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三代哈弗H6:低调上市背后是颠覆级改变

2020年09月01日 12:31:01
分享到:
来源:

价格区间:11.59-13.49万元

月销量预测:3万+

可买指数:85%

重磅新车上市一般都有大场面。然而有很多新车都被称为“重磅新车”。

但是上周末这位是怎么回事儿?第三代哈弗H6,居然搞个线上发布会就轻描淡写地开卖啦?这也太不符自己的地位了吧……

哈弗H6,生于河北保定,长城汽车长子。征南北,战合资,历经两代车型奋斗,终成霸业。自2011年初代车型上市起,9年间全球销量300万辆,截至目前仍是铁打不动的中国汽车市场单车销冠王。哈弗H6的换代,其分量绝不亚于高尔夫、卡罗拉这样全球车型的代系更迭。尤其是第三代哈弗H6,确实有颠覆级的核心变革。

那么,第三代哈弗H6为何比较低调的就开卖了呢?我觉得原因有三:

第一,特殊环境下低调的明哲保身之道。今年疫情对汽车行业的冲击是每个从业者都能深刻感受的。尽管6月份开始市场有所复苏,但整体上压力仍很大。努力往上冲的一些品牌或产品用高规格的发布活动来寻求高关注度并给自己打气,很容易被接受。但对于哈弗H6这样的销冠王,低调的袭承王位更容易被消费者拥护,有点与民同心的意味。

第二,中国文化历来有“高调做事、低调做人”的传统。尽管上市发布会并不浓墨重彩,但实际上第三代哈弗H6前期的亮相和与哈弗H6有关的柠檬平台等长城三大技术平台等的发布都非常高调。

第三,此次第三代哈弗H6先期上市的只有4款车型,包括Plus版、Pro版、Max版、Supreme版,但都是1.5T车型,且都是前驱车型,所以这四款车型算是一个先锋梯队。一方面未来还将有性能更强大的2.0T车型和四驱车型上市;另一方面,与第三代哈弗H6几乎同步上市的还有第二代哈弗H6的改款车型,并且阵列囊括1.5T、2.0T,车型分布密集,也就是说第二代车型还要“陪跑”一段时间。所以,目前推动第三代车型销售还没有到火力全开的程度,没有大张旗鼓相对也符合销售节奏。

而当第三代哈弗H6全面进入市场后,将呈现怎样的新统治力呢?目前来看,全新车型的产品力是完全可以支撑它销冠王位置的。第三代哈弗H6共有5个维度的进化。

1,设计进化——

换上了全新的设计语言,但线条依然经典、耐看,相比想靠标新立异上位的一些产品的新设计,哈弗H6的设计语言更符合最广泛的消费者审美需求。而它的吸引力一方面来自于属于东方审美的这种气势感,另一方面则在于精致度的提升,包括格栅细节等等。另外,新车型的视觉重心也有所下降,运动感呈现更强了。内饰则采用了更科技化的设计,同时材料上非常舒适,我在成都车展对实车进行了静态体验,基本上车内覆盖件都是软性材质,而旋钮等小部件选材也都非常精致。

2,智能进化——

第三代哈弗H6在智能化方面已经不止于语音操控、互联娱乐、高水平导航这个层面了,而是在大环节上进阶,例如它不再只是车机可以OTA升级,而是连车的ECU都可以通过FOTA来刷新升级。新的车机还支持5G,意味着在目前的L2高级驾驶辅助之上,未来更可以支持数据流要求更大的超L2级自动驾驶。此外,第三代车型还支持全场景AEB紧急刹停、50米全自动循迹倒车等。

3,动力进化——

第三代哈弗H6切换了平台,全新的柠檬平台是哈弗第一次提出类似大众MQB这种平台概念,而在这个平台也将诞生多达超过20种动力总成的组合形式和很多种车型。当然,第三代哈弗H6是这个新平台的首款车型。1.5 GDIT EVO发动机尽管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跟在售的第二代车型差别不大,但发动机经过重新调校,新发动机的峰值扭矩输出范围从之前的1400-3000rpm扩大至1400-3600rpm。匹配的第二代7DCT变速器,综合传动效率也高达95.6%。

4,安全进化——

切换柠檬平台之后,车辆的白车身完全重新设计。标配71.61%高强度钢车身、热成型钢一体式门框和6个安全气囊,且热成型刚强度高达2000Mpa(是不是常常听到很多品牌把1800Mpa作为一个重要的宣传点?)。新的白车身既提升了安全性,又对车身减重上有很大裨益,从而提升包括加速性能在内的动态表现,同时也意味着整个NVH性能将建立在更高的开发标准之上。

5,舒适进化——

远程座椅加热、前排手机无线充电、AQS空气管理系统等,而看看顶配车型,也才13万出头。

驾仕结语>>>

第三代哈弗H6看似风轻云淡的上市背后实在是因为胸有成竹,很多硬件条件在背书。包括它是全球首个具备整车FOTA升级功能的燃油SUV、全球首个具备5G扩展能力的燃油SUV、全球首个非豪华品牌搭载循迹倒车功能SUV,以及同级最强2000Mpa热成型钢应用、同级唯一具备全场景识别AEB紧急制动等。作为哈弗品牌的核心主力,也作为中国汽车市场上的一个标杆车型——具有细分市场绝对领导地位的一个车型,第三代哈弗H6的产品力提升我认为达到了一个大跨度的水平。

而大跨度的进化,才真正符合它的身份,毕竟中国品牌在全面赶超合资品牌的过程中还有很多挑战、还有不短的路要走,挤牙膏似的升级,是很难完成超越的。对于哈弗H6,这是一份应尽责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