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男子骑摩托车误入禁行区 疑因躲避交警追赶坠河身亡

2020年09月01日 09:59:01
分享到:
来源: 作者:青岛新闻网_地方

8月17日,23岁的杨某和15岁的李某扬骑着摩托车冲进了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滨湖安惠路西侧的河道内,后经抢救无效死亡。虽事后当地派出所出具了处警经过及结果,表示两人尸表均未见暴力致命伤,符合生前溺水死亡特征。但家属认为,二人落水的原因始终不明。

据李某扬父亲李某某表示,事发当日,李某扬与杨某骑摩托车误入禁行区被执勤交警发现,在躲避另一交警追赶时,因不熟悉地形,骑车冲进路边河道里,最终导致二人双双溺亡。“警方提供的部分视频显示,交警一直在追赶他们,而这很有可能就是两孩子慌乱中,冲进河里的原因。”

吴江区滨湖新城派出所接处警工作登记表显示,经区局法医鉴定所法医对两名死者的尸表进行初步检验,尸表均未见暴力致命伤,符合生前溺水死亡特征。

8月31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吴江区公安局信访科了解到,该科室已接到李某某关于李某扬、杨某骑摩托车被交警追赶后坠河身亡的信访材料,“这个事情不是我们主办,具体情况我也不清楚,但事情肯定还在调查中。”

死者家属:交警追赶禁行区摩托车,途经多个路口

李某某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他和杨某的父亲是同事,两家人住在同一个小区,儿子李某扬也因此与杨某成为朋友,时常待在一起。“8月17日白天,杨某曾给他爸爸发信息,说自己不舒服要去医院看看,李某扬和他一起。”李某某说,当时他们并没放在心上,直到晚上11点过,有警察找到家里,他们才知道两个孩子出事了。

“警察说两个孩子骑摩托车掉到河里淹死了,尸体在殡仪馆里。”李某某回忆,当时他与杨某的父亲曾提出立即去殡仪馆看孩子,但被警察拒绝,让他们第二天再去,“那个时候我们还一直以为是孩子自己不小心,骑摩托车出的意外。”

事后打捞上来的摩托车

18日下午2点,李某某等家属在看过李某扬与杨某的遗体后,来到吴江区公安局滨湖新城派出所。“警察给我们出具了一张接处警工作登记表,并让我们观看了孩子出事前的部分视频,但不准我们拷贝或带走。”李某某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在警方提供的视频里,杨某与李某扬大约在17日下午5点左右骑摩托车从苏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回家,“两个人都戴着头盔,摩托车也是上了牌的,都是合规的,只是行驶的区域是禁行区,他们应该是误入了。”

李某某说,在路过医院大门后的一红绿灯处,李某扬与杨某骑着摩托车等候在一众小轿车之中,“当时红绿灯下面有一个执勤的交警发现了他们,对他们做了个手势示意后,又通过相关设备联系上附近的一名交警。这个时候,两孩子也顺势调转车头往回走。”

李某某说,不久他就看到视频画面里,一交警骑着警用摩托车追赶李某扬与杨某,“大约是下午5点20分开始追,追了有5个路口的样子。最后一个画面是交警一路追至离河道大约有300米地方的草坪上,就再没有视频显示了。”

据李某某称,整个追赶时间大约持续了十多分钟,而李某扬与杨某最终落水处的视频,警方以该路段摄像头坏了为由并未提供,“警方给我们看的视频只是部分,很多关键地方不是卡顿就是直接跳过,而且警方还说追赶的交警当时并未携带执法记录仪,就算带了我们也没权利看。”

因为视频不完整,李某某等家属并不知道追赶李某扬和杨某的交警有没有下水救人。他们想找到涉事交警了解具体情况,但警方始终不肯透露涉事交警的相关信息。

吴江区滨湖新城派出所接处警工作登记表显示,事发后的报警人“未知名”。

李某某说,他曾向派出所了解过,事发后报警的是一名女子,并非追赶的交警。而当他追问当时追赶孩子的交警是否有第一时间下水救人时,吴江区公安局交警巡逻警察大队的人称,该交警第一次遇到这种事,人懵了,“后来又说交警当时在向上级汇报、请示。”

官方:已接到信访材料,正在调查

据吴江区公安局滨湖新城派出所出具的接处警工作登记表显示,8月17日17时39分前,有人用座机电话向警方报警,称有人落水。当地公安局指挥中心向滨湖新城派出所发出相关指令,即“滨湖安惠路西边的河道内,有两人骑摩托车掉河里”。当派出所民警赶至现场时,发现在岸边草地上停着一辆交警的警用摩托车,旁边有两名男子正在对一名倒地男子做心肺复苏抢救,同时另有人称河里还有落水者。

在处警经过及结果一栏里,红星新闻记者看到,此前骑摩托车掉进河里的二人,一人在救上岸后经现场医生检查,当场宣布死亡;一人被送至永鼎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此外,经区局法医鉴定所法医对两名死者的尸表进行初步检验,尸表均未见暴力致命伤,符合生前溺水死亡特征。

死者冲入河道后救援现场照片

据事发现场一目击者提供的视频显示,滨湖安惠路西边河道旁的草坪上,多名身着警服的民警与一身着白色制服的医护人员在对一倒地男子施救无效后,将其抬起移至救护车上。而视频拍摄者则在视频中称“按了好久,不知道有没有缓过来”。

“事发地比较偏僻,很少有人目击这一切。”李某某说,他曾在事后到现场去寻找目击者,有目击者说李某扬与杨某当时的头盔等都是“好好的”,但可能因为不熟悉路,不知道这里有河道“直接冲了过去”。此外,在李某某对目击者询问的录音里,红星新闻记者听到,有市民说周边均有监控摄像头,不可能每个都坏掉,应该能查看到当时的情况。

“虽然在禁行区骑摩托车是孩子们的过错,但如果没有交警的追赶,两孩子也不会因为害怕而拼命骑行,慌不择路下冲进河道。而且,如果交警在事后能及时救援,也许他们都还有救。”李某某说,他曾就此向吴江区公安局交警巡逻警察大队了解具体情况,却得到对方回应称交警追车没有错,没有任何责任,“让我们接受孩子意外溺亡的结果。”

针对该事,8月31日,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滨湖新城派出所,以及吴江区公安局交警巡逻警察大队,但对方均表示此事需联系吴江区公安局新闻中心,后红星新闻记者多次联系该局新闻中心无果。

另据吴江区公安局信访科一工作人员表示,该科室此前已接到李某某关于李某扬、杨某骑摩托车被交警追赶后坠河身亡的信访材料,目前还在调查中,“这个事情不是我们主办,具体情况我也不清楚,事情肯定还在调查中。”(记者 李文滔 罗梦婕 图据受访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