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早点:特斯拉拆股后大涨;蔚来退出长安蔚来;大众ID.4将于9月23日亮相

2020年09月01日 08:37:01
分享到:
来源:

1、特斯拉拆股后股价大涨

8月31日,特斯拉拆股后股价飙升,周一收涨12.57%,报498.32美元,公司市值突破4600亿美元关口。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数据,马斯克今日身价暴涨117亿美元,超越了Facebook的CEO扎克伯格,现身价已达1154亿美元,跻身富豪榜第三,仅次于贝索斯、比尔盖茨。

8月11日特斯拉宣布将普通股每一股拆分成五股,随后股价暴涨逾70%,今年以来更是上涨五倍多。

对冲基金大佬、Omega Advisors创始人莱昂·库珀曼(Leon Cooperman)周一表示,特斯拉以及苹果的拆股并没有创造价值,最近几个月某些股票的狂热交易是股市的警告信号。

著名投资人William O"Neil则表示,特斯拉将股份一拆五带有“过度拆分”的色彩,因为正常情况的拆股往往都是一拆二或者二拆三,任何超过这种拆分比例的操作都会被认为是过度拆分。过度拆分会使得股票供应量大增,结果就是使一家公司的股价迅速到达天花板,长期来看则乏善可陈。

点评:短期来看,不论如何,拆股后投资者购买特斯拉股票的门槛确实降低了,大量新的投资者涌入推高了股价。至于特斯拉的股价是否被高估,对于投资者或者投机客来说这个问题并不重要。

2、蔚来退出长安蔚来

长安汽车2020年半年报披露,已经收购长安蔚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的股权,目前直接持股比例为95.38%。这意味着,蔚来已经退出。长安蔚来是长安汽车和蔚来成立的合资公司,成立于2018年7月10日,初期注册资本9800万元,2020年6月20日,注册资本增加至1.88亿元。

点评:广汽蔚来的试验以失败告终,长安蔚来并没有实质开展具体业务,蔚来现在退出,做好自己的事情是明智之举,长安也没有投入多少真金白银,损失不大。

短期内,蔚来应该不会退出广汽蔚来,毕竟广汽蔚来已经开始实质运营,首款车合创007已经上市销售,怎么也得观察一段时间再说。不过,我个人对广汽蔚来的前景非常不看好,广汽蔚来要想自我造血非常难。如果要蔚来和广汽不断输血,广汽蔚来最终解散也不是不可能。

3、大众ID.4将于9月23日亮相

据海外媒体报道,大众ID.4将于9月23日正式全球亮相,与此同时新车将开启预订。大众ID.4基于大众汽车集团MEB架构打造,并采用跨界轿跑风格的车身造型。此外,大众ID.4还将在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分别国产,按照此前规划,上汽大众版本最快或在10月量产。

autohomecar__ChsEe19IU9uAWDY-AAGwmyel4B8519.jpg

ID.4搭载双电机,最大功率302马力。在欧洲WLTP测试标准下续航里程为500公里;在美国EPA标准下为445公里,NEDC工况下大约为555公里。

点评:虽然ID.3的交付有所延迟,但总体而言大众汽车的ID系列电动车投放市场的时机还算恰当,欧洲各国正在加大对消费者的补贴,中国消费者也渴望拥有产品力更强的电动汽车。

4、蔚来增发股票计划融资17亿美元

8月31日,蔚来公告披露股票增发详情。发行规模达8850万股,承销商可超额增发1327.5万股,发行价为17美元,预计总融资额将超17亿美元(约人民币116.5亿元人民币)。

此次所募集金额将主要用于增持蔚来中国股份、行使蔚来中国的股份回购权、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以及全球市场的扩张。蔚来官方表示,截止目前,蔚来已经拥有200亿人民币的现金储备。

点评:蔚来此次增发的时机选择非常好,而且规模巨大。但从其这几天股价下跌情况来看,投资者对于其如此大规模的再融资存在不同看法。

5、特斯拉欧洲销量下跌

JATO 的欧洲汽车市场数据显示,特斯拉的市场份额正在迅速流失,因为市场上有多达38款全电动汽车车型可供选择。7月份特斯拉欧洲销量同比大跌76%,仅有1050辆。

7月份,欧洲电动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31%,达到230700辆,占汽车总注册量的18%,比去年同期增加10个百分点。其中,纯电动汽车注册量同比增长43%,达到 53200 辆。

JATO 的报告称:“由于加州弗里蒙特工厂的生产问题,特斯拉推迟了向欧洲的发货,导致特斯拉销量下降 76%”,“与电动汽车需求增长的总体趋势相反,特斯拉今年在欧洲正在失去市场份额。这可以从加利福尼亚的生产连续性问题以及来自欧洲本土品牌的激烈竞争中得到解释。”

点评:很多初创车企的领导人都认为电动汽车市场不是一个赢家通吃的市场,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说法是有道理的。

6、比亚迪汉EV已交付超2000辆

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叶庭文透露,截止8月28日,北京市场交付量约300台,全国交付量达到2000多台。据EV世纪了解,比亚迪汉目前全国订单超3万个,北京订单超3000个。

比亚迪汉EV和汉DM于7月12日上市销售,交强险数据显示,7月份汉EV的上险量为276台。

叶庭文表示,新冠疫情影响了刀片电池的生产,比亚迪汉的产能也受到影响,目前的产能正处在爬升阶段。9月份产量保底4000台,10-12月每个月的产量至少增加50%,预计今年底,汉的月产能将达到8000-10000台。随着产量增加,四季度的交付量将会大幅增加。目前,下订单比较早的客户的提车周期大约2-3个月。

点评:比亚迪汉7月份的交付量一度让人捏了一把汗,现在看来,汉的销售情况基本正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