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越野车、SUV、跨界车长得都一个样,开在上路你分辨得出吗?

2020年09月01日 10:41:01
分享到:
来源:

在我们的认知中,汽车粗略就分为三种:轿车、SUV、MPV。在路上最常见的这三种车型,无论是紧凑型轿车还是中型车,我们可以给它们分为轿车,但对于SUV来说,种类却非常多,而且有一些车长得跟SUV一个样,但是实质却不是SUV,它们被叫为:跨界车。

什么叫跨界车?简单来说,它比轿车高一级,但还没有真正达到SUV的级别,对它的定位更趋于SUV和轿车之间。大多人对于跨界车根本没有定义,在路上看到一辆大尺寸的车都会将它定义为SUV。SUV和跨界车之间最本质的区别,从外观看这4点就可以知道。

外观

跨界车特别喜欢在车门下摆加一圈黑边裙,有一些车企还会在车顶上再加一个行李架,外观看起来多了几分高端大气,让人有一种旅行车的感觉。让人最能想到最具代表车型之一:斯巴鲁XV,就是这么一辆跨界车。

底盘

跨界车的底盘相比较轿车,会提高1-3cm左右,但是和SUV对比的话,离地间距差距就非常明显。跨界车更像一台被调高了底盘的轿车,而SUV则是一辆进行重新设计的性车,整体的出厂更加行云流水。如果在路上看到跨界车,在直观感受上多少会有点违和感。其中最具代表的车型:吉利帝豪GS

除了上面这两款代表车型,我们国内第一辆最经典的跨界车就是:本田歌诗图。据说当年设计师设计出歌诗图,是想研发一款介于中型车雅阁与MPV奥德赛之间的过度车型,没想到推出后很多人把歌诗图认为是SUV,这样稀里糊涂的成就了歌诗图。

大部分对于车的定义就只有三种,所以很多人都不知道跨界车究竟是什么,以至于很多老百姓买了跨界车还不知道这并不是真正的SUV。如:马自达CX-4斯巴鲁傲虎DS6等等,这些都是跨界车。并不是说跨界车不好,虽然更好的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但是对于车企来说,研发成本低,人力精力也就降低许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