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40岁中年人都爱买10万的车?真相扎心了

2020年09月01日 09:04:01
分享到:
来源:

话说前不久

有位想买车的读者留言问小编

那些40岁左右的中年人为什么买10多万的车?

奔三的小编突然一腔思绪涌上心头

一时间竟不知道如何回答....

小时候想买兰博基尼

读书的时候想买宝马

工作了想买雷克萨斯

结婚前想买大众

最后成了吉利车主......

仿佛是很多人的真实写照

{ 本期话题 }

👇

为什么中年人大多选择相对便宜的车?

你40岁时需要买车/换车,你会选哪辆?

4S店

小编为此采访了身边几个40岁上下的有车一族。

隔壁个体户老王,迈腾车主:

成家立业拖家带口的人了,车是有必要的,但40岁的压力你懂吗,养育孩子、赡养老人,要花钱的地方可太多了。有这闲钱多带孩子出去增长见识、给劳碌一辈子的父母提高一下生活品质、或者选择买房、投资这些更保值升值的方式不香吗?

公务员老何,思域车主:

40岁了,混了半辈子,职业生涯基本也定型,发大财的机会,年轻最有冲劲时没有现在就更渺茫了。每个男人都爱车,但不会再与人攀比了,做人要学会量力而为,车能代步就行。

互联网企业白领老张,卡罗拉车主:

随着对车的了解越来越深入,其实在汽车市场当中,10-20万的汽车性价比也是很高的,不少车型安全配置足够、舒适性也还不错,空间更是足够用,家用代步再合适不过。为什么不买?我还买了2辆跟老婆一人一辆呢。

我们再看看具体的汽车销售数据,以2020年7月的汽车销量为例(数据来自威尔森汽车数据):

轿车领域销量排行前十的车型,结合终端优惠,售价也基本低于20万;SUV领域销量排行前十的车型,结合终端优惠,无一例外售价全部低于20万,销量前两名是哈弗H6长安CS75 PLUS,售价都在15万元以下。也就是说,国人买得最多的是还是10多万的车,这个价位是销售的主力。

2020年7月紧凑型轿车TOP10榜单排名(数据来源:威尔森检测)

2020年7月紧凑型SUV市场TOP10车型(数据来源:威尔森检测)

年纪越轻,顾虑越少,越敢超前消费,越喜欢攀比。年纪越大的越低调保守,把生活看得越透彻。这也许就是成长到成熟的变化吧。

其实在这个世界上,大多数的人都是普通人,对于普通的人而言,买车可不就是为了方便出行。汽车本来只是一个代步工具,为了方便日常出行,普通人开普通车,富人开豪车也正常,消费层级可以体现在各种消费上,当然也可以体现在买车上。但是如果单纯的把车的好坏和人的地位挂上钩,那显然是一种无知的心态。

你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