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祭大招,黑科技将大幅压缩成本,ModelY也要大降价?

2020年09月01日 09:19:01
分享到:
来源:

最近几年,如果说有哪一家车企在全球氛围内持续在技术和市场层面不断抛出“重磅炸弹”,我想特斯拉应该是少有的选项之一。在过去几年,凭借在电动车技术方面的绝对领先优势,以及在全球主要汽车销售国建立本地超级工厂,并且配套本土化零部件企业,使特斯拉相关产品的价格持续降低,促进特斯拉在全球范围内的畅销。特斯拉已经成为全球第一电动车品牌,不管是传统车企还是国内外的“造车新势力”,都没有办法在销量和技术上和特斯拉相匹敌。

相信关注特斯拉在国内价格和销量的朋友都知道,国产Model 3在国内的销量是相当优秀的,2020年前7月有四个月的销量超过了1万辆,6月份的销量接近1.5万辆,就算放在燃油车领域,也属于相当优秀的销量表现。而在我们看来,特斯拉凭借技术和成本分摊方面的优势,持续降低产品的价格,是特斯拉本身能够持续畅销的原因所在。

不过对于特斯拉这种极具互联网精神的车企而言,没有豪华品牌的价格包袱,是非常愿意在产品成本降低之后,将成本优势转化为价格优势的。所以特斯拉在成本控制方面,一直在做着持续不断地的努力,只不过特斯拉的努力,主要集中在技术革新方面,可能特斯拉一项全新技术引入新车量产,就能大幅度降低新车的成本和价格。

日前特斯拉宣布,将在Model Y的生产过程中,引入以合资欧邦全新的技术—汽车整车铸造。也就是说,以后我们买到的ModelY或者后续的特斯拉车型,车身可能就是一体化铸造了,没有多余的螺丝、焊接口。在制造的过程中更有生产效率,而且生产出来的新车具有更好的整车刚性、更好的轻量化表现,而且整车铸造的最大好处就是将之前分别铸造、冲压的车身金属件进行组装、调试的过程简化为一体铸造车型,能在很大程度上降低新车成本,降低新车价格。

据悉,特斯拉将引入一台来自意大利IDRA集团、代号为OL6100CS的基础压铸设备。这台机器长度达到20米,高度约5米,重量达到了410吨,这台巨无霸将在苹果公司合金专家Clarles Kuehmann的引领下,通过其开发的全新压铸铝合金材料,为未来的特斯拉车型实现一体铸造。

大家也看到了,这台造价昂贵,体型庞大的压铸机,为未来的特斯拉车型实现一体化铸造,而且还采用的是全新铝合金材料,这样的制造过程和材料,将在很大程度上提升整车刚性和轻量化水平,能够进一步提升新车的续航里程和加速能力,毕竟车辆更轻了。

据悉,特斯拉这套全新的“压铸”技术和全新的铝合金材料引入,可以将70多个零部件压缩到1-2个大件,将在之前Model 3等车型的全铝车身的技术上更进一步。据悉,上述提到的大型设备将首先落户美国本土的特斯拉超级工厂,但是由于特斯拉在全球范围内的技术和设备是全面同步的,所以未来上海超级工厂也有很大的可能将引入这套设备和技术,而且之前上海超级工厂在完成了冲压、焊装、涂装、总装这传统四大车间之外,还预留了一个铸造车间,正好可以用来安装这套设备,而最先使用一体铸造车身的新车,很有可能将是Model Y。

之前我们说过,在特斯拉的技术和成本优势下,特斯拉的产品在全球市场的价格还有很大的下降空间,如今引入了一体铸造车身,可以很大程度上降低成本,增加价格优势,而特斯拉也不是那种动不动就拿品牌溢价说事的车企。所以未来一段时间,特斯拉Model 3降到20万以下并不是什么难事,Model Y也具备非常大的降价空间,毕竟现在国产Model Y的预估价格起步高达48.8万元,是不可能都达到Model 3的销量高度的,Model Y必须要大幅度降价才可能有市场。而新技术的引入,无疑是在技术方面极大地促进了这种可能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