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援助美国,换来的却是无故抹黑?这回中方直接把话挑明

2020年09月01日 08:56:01
分享到:
来源:

美国在屡次企图将疫情源头和美国经济的疲软的原因都甩到中国头上,却被国际和美国国内舆论频繁"打脸"之后,这几天,美国白宫又想出了一个新的角度,即称中国现在有能力在全世界范围内广泛提供抗疫援助物资,是因为中国在之前曾经不正当地大量囤积囤积抗疫物资。据新京报报道,对于美方的无理指责,中国外交部副部长表示,坚决反对美方对中国搞污名化、向中方"甩锅"推责的无理做法。

特朗普的承诺已成为一纸空谈

美国的政客为了自己的选票颠倒黑白不是一次两次了。近期的民调数据显示,特朗普在美国的各个州的支持率都明显落后于民主党候选人拜登,这些地区包括了曾经坚定地站在他一边,将他送入白宫的几个摇摆州。经济的下行让特朗普的传统票仓,白人福音派基督徒也受到动摇。受新冠疫情的冲击,美国民众收入减少,纽约领取救济食品的服务点甚至已经开始排起400米的长队。在这样的情况下,无计可施的特朗普又开始拼命"甩锅"自己的失误,希望能挽回部分选民。

从"源头"到"物资",无处不可抹黑

第一个遭受新冠疫情冲击,但也最早控制住疫情蔓延的中国,成了特朗普的头号抹黑对象。在新冠疫情爆发初期,特朗普和蓬佩奥在世界卫生组织已经明确新冠病毒并非来自中国的前提下, 多次在公开场合使用"武汉病毒"、"武汉肺炎"的说法。当然,后来的溯源调查证明,该病毒不仅不是起源自武汉,甚至和美国德特里克堡生化实验基地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现在,因为中方为美方提供了大量的援助物资,支援美方的抗疫工作,美方的部分政客居然又开始指责中国囤积物资,可以说是让人哭笑不得。

郑泽光:美方应立即停止对中国的诬蔑抹黑

针对美方部分政客长期以来颠倒黑白的行为,近日,中国外交部副部长郑泽光与美国国会议员进行了视频通话,并对相关问题释放了强烈的的信号。郑泽光指出,"中方始终保持公开透明,及时向国际社会通报疫情信息,尽己所能为其他国家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积极开展抗疫国际合作。"美国这种恩将仇报的行为,无疑是让中方无法接受的。截止8月29日,美国的新冠确诊病例已经超600万,在 抗议 问题上攻击和污蔑中国,无疑没有任何意义。比起无端抹黑中国,美方应该多多考虑一下人民的利益。

面临11月即将到来的美国大选特朗普很明显已经将"甩锅"两个字写在了自己的日程表里,"甩锅"和"抹黑"中国,则成了他转移国内矛盾的时候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但事实胜于雄辩,历史终将证明,谁是真正的实干者,谁是虚伪的阴谋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