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万横扫同级SUV!神车哈弗再度升级,第三代H6惊喜上市

2020年09月01日 15:04:01
分享到:
来源:

Hello大家好!

论中国SUV市场的销量冠军,哈弗H6当之无愧,它已经连续近十年霸榜整个SUV销量榜单。不过随着其它品牌车型的不断升级换代,哈弗H6的地位已经受到很大的威胁,例如今年7月份,长安CS75销量达到21358辆,相比H6仅少了2千多辆。

在这个时候,哈弗H6第三代日前终于上市了。11.59-13.49万元,全新H6暂时只推出了1.5T版本,2.0T版预计将在今年年底上市。

全新换代之后的H6,相比现款有了怎样的变化?它的产品力在同价位是否依然能打,我们又该如何选呢?

全新哈弗H6如何选?

全新哈弗H6目前推出了四个版本,均搭载1.5T发动机,2.0T版本预计将在今年年底上市,对动力要求比较高的小伙伴,可以再稍微等一段时间

目前已经推出的四个版本,每个版本的价格差距都不大,都在6-7千元,这也更有助于我们在有限预算内找到最符合自己需求的车型。

首先看11.59万的1.5T Plus版本。全新H6标配的功能,已经包括6气囊、倒车影像、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全液晶仪表、车联网、LED大灯等等,在安全性、便利性、舒适性等方面的功能,都已经没有明显短板。

全新H6起售版唯一一个比较明显的短板,就是没有配备天窗,如果对这点没有要求的话,11.59万的1.5T Plus版本是绝对值得购买的。

12.29万的1.5T Pro版,价格相比起售版增加了7千元,增加的配置主要包括360度全景影像、全景天窗、皮质方向盘、电动座椅、座椅加热、后排杯架等,其中对消费者吸引力最大的应该就是增加的全景天窗。

如前文所述,全新H6的L2级自动驾驶系统,是从12.89万的1.5T Max开始配备,其中还包括显示效果出众的HUD抬头数字显示,这些功能配置相比次低配仅仅增加了6千元,性价比非常高。而1.5T Max版,也是我们认为四个版本中性价比最高的一款。

而13.49万的1.5T Supreme,也就是目前全新H6的顶配版,价格进一步增加了6千元,但仅仅多出了电动后备箱、蓝牙钥匙、内置行车记录仪、单色车内氛围灯、车内空气净化器等功能,这些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必要性都不是很强,属于锦上添花。

所以,全新H6的顶配版和同价位其它车型相比,性价比很突出,但是如果不是对电动后备箱、空气净化器等功能非常重视的话,并不建议增加预算选择顶配。

聊完各个版本的购买建议,我们再来看看全新H6这次换代对于哈弗品牌的意义,以及和竞争对手相比有哪些优缺点。

从标准紧凑到大紧凑级

第三代H6尺寸全面升级

我今天首先要着重分析的一点,是第三代H6的尺寸变化,因为这个变化的影响不仅仅体现在一款车型,而是会重塑整个哈弗品牌的产品体系架构。

现款哈弗H6的尺寸是一台标准的紧凑级SUV,和吉利目前的主销SUV车型博越PRO相比,现款H6在尺寸上还有小幅优势,但是和长安主力CS75 PLUS、上汽主力荣威RX5 MAX以及奇瑞主力瑞虎8等大紧凑或中型SUV相比,尺寸就明显有些小了。

相比之下,第三代H6的轴距增加了58mm,从之前的2680mm增加到2738mm,整体车长也增加到了4653mm。

这样一来,三代H6虽然依然归于紧凑级SUV,但实际上已经逼近一些中型SUV的尺寸,细化一点,可以归到大紧凑SUV、或A+级SUV里。

上表可以看出,第三代哈弗H6在现款的基础上尺寸全面增加,整体也进一步拉大了和博越PRO的优势,但是在CS75 PLUS、RX5 MAX和瑞虎8等车型面前,其实只是弥补了差距。

H6全面升级

先受冲击的是F7

细心的小伙伴在看到第三代H6的图片时,不难发现这款车的侧面和另一款车型非常相似,它就是哈弗自家的F7。

看侧面,你能看出哪个是新H6,哪个是F7吗?

