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价换量?别克君威君威使足了劲,月均销量还是不足万台

2020年09月01日 11:03:01
分享到:
来源: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被网友称为车圈老干部,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各位车主交流。

日前,上汽通用正式推出旗下新款别克君威。新车本次共计4个配置版本车型,官方售价区间为18.88万元-21.68万元。作为一款改款车型,新款别克君威整体上变化并不大,只是在细节上做了调整。

别克君威

具体来说,新车外观造型进行了细微调整,将之前的前进气格栅的直瀑式装饰,换为了点阵式装饰。同时,新车的前保险杠与现款车型相比,也有所变化。至于其他方面,比如车身尺寸等,新款别克君威就基本没有发生变化了。

内饰方面,新车也发生了一些细微变化。比如说,新车在方向盘上增加了一些实用性的多功能按键。

动力方面,新车采用1.5T四缸和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69马力(124千瓦)和237马力(174千瓦),峰值扭矩分别为250牛·米和350牛·米,传统系统与之匹配的是9速自动变速箱。

新款别克君威整体变化不大

显然,与老款车型相比,新款别克君威整体上变化并不大。众所周知,作为别克旗下的一款中型车,相比凯美瑞、雅阁、迈腾等车型,君威的整体存在感并不是很大。所以,这款车型,在当前的中级车中,降价幅度也非常大。这主要是因为这款车,基本上处于卖不动的状态。据了解,目前这款车终端售价已经达到了13.5万元左右。

别克君威终端优惠较大

事实上,从目前的终端销量来看,君威的这种“以价换量”的销售策略,确实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数据显示,2020年1-7月份,别克君威累计销量为65713台,月均销量不足10000台。虽然,从销量上看,这款车还算不上“热销车型。

但是,与2019年同期相比,别克君威的销量上升幅度高达38.75%,成为上升幅度非常高的一款车型。显然,别克君威“以价换量”的策略,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

1-7月份,君威月均销量还是难以突破万台

遗憾的是,即使别克君威已经“使足了劲”,但是它的终端销量依然并不是很好,难以跻身“热销中级车”的行列。至于其原因,车宇世界认为,有着多方面的原因。

其一、别克品牌影响力和溢价能力较低,导致君威基本上处于“艰难求生”的阶段。众所周知,相比曾经的如日中天的态势,如今别克在中国车市处境较为艰难。毕竟,别克由于油耗高、全面推广三缸机等原因,兼之战略的失误,导致其形象下滑非常严重。

纵观别克旗下车型,除了别克GL8之外,别克旗下的售价相对较高的君越等车型,基本上都处境艰难。在一定程度上,这就是一个印证。

君威

其二、别克君威在产品力方面也存在一些问题。别克君威由于整体调校偏向运动,导致其底盘和悬架调校也偏硬,这就使得其悬架减震性能不太舒适,从而牺牲了别克君威的舒适性。但是,对于购买中级车的消费者而言,相比所谓的运动、操控性能,他们更加注重舒适性、档次感。在这方面,君威显然满足不了这种要求。

此外,别克君威的NHV控制也有待提升。尤其是这款车的胎噪非常大,这也进一步导致其舒适性较低。

君威产品力存在一些短板

其三、别克君威在质量方面存在一些问题。根据车主反馈显示,目前别克君威存在着发动机故障灯亮及异响等方面。同时,在变速箱方面,别克君威也存在着顿挫、异响等问题。值得注意的是,这些问题还是相对比较多发的问题。

同时,这款车存在的车身漏水、影音系统故障、中控台异响、车载互联故障等问题也比较多。虽然以上这些问题算不上通病,但是由于这款车销量并不是很高,所以它的质量稳定性是存在一定疑问的。

君威存在较多质量问题

而且,从车主的反馈来看,别克君威在售后方面也存在着较多的问题。根据车质网数据显示,诸如服务态度差、服务态度蛮横、服务流程不完善、不予索赔、不解决问题、多次返修、人员技术不过关等问题。

君威终端服务投诉截图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