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今年为止,在设计上能给满分的除了长安UNI-T,就只有它了

2020年09月01日 10:12:01
分享到:
来源:

不知道各位有没有和我一样的想法,就是奥迪宝马之间进行了角色互换,过去的奥迪设计总是能带给我们惊喜,我们惊叹于A5、A7的外观设计,同时佩服奥迪设计师的奇思妙想。而在F时代的宝马则稍显平庸,与奥迪相同定位的4系、6系都是照搬自己小弟的前脸造型,只是在尾部添加溜背设计,并不能打动追求个性的消费者。但当宝马跨到G时代之后,一切都发生反转,宝马对4系外观进行大刀阔斧的整改,形成与3系完全不同的一辆车。而奥迪在设计方面似乎遇到瓶颈,设计思路与上一代相比,并无飞跃式变化。借着宝马4系将在北京车展上市之际,来看看4系有哪些打动消费者的亮点。

这款车基于宝马CLAR平台打造,采用模块化设计,兼容纵置发动机、后轮驱动和四轮驱动车型,从3系到7系都是基于此平台打造。相比与其它车系,4系与3系更像是兄弟车型,在内饰、动力总成、底盘等都属于全面共用,与3系定位舒适不同,4系定位相对运动,悬挂、转向的标定会更加激进。

惊艳的外观设计

今年到现在为止,有两款车可以让我在设计上给到满分,第一辆是长安的UNI-T,第二款就是今天说到的宝马4系

外观方面,从之前4系谍照出来的时候,网上批评声音一个比一个难听,但在车展看到实车之后,纷纷变脸,改口就称4系为“最美宝马”,终究没能逃过“真香”定律。4系也确实配的上这个名号,前脸采用极具个性的巨型进气格栅,内部采用短镀铬条相邻拼接,显得尤为精致、大气、同时让新车更具视觉冲击力。通过大灯蓝色镭射标识得知选装激光大灯,最高照明距离可达550米,C型日间行车灯在夜晚极具辨识度,下方熏黑雾灯区域加入银色獠牙装饰件进行点缀,战斗氛围浓郁。唯一遗憾就是牌照框设计在“双肾”造型之间,以后落地上牌后会破坏整体性。

全新4系车长4768mm,相比上一代车型增加128mm,侧面优雅与动感并存,腰线从翼子板一直延伸与后轮线条形成“多段互融”,造就丰富的光影效果,而且在后轮加入M-Power车系中专属宽体套件,性能特点也被激活。

侧后方45度是观察4系的最佳角度,既能看到车顶溜背线条,又能欣赏全新的尾灯设计,下方有扩散器装饰件,有效提升车尾运动氛围,但具体能否起到作用,还不得而知,左右两侧设计“L”形装饰件,与前脸银色镀铬相呼应。排气口形状为圆形,为单边双出样式,预计未来性能版为四出排气。

全新内饰样式

宝马4系赶在合适的时间发布,坐上了家族最新内饰的直通车,在设计上比5系和7系都要新。座舱内部采用驾驶员为核心的设计,标配M运动方向盘,无论是大小还是握感都是业界第一的水平。12.英寸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细腻,并且支持多种主题样式的切换,中控10.25英寸屏幕搭载最新iDrive7操作系统,支持远程OTA,导航、无线Carplay功能。下方空调面板进行了功能简化,看上去更为简洁。虽然“大鸡腿”电子档把被取消,但新档杆手感依旧出色,与新内饰配合会更为协调。

与上一代4系相比,全新4系在座舱舒适性以及豪华配置上进行升级,新车标配前挡风隔音玻璃和三区自动空调,环境照明系统和音响系统则由智能手机和BMW Display Key控制。

要说内饰4系对比3系贵在哪里,座椅可以说是两者唯一不同。4系采用与宝马高性能车型M-Power相同的筒型座椅,外观造型动感之余也更为符合4系运动定位。同时在进行激烈驾驶时能提供更好的支撑性。

更强的科技性配置

宝马4系车型将配备宝马最新的数字互联科技,包括智能互联驾驶座舱、BMW私人助理和全新数字钥匙等多项服务。驾驶辅助方面,配有业界领先的L2级别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交通拥堵路况辅助功能,BMW独有的50米倒车辅助以及多项创新性科技配置

全新升级动力

在动力方面,4系进入中国首先搭载2.0T发动机,其中425i车型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为300Nm;430i车型最大功率190KW,最大扭矩为400Nm,未来会引进高性能M4车型,预计搭载3.0T双涡轮增压引擎,全系匹配ZF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全新4系预售价格为36.5-46万元,有着区别于3系的外观,豪华与科技相结合的智能座舱,专属的运动座椅以及全新M运动化套件的选装,宝马在这台4系上展现出满满的诚意,不知道未来消费者是否会为之“埋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