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炮首召,8月有超56万辆车被召回!

2020年09月01日 10:33:01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8月共有8个品牌56万多辆问题车被召回,最受关注的可能是这款国产皮卡。说起国内热销皮卡,如今风头正盛的理当是长城旗下新皮卡——炮。凭借前卫的内外设计、丰富的安全和越野配备以及强大的驱动系统,长城炮已然树立起了新时代国产高端皮卡的标杆。然而,距离上市不过2个月,它已经发起了首次召回,怎么回事呢?我们一起看看。

●上市两月,发起首次召回

早在上市之前,长城炮就已积累了不错的用户期待值和口碑,没想到8月初,长城炮拖车钩在拖救过程中突然折断的视频在网络流传。

后来长城对“炮拖车钩断裂”进行说明,称:长城炮未完全考虑到用户特殊使用场景,针对用户所反映车辆在极限工况拖拽时产生的拖车钩断裂问题,公司正在对已售、在售、在产车辆拖车钩制定强化升级方案,本月升级方案完成后,对已售车辆会立即通知用户免费强化升级,对在售车辆同步升级,并承诺拖车钩终身免费保修。

直至月底,便有了这起召回。但仔细看看这起召回,又多有深意。

此次召回显示的原因是:“由于车辆使用说明书未充分明示拖车钩在特殊使用场景下可能带来的危险,无法起到足够的警示作用”。

召回显示的解决办法是: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替换新版电子使用说明书,在车身醒目位置加贴拖车钩使用警示标签,明示危险,避免误用,同时免费对拖车钩进行技术服务升级。

一未说明拖车钩是否存在设计或质量问题,二未提到将如何进行“升级”。虽然针对这一事件长城的响应速度够快,发起召回的效率够高,但质量如何,还有待后续车主们的亲身体验了。

沃尔沃实名认证,8月召回之最

沃尔沃此次召回的车型涉及多款进口和国产车型,包括S80、S80L、S60、V70、V60、V60CC、XC60以及S60L,共计244800辆。

召回的原因是前排安全带固定件未装配到位,危机情况下可能发生安全带功能失效的情况,故而发起召回。作为汽车重要的安全配件——三点式安全带的发明者正是沃尔沃,没想到会因此发起自家史上最大规模的召回活动。

解决办法是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前排座椅外侧安全带固定件,以消除安全隐患。

其实,沃尔沃此次召回不仅针对中国市场的24.5万辆,还涉及瑞典市场的41.2万辆,美国的30.8万辆,德国的17.8万辆,英国的16.9万辆等,全球召回总计218.37万辆。虽然召回规模很大,但沃尔沃方面强调,目前尚未收到任何与该缺陷相关的事故及人员伤亡报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