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安全依旧,操作升级!全新沃尔沃S90上市,性价比远超BBA!

2020年09月01日 11:25:01
分享到:
来源:

哈喽大家好!我是丹青

一辆豪华轿车应该是什么样的?可能每个人对它的定义都有所不同,像品牌、外观、空间、精致感等等,都可能是我们脑中冒出来的第一个词汇。

但是谁会首先想到“安全”?可能寥寥无几,很多人觉得,安全不是基础的必须的吗,没什么可拿来专门讲的,但其实很多安全细节大家都忽略掉了

每次来参加沃尔沃的活动,我都会经历一次冗长却不枯燥,直白但又深入的“洗脑”过程,说洗脑是开玩笑了,但真的每一次产品讲解都让你记忆深刻,从来没有一个品牌可以把安全做得如此极致,可以说是全方位无死角,尤其在这辆中期改款的沃尔沃S90身上,安全可谓是体现得淋漓尽致

S90的几个安全小细节

1. 在A柱B柱及其他承重和主要抗冲击的结构部分采用硼钢抗压能力比普通钢材高2倍)这种高强抗压材质,在发生碰撞或者严重事故的时候大幅降低车内成员的伤亡概率。

2. 内饰所有织物均通过国际环保纺织协会Oeko-Tex100防过敏标准认证,也是业界唯一一家通过此认证的汽车制造商。

3. 携手Blueair共同研发的AAC双效增强型空气净化系统可以阻止高达95%的有害PM2.5颗粒。

4. 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在危险发生时可进行提醒,必要时还将自动采取紧急制动措施,帮助避免或延缓碰撞发生。

以上这些安全配置仅仅是一小部分,虽然很多细节不能给大家一一罗列,但亲自体验下来,它真的是唯一进入车内闻不到任何所谓“新车味道”的车,包括这次的S90以及我之前试驾过的XC40和S60。

外观、内饰均升级

我们再来看看S90这款车本身,中期改款的它,在外观内饰和动力上均有变化和升级。

2021款S90在外观设计上与之前差别不算大,主要是一些细节上的改动。“豪华版”、“运动版”的双外观设计带给大家更多的选择。

上图为B5豪华版 下图为B5运动版

豪华版主要采用镀铬装饰,在前格栅处体现尤为明显,贯穿式的镀铬装饰拉伸了整个前脸的视觉宽度。运动版则是用更多的熏黑处理打造它的运动感,例如黑色的反光镜、前格栅以及装饰条等等,尾部均改为隐藏式排气。车身尺寸为长*宽*高(mm):5090*1879*1450,轴距3061mm,比上一代车身长度增加了7mm,车身颜色也提供了更多选择,比如新增的闪银灰、蝶贝灰、白桦银,以及运动版专属的焰影蓝色。

内饰依旧是北欧简洁的风格,颜色饱和度很低,视觉效果非常舒适。水晶挡把不再只是高配车型才有的配置,像中配的智远豪华版也标配了Orrefors水晶挡把,不过Bowers&WilkinsR殿堂级音响系统确实只有最高配才有。

我试驾的这辆B5智雅豪华版还增配了高级羊毛织物座椅,看上去确实很有品质感,但这种面料肯定很难打理,个人觉得标配的米色内饰就已经很高级了。豪华版和运动版在内饰配置上也稍有不同,相比于运动版的金属饰板而言我更喜欢豪华版的纯实木饰板,增加了整体内饰的质感。

储物空间方面完全不用担心,非常丰富且面面俱到,后排空间绝对是亮点,我坐在后排腿伸直都没有问题,虽然坐垫稍短,但是乘坐感受上还是很舒适的。

标配48V轻混系统

驾驶品质更优异

全新沃尔沃S90全系都换上了48V轻混系统,我试驾的这款车是B5的智雅豪华版,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250匹,它开起来整体感觉很流畅,轻松又不失质感。

方向盘不像之前试过的其他沃尔沃车型那么轻,还是有一点重量的,手感很舒适刹车踏板行程有点短,需要时间去适应,而且松油门的时候难免有一些动能回收的感觉,转弯半径也稍大。

不过瑕不掩瑜,它开起来的平顺性,过弯时的支撑性,车辆的静谧性,以及几乎察觉不到抖动的启停系统,都证明它有着非常优异的驾驶质感,虽然动力没那么猛但是城市通勤绝对够用了。

如果觉得B5开起来过于稳重内敛,还有一个T8版本可以选择,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双增压+电动机的组合,可以输出380马力的最大功率和640牛.米的最大扭矩,性能会更好,可以实现5.1s百公里加速。

于隐藏处更用心

彰显对“人”的关怀

对于沃尔沃S90,我觉得它未必是同级别车型里外观最好看,内饰最精致或者操控最优异的,但它一定能给全家人带来最安全稳妥的出行保障它的售价在40.69万—61.39万之间,我推荐B5智远豪华版,标配水晶挡把,功能配置也很齐全,售价44.59万元,询问4S店的话你会发现还有很大优惠,性价比是相当高的。

可以说,我对于沃尔沃这个品牌的好感是与日俱增的,每试驾一次,都能让我更深刻的感受到这个品牌对于“人”由内而外的用心关怀,让我对它“路转粉”。对于车辆本身,那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地方大家可以亲自体会,而那些隐藏在背后的珍贵用心,我了解并被感动,所以想讲给大家听。

好了,这就是这期关于沃尔沃S90的所有内容啦,有什么想问的,欢迎下方留言,我们下期再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