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李想爆粗口想过孩子的感受吗? 贬低他人抬高自己合适吗?

2020年09月01日 09:19:03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开好车就是好人吗?”若干年前,《天下无贼》里面刘德华大声质问保安的话令人印象深刻。

《道哥说车》编辑今天要问:“有钱人就素质高吗?”我看未必。

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就是典型案例,一个(请允许道哥在这里用“个”)上市公司创始人在公开的场合,当着一帮用户,甚至还有孩子们的面,他大爆粗口:“TMD,一帮搞臭技术的,天天冲我们BB,什么增程电动是个落后的技术,请问,他们TMD搞出来屁技术了?对,让一群毫无用户思维,完全不关心用户的这帮人,天天的研究技术路线,TMD什么技术路线啊?胡说八道!”

93个字,半分钟不到,从李想口里蹦出3个TMD,作为公众人物这是多么糟糕的示范啊!现场是有人指责李想了吗?没有,完全是他自己在“自导自演”。

难怪一位汽车工程师说李想格局低,只懂得贬低别人,抬高自己。可李想有什么值得抬高的呢?除了创业成功有几个钱,他还有什么?

理想汽车李想与蔚来汽车秦力洪高下立判

《道哥说车》编辑带大家回顾事情始末:8月29日下午,理想汽车在成都露天音乐公园举办用户日活动,公司创始人李想亲自到场,并发表演讲。或许是现场的氛围促使,也或许是因为理想汽车迈上了新台阶,李想的演讲显得有些亢奋甚至膨胀。从网上流出的现场视频可以看到:

最开始,李想向用户问了两个问题,一是所有家里有理想ONE的车主,让你们换成电动车你们干不干?二是家里同时有燃油车跟理想ONE的车主,燃油车你们还开不开?

null

按照“剧本”的发展,台下用户的否定回答给了李想充分的支持,并将李想的演讲推向高潮。李想继续说:“我先说难听的话,TMD,一帮搞臭技术的,天天冲我们BB,什么增程电动是个落后的技术,请问,他们TMD搞出来屁技术了?对,让一群毫无用户思维,完全不关心用户的这帮人,天天的研究技术路线,TM什么技术路线啊?胡说八道!”

显然李想的话语中透露着李想对增程式电动技术路线的自信,也表现了理想对于经营用户方面的自信。但作为一家车企的创始人,李想在公开场合的言辞并不能说妥当,就像李想开始说的,这是“难听的话”。

对此,一位汽车工程师对《道哥说车》编辑表露其对李想演讲的看法:李想还是格局不够,格调不高,现在孩子们就喜欢听吐槽,吐槽别人diss别人,没有我们这代人那么“拿着”、“端着”。从上述汽车工程师的看法中不难发现,虽然认为李想的发言不乏真性情的流露,但并不算认可李想的“diss”行为,而且格局不够大,格调不高。

对于李想的开骂,也有网友表达“作为一家车企CEO,私底下怎么说都可以,公开演讲爆粗口,真的不合适”的观点。更有网友怒斥:“理想汽车用户日,这么多家庭带着小孩过来。出口成脏,你不觉得尴尬吗?说忠实用户,你比得过蔚来?看起来是气急败坏了。”

与之相反,有网友发出了理想用户日当晚,蔚来联合创始人兼总裁秦力洪在用户聚会时的一段发言视频。视频中的秦力洪发言完全是另一种风格,虽并不如李想言辞“震撼”,却胜在恰当得体。他先是感谢用户对蔚来支持,然后直言”蔚来不一定是最好的汽车品牌,蔚来的车主可能是全世界最好的车主,我为能参与到你们当中,深感荣幸。”

哪怕是提到“蔚来高调的被人黑”,秦力洪始终未有一句粗口,而是感谢在2019年生死存亡之际,用户对蔚来的不离不弃。

骂人已经成为李想的习惯

事实上,作为特立独行的造车新势力,理想的增程式路线自诞生以来就一直受到业内技术人员的质疑。有人认为增程式技术路线尚不成熟,难有好的发展前景;也有人认为增程式电动车既没有很好的降低油耗,又不能完全展现出电动车的优势。

或许正是长期以来技术人员对增程式电动车技术路线的否认和“诋毁”,才让李想的情绪如水决堤般的发泄出来。在李想的言辞中,他认为一些研发技术人员,根本没有用户思维,丝毫不关心用户体验,并对增程式电动车技术路线充满了自信。但在公开场合通过“骂街”的方式来力挺自家产品、技术,这种方式显然欠妥。

众所周知,1981年出生的李想高中未毕业就出来创业,凭借不错的机遇和努力,很快从一堆创业者中脱颖而出,可能少年得志令他无所顾忌。李想多年前在某大型企业家真人秀里的表现,说话直,对内心的不满毫不掩饰,甚至不顾及别人面子愤然离场。怒吼急躁,没有圆滑,鲜有笑颜,亦不周到。

null

百度搜索“李想骂人”,那可是一堆李想骂人的新闻,他是怼企业家、怼友商、怼媒体,他的微博到处都是激愤之词、咄咄逼人之词、自我炫耀之词,脏话连篇。

null

李想此番“骂街”再次展示了他的狂妄、他的自大。但伴随而来的是人们对于其狂妄的抵制,认为李想“飘了”的网友并不在少数。有微博网友点评:“有点飘了,今天对技术的不尊重,明天一定会对用户的不尊重。汽车是一个技术不断革新的工业产物,今天能对技术人员不尊重,当有一天,就会对他用户的不尊重,嘴上说的用户企业,一定会被他自己推翻,理想用户真的很悲哀。”还有微博网友点评:“学历把人限制的死死的。”

甚至有微博网友评论“有钱人说脏话就是真情流露,穷人说脏话就是素质低下。捧臭脚的还挺多。”

《道哥说车》编辑注意到,李想已经关闭了个人微博评论功能,截止8月31日24点仍未开放评论功能。

null

或许是理想汽车在美国的上市给了李想公开发泄的自信,但需要明确的是,如今理想的处境并不能说好,内有蔚来的压制,外有特斯拉的碾压,身后还有后起之秀的小鹏汽车,至少现在有着多起起火事件的理想汽车还不够资格“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