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二代传祺GS4变身科技大牛 霸气Carry SUV市场

2020年09月01日 09:05:01
分享到:
来源:

传祺GS4作为广汽传祺旗下的明星车型,仅用44个月就突破百万销量,是国内SUV市场上不容小觑的一员悍将。去年年底,自带光环的第二代传祺GS4上市半个月销量就超11000辆;今年5-7月,连续三个月销量破万!

之所以能在如此低迷的汽车市场延续当年之勇,在于它的动力组成、操控性能以及智驾互联等方面集结了广汽传祺最新科技创新结晶,代表着当前中国SUV市场技术品质的前沿。

澎湃动力更强劲

发动机作为汽车的心脏,是一辆汽车的动力来源,决定了整车的动力性能。然而自主品牌的动力总成一直为人诟病。在第一代传祺GS4创造销量神话的时候,广汽传祺研发人员并没有停下脚步,而是更加专注于动力总成技术的自主创新,于是有了第二代传祺GS4的动力性能肉眼可见的提升。

第二代传祺GS4搭载了全新的1.5TGDI高性能发动机,是广汽传祺自主研发的第三代发动机,采用缸内直喷技术,与爱信第三代6AT变速箱组合时,最大功率124kW,最大扭矩达265N·m,达到国内领先、世界先进水平。广汽研究院自主研发的GCCS技术也使得第二代传祺GS4能够在高性能和低油耗之间取得平衡,百公里综合油耗仅6.8L。这一点在与竞品的较量中毫不逊色,可以说当之无愧同级最低,比如同样搭载1.5TD与6AT变速箱的博越Pro,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为7.2L。

操控性能更出众

想必很多人都听过“没有弯道的传祺世界”,这样的美誉源自传祺给予车主一贯的良好驾乘体验,第二代传祺GS4完美延续了传祺极致操控的基因。作为基于广汽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GPMA打造的首款SUV,第二代传祺GS4有着更低的车身姿态和重心。麦弗逊前独立悬架和多连杆后独立悬架组合的采用,在保证出色道路适应性和驾乘舒适性的同时,最大限度地发挥了整车的操控极限,完美兼顾了车主驾乘舒适与操控乐趣的双重体验。

其实,一辆车的操控性能不仅取决于车型采用的悬架,厂商的调教同样重要,这也是为什么采用了同样悬架的车,却在驾驶体验上有着天壤之别。第二代传祺GS4出众的操控性能还得益于首席技术官Marco对其精准调校和不断优化。一般来说,百公里制动距离能在39米内已是优秀水平,而第二代传祺GS4能实现37.58米百公里制动距离。除了优异的制动距离,这款车的转向半径达到5.5米,确保了车主即使遇到障碍物,也能快速转弯,精准转向。

智驾互联更聪明

在追求万物智联的时代,广汽自主研发的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在自动驾驶系统、智能物联系统、人工智能三大方面持续升级,这些技术也在第二代传祺GS4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就拿车载微信来说吧,第二代传祺GS4是全球首款搭载微信的车型,只要扫一扫二维码,微信就能在车端登陆。车载微信不仅能查看、播报未读消息,还能通过语音识别发送微信消息。比如,在播报完微信信息后,系统会征求车主是否回复,待车主同意后,微信就会开启语音识别,对车主语音进行录音。

除了车载微信,第二代传祺GS4还能识别谁是它的主人。由于搭载了超级ID,这款车可以根据你的驾驶习惯,调节车窗、座椅、后视镜及空调等。此外,ADiGO自动驾驶系统覆盖ACC 全速自适应巡航、FCW 前碰撞预警、AEB 主动制动辅助系统、LDW 车道偏离预警等功能,能够为车主出行保驾护航。总之,更加聪明的第二代传祺GS4可以给车主带来更便捷、更智慧的的出行体验。

正是有了这些“黑”科技的加持,第二代传祺GS4才能够实力演绎王者归来。这样耀眼的成绩单并非能一蹴而就,这背后是广汽传祺多年来不断优化的研发体系和智造体系。

广汽传祺的研发团队有多强呢?目前,它的国际化研发队伍已经超过4300人,既有动力总成大师吴坚、造型设计大师张帆、底盘调教大师Marco·Gilardi等坐镇,也有浦上嘉文、相田修平NVH大师田畑俊幸这样的名家云集。这支队伍始终坚持正向开发,强化自主创新实力,取得了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去年,以广汽研究院为核心的广汽集团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在国家级评比中名列全国第六、汽车行业第一。

广汽传祺不仅拥有世界级的研发团队,还创建了与国际水平对标的智能工厂,去年竣工的宜昌工厂就是这样一座智能标杆工厂,实现了从“制造”向“智造”的跨越。此外,目前广汽传祺还有广州工厂,杭州工厂,新疆工厂,完成了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经济区、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沿线的全面布局。

在全球领先的研发体系和智能智造体系的支撑下,第二代传祺GS4在动力、操控及智联系统上有了全方位的越级提升,而这样一款充满科技感的车起步价只要8.98万,如此高的性价比,能够再续传奇不足为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