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三代哈弗H6导购:基础配置丰富,入门版本足矣

2020年09月01日 11:05:04
分享到:
来源:

和预想中的一样,第三代哈弗H6依旧维持了相对务实的售价,在全系自动挡的情况之下,售价区间为11.59-13.49万元,部分细分款型的价格甚至比上一代车型更便宜,给出了“神车”应有的诚意。

如此一来,第三代哈弗H6维持销冠地位应该就是大概率事件了,毕竟在全新的“柠檬”平台之下,车辆的驾乘质感、安全性、燃油经济性等方面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产品力不可同日而语。那么,对于消费者而言,如果要购买第三代哈弗H6,哪一款配置才是性价比最高的选择呢?

第三代哈弗H6此次上市只推出了1.5T两驱车型,一共四个款型,均采用了升级后的1.5T发动机和第二代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悬架结构也都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组合,机械规格完全相同。因此,各个款型的区别仅在于价格和配置,从这一角度入手即可选出性价比最高的细分款型。

首先需要注意的是,第三代哈弗H6的基础配置很丰富,全系车型均配备了6个安全气囊、倒车雷达、倒车影像、电子驻车、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全液晶仪表、触控大屏、LED大灯、自动头灯、自动空调等一系列实用配置,这在同级车型中并不常见。所以,第三代哈弗H6的低配车型(11.59万元)并不是“摆设”,其竞争力和购买价值都很高,对于追求绝对性价比和预算不够充分的消费者来说,第三代哈弗H6的低配Plus版本是最好的选择。

不过,低配车型的主要槽点在于缺失了该级别消费者看重的皮座椅和天窗,前者尚可通过后期加装实现,但天窗不可能加装。如果你对于这两项配置有硬性要求,更好的选择是次低配Pro版本。

Pro版本(12.29万元)的价格比低配贵了7000元,增加或升级的配置主要有360°全景影像(透明车底)、全景天窗、皮质方向盘、皮质座椅、主驾驶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后排中央扶手、LED雾灯。从这些配置的价值来看,7000元的差价并不算多,甚至可以说是比较便宜的,而且,其中大部分配置的使用频率都比较高,实用性较好。可以预见的是,Pro版本未来将会是第三代哈弗H6的主销车型。

次顶配Max版本(12.89万元)和顶配Supreme版本(13.49万元)分别比Pro版本贵了6000元和1.2万元,主要的提升是科技配置和舒适性配置。比如,Max版本增加了L2级驾驶辅助系统、HUD抬头显示、自适应远近光、后视镜加热/锁车自动折叠、双温区自动空调等;Supreme版本在此基础之上增加了19寸轮毂、前雷达、自动泊车、电尾门、蓝牙钥匙、副驾驶电动调节、循迹倒车、氛围灯。

对于绝大多数的消费者来说,以上配置的实用性都不算高,属于可有可无的范畴,所以这两款车型的性价比也稍逊一筹。如果你经常跑长途,可以考虑配备了全速自适应巡航的Max版本;至于顶配Supreme版本,纯属预算充足的消费者买个“新鲜”,毕竟循迹倒车这个功能在这个级别还是第一次出现。

当然,以我个人的经验来看,现在并不是购买第三代哈弗H6的最好时机,原因有二。一是第三代哈弗H6目前还没有现金优惠,而上一代车型的优惠普遍在一万元以上。对于长城汽车来说,哈弗H6是旗下最不容有失的产品,销量指标必定不会低,等到其“新车效应”褪去之后,终端大概率会放出一定程度的现金优惠,如果不着急用车,可以先观望一段时间。更何况,目前新车的产能还不一定充足,就算你兴冲冲的跑去订车,说不定同样需要等车。

二是第三代哈弗H6的“大招”还没有放完,未来还会有2.0T车型、四驱车型、插电混动版本、增程式混动版本等一系列车型推出,产品性能只会更加强悍,也值得我们等待。

写在最后

哈弗H6这种家用“神车”,每一次换代都是有风险的,还有可能出现“新不如老”的情况。但好在,第三代哈弗H6没有让消费者失望,产品力的提升显而易见。更难能可贵的是,它没有“飘”,价格和配置依旧有诚意,这一点从低配车型的配置水平就能看出。如果你也看中了这款“神车”,笔者的推荐是两款低配车型;如果现在有车开着,可以“让子弹再飞一会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