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秒钟赚六万?这家车企一秒钟收入抵我一年工资

2020年09月01日 10:23:06
分享到:
来源:

还记得周星驰《少林足球》电影中那个精彩桥段吗?

图片为电影《少林足球》截图

当明锋教练和五师兄找上三师兄时,三师兄说过一句经典台词:“一秒钟几十万上下”,为的就是拒绝加入球队,这借口可谓非常经典。

由于成长在南方地区,大咖小时候经常听到大人们会说香港遍地黄金,意思是香港地区就业机会多,而且工资水平高,早些年过去香港创业的人现在都发财了。

不过能达到“一秒钟十万上下”这样的收入水平,怕是连李嘉诚都做不到吧?

可怜的我月薪5000,算下来一秒收入一分钱都没有,囧!

近日,有资本机构统计了去年19家大型跨国车企的全球销量情况。数据中粗略计算得出,在去年这19家车企巨头分别具体平均一秒钟营收多少钱。就例如,销量最多的车企每一秒钟收入能高达6万元,相当于我一年的工资,囧!

(数据来源于网络)

从上图能看出,每一秒钟营收最多的车企为大众汽车,每秒营收9202.88美元,约合人民币63664元,年营收2902亿美元,也是全球营业额最高的车企。

大众汽车并不单指咱们非常熟悉的一汽-大众上汽大众,更应该称它为大众集团,旗下品牌极多,包括大众奥迪西雅特兰博基尼斯柯达宾利布加迪以及保时捷等多达12个品牌。

这都是狠角色啊~

紧挨大众集团后面的,便是丰田集团。2019年,丰田汽车每秒收入8634.58美元,约合人民币59733元,年营收2723亿美元。丰田集团旗下也有不少子品牌,包括咱们非常熟悉的雷克萨斯斯巴鲁,还有日野、塞恩以及大发

丰田世纪

丰田集团跟大众集团相比,缺少了高端品牌的支撑,卖得最贵的“丰田车”,除了早已停产的丰田世纪和雷克萨斯LFA(600万元)外,就只有加价几十万的雷克萨斯LM了。

震惊!卖得最贵的丰田车,竟然是一辆“面包车”!

福特锐界

踏入前三席位的还有福特,2019年,福特汽车每秒收入4946.73美元,约合人民币33907元,要比前两席位就低了一个水平了,旗下的林肯高端豪华品牌还是略显实力不足。

特斯拉Model 3

另一家美国车企-特斯拉,2019年全年营收246亿美元,平均每一秒特斯拉营收为780美元(约合人民币5400元),是这次19个调研车企中营收情况最差劲的。

但要想想啊,特斯拉可是只造纯电车,品牌旗下也就几款车型,目前市值高达4124.93亿美元,这玩的可是资本啊!

吉利博越PRO

细心地还能发现,咱们的自主品牌吉利竟然也榜上有名。吉利汽车在2019年的集团营收为459亿美元,平均每秒钟营收1457美元(约合人民币10084元)。

沃尔沃XC90

当然,这营收数据是包含吉利旗下沃尔沃这个子品牌的,但也足够牛气了!

看完以上这19家大型车企的每秒营收情况,顿时觉得幼小的心灵受到深深伤害。

不由得心中呐喊一句:月薪5000,啥时候才能买上车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