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4种车道是“驾驶证分收割机”?交警:走错就罚,有人3天扣12分

2020年09月01日 10:07:01
分享到:
来源:

 驾驶证每年的12分是很多车主心目当中的噩梦,稍不留神就被扣光,尤其是在如今交通混乱的状态下,很多新型车道的出现都让大家感到茫然。最近就有交警为大家科普了几种麻烦的车道,希望大家在行驶的时候能够谨慎一些,否则两本驾照都不够扣的。

1、可变车道。可变车道不同于普通的十字路口,一般会出现在高峰拥堵的地方,在这里行驶我们一定要注意车道标志牌上方所写的时间限制,在某个时间段内只允许直行,某个时间段内只允许左转。我们要看的并不是信号灯,而是交警的指挥或是标志牌上的具体指示,倘若走错就会被罚款100元扣3分,如果在这样的车道下不服从交警的指挥会被罚款500元扣6分。

2、限时单行道。这个车道同样是为了缓解高峰拥堵压力而设置的,在显示的时间段内只能单行,不能掉头、变道、乱入等。有些比较复杂的地方还会直接限行禁入,倘若我们违反了相应的规则,就会被罚款200元扣3分。这个车道看起来格外没有章法,所以我们在走过的时候要更加谨慎观察!

3、多乘员车道。有一位车主曾经反映过,自己因为副驾驶上没有坐人而被罚款200元扣3分,很多人在听到这样一则分享的时候都是非常茫然的,难道自己就不配出门了吗?4种“最容易扣分”的车道,交警:不管忘了哪一个,2本驾照都不够扣!实际上这名车主是行驶在了多乘员车道上,在这条路上行驶副驾驶必须要有12岁以上的孩子,车上要有多个人员。

4、潮汐车道。这个应该是在大部分三线以上的城市经常会见到的设置,它会根据当时道路的拥堵情况而分散车流,我们行驶在这里的时候一定要看清道路上方的指示牌,在几点到几点的时间段内到底应该怎样行驶,否则会被罚款200元扣3分。这4种车道是“驾驶证分收割机”?交警:走错就罚,有人3天扣12分!它的行驶规则几乎和可变车道一样,但是设置又有所不同,所以经常容易被混淆,倘若当时现场有交警指挥,而我们又没有服从也会被罚款500扣6分。

以上便是在如今道路上比较复杂的几种现象,很多车主就是因为没有弄清各种新型车道的规则,而导致几天就扣光了一本驾照。如今我们道路上的规则的确是难以琢磨,但这也不是凭空产生的,都是交管部门为了让道路上的每一位车主都感受到更大的方便与安全,所以希望大家在出门之前能够对陌生的规则加以了解,不要给自己制造尴尬瞬间,毕竟我们的驾驶证分很快就会用完。不知道大家对此是怎样看待与评价的呢?以上几条道路最让您头疼的是哪一个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