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亚:不再造10万元以下车型,大众丰田纷纷表示赞同

2020年09月01日 14:08:03
分享到:
来源:

近几年,国内的汽车市场,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就在近日,东风悦达起亚又有了新的动作,就在最近,东风悦达起亚高层对外表示,东风悦达起亚即将更换全新品牌Logo,同时由K5凯酷开始,东风悦达起亚年轻化、高端化进程正式启动,未来将不再推10万以下车型。

此外,东风悦达起亚还对外表示,在明后两年还将推出三款全新车型,都是高品质、高档次车型。从起亚目前在海外市场的最新动作来看,新车很可能包含在海外刚发布不久的全新一代起亚嘉华、全新狮跑以及一款全新的纯电动车型。

就目前来看,东风悦达起亚在售产品中仍有不少售价在10万元以下的车型,包括起亚K2、奕跑、福瑞迪、焕驰、KX CROSS这些车型,虽然目前东风悦达起亚销量表现一般,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些车型或多或少仍在贡献着一定的销量。

毫无疑问地,伴随着全新政策的正式开启,东风悦达起亚旗下多款车型很可能将不再推出继任车型,这对现阶段的东风悦达起亚来说,算是在产品线上的一次重大调整,毕竟对现在的东风悦达起亚,市场表现确实一般。

放弃入门市场并不意味只走高端路线

很多消费者可能步入了这样的误区:放弃低端市场即意味着该品牌将进军高端市场,而就传统合资品牌来看,在高端化方面确实面临着不小的压力,再结合东风悦达起亚当前的市场表现来看,大家甚至会觉得东风悦达起亚"不亲民"、"不走平民化路线"。

事实是这样么?并不。虽然各大车企都在高端化进程上发力,但对放弃10万级入门市场这件事来说,也只能算是一次在产品重心上的调整。毕竟就目前的国内汽车市场来看,十万以下的市场,确实中国自主品牌更占优势。就以东风悦达起亚的产品线为例,在10-20万元级的市场中,还有众多主力车型。

不仅是东风悦达起亚,就主流合资车企来看,大众Polo的起售价为9.99万元,而此前更低端的捷达已经选择停产,虽然桑塔纳仍然在售,但不可否认的是,和几年前相比,如今十万元以下汽车市场中合资品牌的竞争力已经越来越弱,转而主攻10万元以上的市场,基本是所有合资车企都在做的。

再细想一下目前本田丰田的产品线,其实也就只剩本田飞度丰田威驰这两台热度较高的车型,但仔细分析其销量你同样会发现,它们的市场份额也在不断被压缩。所以就当前入门级汽车市场来看,基本所有合资车企都受到了自主车企的影响,转而主攻更占优势的市场区间。

从品牌角度来考虑,在入门级市场中,伴随着自主车企的发力,合资车型为了进一步提高市场份额,在终端售价表现上也进行着不断下压,对品牌而言,以价换量并不是好事,越来越多的合资车企减少或是拆分在入门级市场的产品,其实也是为了品牌未来更好的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