符的。如果你说哪一款两厢车更具有代表性,或许只有日产骐达更为相符。

日产骐达上市至今已经15年,经历了4次的换代,从开创了国内两厢市场风潮的“酷炫两厢轿车”到如今“新生带动感两厢轿车”,日产骐达从“入世”到现在,都坚持了其想要倡导的更激情、更自信、更时尚的多元生活美学,也因为这样,日产骐达才能保持销量常青树的称号。

此外,日产骐达所搭载的技术相当成熟的HR 16发动机,匹配上CVT变速箱更是把油耗的表现控制在最佳的层面,其利用发动机的DIS燃油双喷射技术,配合双C-VTC(进气和排气)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智能控制系统,提升动力响应性的同时,还有效降低了燃油消耗,实现了动力与燃油经济性的良好平衡。

从小众变成踏入社会的“第一辆车”,两厢轿车越来越被年轻消费者喜欢,而日产骐达从两厢风潮的开拓者,到细分市场的销量“常青树”,再到如今的“模范新生”,一直以来都保持了其初衷,为年轻消费者带来无忧的用车生活,并且激励着年轻消费者积极向上的生活。这也是为什么在开头所说,如果要选一款车来代表现代年轻人该有的生活态度,那么日产骐达无疑是最具有代表性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