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拉好猫的美学逻辑:集复古与未来于一身,很有香奈儿那味?

2020年09月01日 07:58:01
分享到:
来源:

“我忽然望见了时间,那不是一条线,也不是一道圆;那是一个浑圆的整体,秘密的充塞着天宇,这一点是太初也是末日,更无从分辨过去、现在与未来,我们别怨生命的短促,这短促是永恒的一片。” ——《时间》罗念生

我们处于过去与未来的交叠之间,“过去”、“现在”、“未来”三者相互联系。“从过去看未来”与“从未来看过去”这两种截然相反的趋势交错混合在一起,包罗万象的想象激发出一次又一次思维的碰撞。

基于这些脑洞在艺术于科技方面的延伸与创造,人们的想法虽然带有时代局限性,但却充满热情与憧憬,也正是这种局限性,造就了复古未来主义。

事实上,在时尚和艺术领域,对未来复古主义的追捧可谓长盛不衰,但汽车界,中国自主品牌“复古未来”的设计美学却一直是空白。

直到一只“猫”的出现,打破了原有的平静。

作为中国“复古未来”设计的先驱,欧拉好猫站在“现在”的交点,用无形的手在“过去”与“未来”之间创造出巨大的张力,复古怀旧感和未来科技感的结合给用户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全新体验。

这只集复古与未来于一身的好猫关于“美”的理解是怎样的?它又是如何诠释“美”?

8月28日,在以“以复古 见未来”为主题的欧拉好猫造型设计沙龙上,欧拉品牌的“专家天团”深度解读了欧拉好猫美学逻辑。

1、复古美学,用经典链接未来

既为设计沙龙,欧拉好猫的造型设计自然是讨论的焦点。这款出自前保时捷设计师埃蒙·德尔塔之手的设计作品,一改当下流行的科技繁杂趋势,反其道而行,用经典诠释未来。

欧拉好猫的外观既有复古主义的仪式感,又有未来主义的科技感。

正如埃蒙·德尔塔如所说:“欧拉好猫的设计灵感源自于60年代起人们对于太空的构想,从年代感过渡到未来感,从过去过渡到未来。”

欧拉好猫对未来与复古的结合,亦让长城汽车CMF内饰设计师兼喵星球研究院艺术美学师赵悦蓉想起了一句香奈儿的广告词:“Fashion passes, style remains”,翻译过来就是:时尚会过去,但风格永存。

这位“喵姐”认为,复古风格,我们可以理解成为一种情怀,也可以理解成为一种对经典的致敬。但是我们把它创新了,在复古中融入了具有未来感的高科技加成。“所以我觉得,有未来的结合,复古就实现了一种审美的循环上升。”

赵悦蓉自信地介绍道,因为在服装界、时装界,大家都可以看到复古是一种风潮,“我们把它和未来完美融合在一起,形成了我们独具复古未来主义风格的欧拉好猫。我觉得足够酷,足够好看,年轻人一定会喜欢。”

“蛙眼式”前大灯、隐形式B柱、高曲率侧窗、颠覆传统的尾门设计以及拼接式双色车身都极具辨识度,绝不随波逐流。

而流畅性感的车身线条,传承了充满复古色彩的早期汽车风格,同时还兼顾了科技之美。从下坠式的前端到两边的高挡泥板,都有一种动态的美感。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科技感十足的仪表盘+中控贯通式大屏,全镀铬材质的横贯式出风口、多个镀铬按键布局,车内精致气息浓郁,拼色设计将年代感与未来感巧妙融合,十分“讨好”年轻消费者。

欧拉好猫形成了独特的产品风格,完全不同于当前市场中的产品。它带给用户的不仅仅是交通工具的概念,也是表达个性的潮品,更是融入了智能化、数字化的移动生活终端。

2、转变营销思路,把权利交给用户

欧拉好猫是欧拉树立潮流、智能精品电动车形象的全新尝试,同时也是深入用户圈层、转变营销思路的全新尝试。

“欧拉猫的ICON,与其说是欧拉品牌的创新,不如说是年轻后浪、00后的创想。在“吸猫”文化盛行的当下,通过萌宠化、人格化的IP形象设计,拉近了用户与冰冷汽车工具之间的情感距离。”长城汽车欧拉品牌营销总经理兼喵星球研究院院长余飞如是说。

秉承着这一理念,欧拉更加扁平化、未来感、电动化、数字化的新品牌LOGO也应运而生。

余飞解释道:“惊叹号,有着惊叹、惊喜等美好寓意,整体银黑外圆和惊叹号的组合,与品牌名欧拉构成了探索惊喜的有声图景,代表欧拉将陪伴新世代消费者,共同探索电动化、智能化未来未知生活的惊喜。”

为满足更多用户的个性需求,欧拉好猫还将推出首款纯电动量产性能版车型——欧拉好猫GT 版。

运动“精装”的前脸和尾翼,动感有型的前保险杠、尾翼、轮眉,质感十足的内饰纹理、配色,UI打造的运动仪表,处处彰显着独特的运动风格。

其实无论是欧拉好猫独树一帜的复古未来主义,还是全新LOGO的亮相与欧拉猫ICON的推出,包括即将上市的欧拉好猫GT,都是欧拉品牌拥抱新世代、尊重用户需求场景的呈现。

活动现场,余飞还宣布“欧拉好猫全球车色命名征集”活动正式开启,延续了欧拉品牌一贯“开放、共创”的用户理念,把选择权交还给用户。

3、功夫拍案

欧拉好猫“复古未来”的设计风格,别具一格、自成一派,收获了无数好评。它成功圈粉新世代消费群体,在中国乃至世界汽车设计史上留下了欧拉印记。

我们也期待更多用户在欣赏其美学设计的同时,能更好的享受它所带来的潮流、智能、安全、快乐的出行方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