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Panamera开启预售,依旧是顶级轿跑追赶的对象

2020年08月31日 22:11:01
分享到:
来源:

在绝大部分保时捷铁粉心目中,911才是真正的精神图腾,它是保时捷最好的车,没有之一。而Cayenne和Panamera等这些车型都是“不务正业”,或者说,它们只是为911赚取大量研发资金的工具而已。

不过,这种想法也仅限于铁粉而已,对于保时捷来说,Cayenne也好、Panamera也好、Macan也好,都是让斯图加特跃马车标最大化推广到市场的媒介,而且它们都秉承保时捷品牌的运动核心,让更多人了解和拥有保时捷对车企来说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所以,冲着利润也好,品牌也好,保时捷对这些非跑车阵营一直都非常重视。

8月26号,保时捷新款Panamera正式进行全球首发,并且公布了中国市场的预售价:97.3万-245.8万元。新车一共提供9款车型,将在下个月的北京车展正式进行国内发布,不过想要真正开上它的话,大概需要等到明年3月份。

刷新“行政轿车”最快圈速纪录

熟悉保时捷的朋友应该都知道,保时捷的新车在发布前都会去纽北刷圈,而这款车也不例外。Panamera Turbo S,跑出了7分29秒81的好成绩,创造了新的“行政轿车”最快圈速纪录。

新车在外观部分做了较大改变,加入了Sport Design前脸,具备更高的辨识度。其实大家对于这样的前脸并不陌生,因为在现款车型上,这套前脸是作为选装提供给客户的。黑色的进气格栅和大进气口,让人一下子便感受到它的运动气息,两侧的灯组布局也经过调整,整体更加吸引人。

而在不同配置车型中,也是有所区别的。例如新款Panamera GTS使用的便是增强以后的Sport Design前脸,进气口和车侧门槛都为黑色哑光设计。而像Turbo S版本,进气口整体更大,两侧灯组距离也拉大了不少。

在车身颜色方面也进行调整,两款金属车漆换成了车厘子红和松露棕金属车漆,整体看起来要更加特别些。由于并非换代车型,只是中期改款车型,这车的车身侧面并没有进行相应的调整。不过提供了新的轮毂款式,两款21英寸和一款20英寸的轮毂。

将视线移到车身尾部,这车的尾灯部分进行了较大的改变,提供了Exclusive Design尾灯组。依旧采用了贯穿式的尾灯设计,不过灯带的形状进行了全新的设计,看起来更加时尚上档次。

车厢布局沿用现款风格

内饰方面,这车延用了现款的风格,整体非常经典但又豪华感依旧。中控台上的时钟设计、多表仪表盘以及大面积的皮质材料,都能看出是对保时捷经典车型的很好传承。此外,配备了大尺寸的触控中控屏,响应速度得到了有效的提升,而导航的操作速度以及缩放功能,都有了显著改善。

内部基于高质量标准,配备了非常丰富的舒适性装备。驾驶位更是得到了“照顾”,采用了以驾驶者为中心的人体工程学设计,让身处驾驶位的驾驶者能够感受到几分跑车的气息。此外,还提供了三种座椅款式供消费者选择,整体的舒适性都非常高。具备18向调解功能的座椅,更具运动型,能够在运动驾驶中提供有效的支撑。

动力升级:更强大的E驱动力策略

动力方面,部分车型会有所调整,入门动力车型依然搭载了2.9T双涡轮增压V6引擎匹配8速PDK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达到了330匹马力,峰扭达到45Nm。而GTS车型则搭载了4.0T V8引擎,相比现款车型增加了20匹马力,最大功率达到了480匹马力,峰扭620Nm,零百加速也更加出色。

不过值得留意的是,新款Panamera不提供Turbo车型,直接带来Turbo S。此动力版本也是搭载了4.0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630匹马力,在“Sport Plus”(运动升级)模式中,零百加速时间只要3.1秒。

另外,面向新能源领域,新款Panamera也推出插混车型4S E-Hybrid,进一步扩充保时捷的高性能插混动力车型阵容,其搭载2.9T V6双涡轮增压引擎和136匹输出电机搭配的插电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560匹马力,在电机辅助下的峰扭更达到了750Nm,在进一步优化驾驶模式和能量回收系统之后,整体的纯电续航里程更给力。

虽然只是中期改款车型,但是Panamera的改变,足以让很多人心动。在顶级轿跑车型中,Panamera的地位依旧难以被撼动。像玛莎拉蒂的总裁、奔驰AMG GT等车型,其实在这个级别的车型里,也是相当出色的,不过论消费者接受程度的话,肯定是Panamera的接受程度更高。

钟述

其实对于超过百万的顶级轿跑车来说,比拼已不只是产品本身的实力,还有品牌影响力。当然像玛莎拉蒂在国内的影响力还是过得去的,毕竟相对还是小众一些,保持在消费者中的印象难度不大。反观保时捷,在国内的销量不断攀升,品牌形象的维持确实需要花一定的功夫,好在保时捷的产品依旧出色,消费者也依旧对其神往。

当然保时捷Panamera提供了非常多的车型供消费者选择,这一点同样是其优势。像一些竞品车型,在车型配置选择上就比较少,选择余地不大。如果你想要购买超百万汽车,且不是对SUV车型非常感兴趣的话,Panamera很大几率会成为你的选择,毕竟其在性能和实用性方面都兼顾得非常不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