实际上,第三代H6在尺寸全面升级后,也更加接近F7的定位。新一代H6的指导价为11.59-13.49万元,F7 1.5T版的指导价为11.18-13.78万元,两款车的定价区间重叠度也非常高。

当然,第三代H6和F7的差别是很大的,两款车也各自基于完全不同的平台打造而来,不过不可否认,两款车的价格、尺寸定位非常接近,所以新H6的上市也必然会对F7造成不小的冲击。

实际上,F7的销量规模虽然远不及H6,但它上市之后,就和H6形成了高低搭配的关系。H6主销价位保持在11万元左右,而F7的主销区间则达到了13-14万元,成为哈弗品牌与CS75 PLUS、博越PRO等车型竞争的主力。

而全新H6的上市,将彻底改变哈弗品牌的这种产品体系,在全新H6面前,目前月销量还能保持8千辆左右的F7,还有吸引力吗?

动力总成全新升级

和主要对手打平

全新H6在动力响应、整车减重、内饰质感等方面的进步,辰哥在之前的试驾评测中已经详细分析过了。相比之下,吉利长安等品牌的主力SUV综合实力也都不弱。

从销量榜能看出,CS75 PLUS和博越PRO将成为全新H6的主要对手,和这些车型、以及哈弗自家的F7相比,全新H6的竞争力如何呢?我们选择全新H6 1.5T Supreme,也就是1.5T顶配版作为参考,与同价位的其它三款车型进行对比。

首先看动力总成,全新H6在发动机方面的提升,主要体现在热效率和扭矩平台上,虽然动力参数没有明显变化,但是驾驶感受和油耗表现,相比上一代都有明显的提升。

不过同级别的其它车型动力总成也都不弱,博越PRO的1.8T主力发动机,虽然铸铁的缸体有些落后,但发动机排量和整体的动力参数都有一定优势。

CS75 PLUS的1.5T发动机和H6、F7互有高低,不过它匹配的6AT变速箱,对于不喜欢双离合变速箱的小伙伴来说是一个优点。

整体而言,全新H6的动力总成相比现款有所提升,和对手相比基本打平。

综合性价比再上一级

全面压制同级对手

如下表所示,在功能配置和性价比层面,全新H6已经展现出非常明显的优势了。

和F7相比,全新H6以更低的指导价,将自适应巡航升级至全速域,另外增加了电动后备箱、HUD抬头显示器、内置行车记录仪、前排座椅加热和OTA远程升级等功能,除了后排座椅不能调节靠背之外,性价比完全超越了同门的F7。

而和博越PRO和CS75 PLUS相比,相似价位里,全新H6的综合性价比优势更大,主要体现在气囊数量、车道保持、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等主被动安全,以及HUD抬头显示、手机无线充电、内置行车记录仪等车内的科技性配置。

全新H6的HUD抬头显示值得一提,一方面它是同价位车型中极少数配备这项功能的,另一方面全新H6的HUD抬头显示器效果非常出色,不论显示面积、色彩还是功能,都非常完善,大大提高了这款车的科技感。

实际上,全新H6从12.89万的1.5T Max就配备了车道保持、主动刹车、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这一整套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具备L2级自动驾驶能力,大大拉低了同级L2级自动驾驶的入门门槛。

比如博越PRO从14.68万的1.8TD智尊版、CS75 PLUS从15.49万的2.0T自动旗舰型,才配齐了一套L2级自动驾驶所需要的一系列功能。

通过上述对比能够看出,哈弗对于力保H6销量冠军这件事,势在必得。

写在最后

近两年随着吉利长安上汽等自主车企主力SUV的更新换代,哈弗H6面临的市场压力越来越大,如果不尽快提升产品力,SUV销量冠军的宝座很有可能旁落他家。

而全新H6的提升是非常明显的,而且定的价格、配置非常合理,和同价位的对手相比,展现出了很强的竞争力。

那么大家是如何看待全新H6升级的呢?欢迎在评论区来告诉我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