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门比Model X高级?支持人脸识别 开门竟不需要手

2020年09月01日 13:23:01
分享到:
来源:

最近,高合HiPhi X量产版车型申报图在网上曝光,新车整体99.9%延续此前亮相的原型车设计,极具未来感的造型也成为了各大车迷热议的焦点。高合HiPhi X是华人运通的首款量产车,官方定位为“可进化超跑SUV”,既然敢给出这样的定位,那想必这台高合HiPhi X一定有它引以为傲的过人之处。

比鸥翼门更炫酷的展翼门究竟有多sao

造型上面见仁见智,让我很感兴趣的是高合HiPhi X的车门打开样式,也是全球首个NT展翼门系统,既有特斯拉Model X的鹰翼门,又有劳斯莱斯的无框对开门,将科技感与豪华感很好的融合在一起。可谓是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前门最大开启81°,后门最大开启89°的开启角度,不仅可以让用户拥有更优雅高贵的进出姿态,也提供了无与伦比的上下车空间。鸥翼门的加入更是如虎添翼,最大开启高度可达80°,打开后离地最大高度达到2295毫米,为车身两侧提供了广阔天地,上下车不用再弯腰低头,保持最强大的气场和最优雅的姿态。

特斯拉Model X的鹰翼门已经很酷炫了,但开启方式也只有一种,时间长了难免有些乏味可陈,而高合HiPhi X则可以拥有至少六种不同的开启模式,分分钟让你成为街上最靓的仔。

智能电控代替机械锁芯 车门也可以有创新

造型上如此别具匠心,那科技也要跟得上才行,高合HiPhi X全车包括NT展翼门系统的对开门、展翼门,以及前备箱门、后备箱门、充电门盖在内的9个门均采用电子锁,共配有10把行业最先进的第三代电子自吸门锁,这10把电子自吸门锁均采用独立门控制模块,使用电子信号替代传统的机械执行机构,配合领先于劳斯莱斯车门上的第二代可开合电驱动系统,实现全车车门智能电控,用电控结构代替机械锁芯,进一步向智能迈进。简单的来说,这就和现在的智能家居门锁很像,既可以支持更多用户方便开启车门,又不会丢掉应有的安全性。作为行业的首创,高合HiPhi X的电子锁很可能将引领整个豪华车市场的新革命。

车门可以更新迭代优化 满足消费者一切出行需求

另外,基于HOA超体电子架构下的软硬件分离,高合HiPhi X的全车门还可以通过FOTA软件进行更新迭代,持续进化和完善性能,和同样是以科技著称的Model X相比,高合HiPhi X的车门开启角度和速度和可选择范围更广,环境适应能力更强。无论是在狭窄的商场地库,还是露天停车场,各种场景高合HiPhi X都可以满足。老人、小孩进出也无需低头、不会发生磕碰,孕妇上下车再也不用弯腰躬身。

不用掏钥匙就能解锁车门 向老旧方式说拜拜

这套NT展翼门系统不光看着酷炫,使用上也是科技感十足,高合HiPhi X整车采用无门把手车门设计,不用和车进行接触就可以打开车门,解锁方式上,高合HiPhi X提供能够通过人脸识别、智能钥匙、智能手机ID等多种免触自动方式进入,也能够通过APP远程解锁进出座舱。其中,人脸识别开启方式,用户只需对着B柱5厘米左右隔空挥手唤醒显示屏,即可通过3D面部识别感知器进行人脸识别解锁自动开启主驾车门。

行业领先的Model X采用了隐藏式伸缩门把手,放在五年前,确实比较炫酷,但现在已经是2020年了,手机都已经抛弃了Home键进入了全面屏时代,汽车也要跟上脚步才行。

多个传感器加持 开门关门不再有任何担忧

当驾驶者携带智能钥匙或智能手机靠近时,车辆会自动唤醒,走向侧门,车辆判断用户准备上车时,车门就会主动解锁。车上的4个位置传感器探测人员所在具体方位,当驾驶者从不同方位靠近时,车辆会使用不同的开门逻辑,不会因车门打开而阻挡驾驶者行进路线。车门周围布置的12个超声波传感器以及6个防碰防夹传感器,让车门可以根据周围的环境智能决定开启角度,并在开启过程中自动感应距离和障碍物,为车上成员在下车时进行警示、以及开门防撞防夹等功能。如果车门没有关好也不用担心,驾驶者踩下制动踏板,车门系统会自动关闭驾驶侧车门,当车辆开始行驶后,所有车门也会自动关闭。

部分功能Model X也配有,但不同的是,Model X在感应器的数量上有所欠缺,另外前门虽然也可以自动开启,但开启的角度较小,开启速度也有些快,并且前门在自动开启时也不会检测周围的障碍物,存在一些安全隐患。高合HiPhi X在提供酷炫智能科技的同时,又保证了便利和实用性,并且把安全隐患降到最低。

高合HiPhi X的车门采用高性能的航空级铝合金制造,保证车门强度同时实现了轻量化,并运用行业领先的铝挤出工艺,打造出超跑造型,也带来超低风阻系数。进一步提升了车身的空气动力学表现,也让整体的NVH达到了新的高度。同时为了给消费者提供更好的安全性,各个车门均可独立开闭,极端情况下为用户创造逃生通道。并且针对展翼加对开式的车门设计,高合HiPhi X额外加强了车身框架与展翼门的结构强度,用极致的安全给予用户安心。

要知道,Model X并没有配备翻车时逃生用的爆炸螺栓,这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车辆遇到完全断电的情况,HiPhi X前后四个车门处均有紧急拉线,帮助车内乘客顺利脱困。

不管是Model X的鹰翼门还是奔驰SLS的鸥翼门,都有一个无法回避的问题,那就是车门打开之后,会存在漏水的隐患。为了消除这种隐患,高合HiPhi X的展翼门采用了全框式、双重立体密封条设计,并配有大流量的导水槽,即使暴雨天气,也不用担心成为“水帘洞”。另外,当雨量传感器监测到车外下雨时,顶翼门会自动选择不开启,更智能的保证了后排乘客的进出感受。

就算是冰雪交加的寒冬,车门难免都会有被冻住的时候,传统的机械式车门还可以使劲拽开,类似Model X那种的伸缩式门把手就有可能有些尴尬,NT展翼门虽然没有车门把手,但依然可以自如的开启车门,系统感知车门被冰雪冻住或堵住的时候,车门将开启破冰模式,并将前车门向外弹开30mm的距离,方便乘客手动打开车门。冰雪天瑟瑟发抖除冰的景象再也不会出现。

大胆并且极具未来感的设计,同行业领先的科技智能,这些都让高合HiPhi X成为聚光灯下瞩目的焦点。而从原型车到量产车的曝光,高度的还原,智能科技的实现,给了那些质疑者一记响亮的耳光。也用实际行动证明,华人运通虽然是个新晋品牌,但敢于挑战特斯拉的行业领导地位,打破门条条框框的束缚,实现了由技术驱动的设计造型进化。也期待高合HiPhi X在2020北京车展的上市亮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