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汽车:自动驾驶出行,明年合肥见

2020年09月01日 14:21:02
分享到:
来源:

“今年9月,我们将在合肥市海恒社区开启以优化用户体验为目标的道路测试。明年一季度,在合肥部分社区,我们将推出自动驾驶的载客试运营服务,面向40万居民。”8月26日,大众中国董事、执行副总裁苏伟铭透露。这意味着大众的自动驾驶出行项目将走出实验室、见大众了。

8月26日,在合肥,大众汽车集团举行了自动驾驶出行服务试点项目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合肥市政府正式授予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自动驾驶车辆测试牌照。这也是合肥第一张自动驾驶车辆测试牌照。

大众汽车集团成为中国首个启动自动驾驶服务生态圈( AV MAAS )构建的国际汽车制造企业,合肥的试点项目也是大众集团在中国落地的首个项目。

“这只是第一阶段,第一批测试车队由10辆改装的奥迪纯电动SUV

(参数|图片)组成。”苏伟铭告诉“穹眼财经”。大众的自动驾驶出行项目共分试运营、大规模试运营和正式商业化运营三个阶段。目前,大众两年后,将进入第二阶段,届时大众汽车自动驾驶出租车队规模将扩大至50辆,并且“不止于奥迪e-tron”。

在海恒社区,将开启的以优化用户体验为目标的道路测试,将在总面积16平方公里,包含总里程80公里的全开放道路上进行,这是连接学校、商超、公园、医院、居民区、工业园等功能辖区的真实交通环境,为本地居民开发覆盖多维度的一体化出行选择。021年初向社区内40万居民启动载客道路测试

大众汽车中国对智能出行期望较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董事兼执行副总裁苏伟铭表示,社区能够提供自动驾驶技术所需的场景数据,而基于场景的数据是自动驾驶技术的基石。通过这些数据,大众汽车集团将不断完善自动驾驶技术,为用户打造整合化的出行服务解决方案。自动驾驶服务生态圈的内涵包括细分的五个层级——自动驾驶系统;电动车平台;确保车队高效运营的精准算法;连接乘客的车联网功能;以及更多的生态圈内容服务。以第三层级为例,通过对车辆状况的监控和后台协同管理,来保障用户的安全出行。基于此,不便于使用传统出行方式的孩童、老人、以及需要帮助的其他群体都能够有机会获得便利而贴心的出行支持。

逸驾智能是大众中国旗下全资子公司。此前,逸驾智能和合肥市人民政府及江淮汽车就落户安徽合肥的智慧城市项目在西班牙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大众中国将与逸驾智能以及江淮汽车在合肥市政府的支持下,在网约车、分时租赁、自动驾驶技术等智慧出行平台展开合作。其中,作为智慧出行关键基础的自动驾驶技术,将成为此次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