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能不能开同款军用车上路?6个选择满足你

2020年09月01日 12:32:02
分享到:
来源:

如果能开着军用车代步,获得的回头率恐怕不亚于超跑。但该怎么圆梦呢?军用车一般人也买不到。

实际上,去买一台同款的民用版车型,才是最实际的方法。就实用性来说,这些车型的空间够大、通过性够强,大件相对便于维修保养……只不过,这些车型可能稍稍有点不太好开。军迷们有哪些选择呢?先看这6款:

悍马H1

悍马H1 HMMWV军用版可谓是最为人熟知的军用车,在此前中东的战事中,总少不了这款车型的身影。据说,如果平均下来,每十名陆军就会拥有一台悍马H1 HMMWV军用版。而且,海军空军和海军陆战队都很喜欢它。

这款车型在1981年就开始生产了,至今仍在继续(毕竟打仗的话总是有车报废),至今为止的总产量超过16万台,在50多个国家/地区服役。

悍马H1 HMMWV军用版的民用车型就是悍马H1,国内有各种渠道流入的车型。悍马H1搭载V8发动机,排量从5.7L至6.6L不等,最大扭矩可超过700N·m,底盘也可以适应诸多地形。

奔驰G级

奔驰G级不仅在德国军队中服役,同样在加拿大、爱尔兰、法国、英国、乌克兰,甚至墨西哥、蒙古、朝鲜的军队中出现。甚至在美国,奔驰G级也作为海军陆战队的临时快速攻击车,保有量超过100台。

不同版本的奔驰G级,拥有500-1500kg不等的额外负重,这足以加装重机枪或榴弹发射器。同时,军用版本的奔驰G级没有很多花里胡哨的豪华配置,通过性和可靠性也更强。

国内曾出现过同款的民用版G230车型,但车窗都要手摇,估计很多人会受不了。毕竟,这款G级和百万级的民用大G可是不一样的。

路虎卫士

路虎卫士本身就是底子不错的越野车,英国人就让它在军队里服役了。当然,使用它的也并不止英国军队,据说卫士一年的订单能达到8000-9000台。

简单可靠、空间够大,让它能进行许多改装,胜任装甲运输车辆、通讯车辆、后勤补给车辆、医疗车辆甚至地雷侦测车辆。在第一次海湾战争中,美国军队甚至发现英国军队的卫士比自己的悍马性能更好、更合适城市作战,甚至更合适进行空投。对露营爱好者来说,卫士同样实用,而且它的价格比新款的卫士便宜多了。

卫士曾进入国内,只不过多年一成不变的造型,会让人觉得你在开古董车。

丰田兰德酷路泽

兰德酷路泽就是大名鼎鼎的陆地巡洋舰,在越野圈内享誉盛名。只不过,作为军用车来说,兰德酷路泽并不出名。

原因很简单,日本自卫队使用的车型是丰田的Mega Cruiser,它和悍马H1很像,通过性出色还更大。而对非洲国家或中东的武装团体来说,皮卡版本的兰德酷路泽十分实用,无论是高射炮、火箭发射架、无后坐力炮、反坦克导弹,都能直接招呼,装好了之后凭借机动性打一枪就跑,遇到坦克都不怕——为什么没有普及?恐怕要怪Hilux太便宜了,而且还一样能打。

相信你的兰德酷路泽,它们很可靠,它们哪里都能去,也难怪这么多包工头喜欢它们。不过,对军迷来说,要够纯粹的兰德酷路泽才够味。

UAZ-469

UAZ的全称为乌里扬诺夫斯克汽车厂,UAZ-469则是该车厂在上世纪70年代的作品,用于取代此前服役的GAZ-69。别看UAZ-469的结构简单,但它却能提供800kg的有效载荷,还能在越野路面牵引车辆或轻型火炮;UAZ-469的车内空间在战场上挤一挤拉6个人也没问题,毕竟战场上可没有超载的说法。

更有意思的是,因为UAZ-469的制造成本相对较低,除了俄罗斯,在德国、古巴、阿塞拜疆、越南、乌克兰等地区UAZ-469都曾进行过生产,甚至美国也曾经在1997年到2005年之间生产过UAZ-469。

UAZ-469的现代化民用车型则被称为Hunter,有2.7L汽油发动机和2.2L柴油发动机,据说这款车在国内还有正规的订购途径。

北汽勇士

北汽勇士在路上时不时就能看到,在越野圈内也有一定的名声,毕竟它的血统还是值得一提的。早在2002年,勇士的概念车就已经出现了,由北京汽车和克莱斯勒共同开发,随后在2005年量产成功,2007年交付军方,如今一些执法部门也在使用它。

勇士比切诺基更宽更大,这意味着它能在500kg的有效载荷之外,搭载更多的东西,同时也可以牵引火炮。如果是勇士的皮卡款,有效载荷更能提升。

当然,勇士车型终归骨子里还是军用车,日常驾驶的难度偏高,开着它代步的人可能真的是勇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