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级别最强越野素车?北京越野BJ40致敬2020版正式上市

2020年09月01日 15:06:03
分享到:
来源:

疫情之后的第一部电影,老王献给了“八佰”。在这部电影中,打动观众的点有太多太多,比如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的强烈反差;又比如枪林弹雨真枪荷弹的惨烈场面。但我感触最深的,还是驻守四行仓库的士兵们舍命守护旗帜,哪怕明知是“送死”,也要拼命往前冲的尊严与血性。

导演管虎花了十年时间准备,又花了四年时间拍摄制作,没有场景就斥巨资搭建,没有苏州河就重新挖一条,目的则是为了以最精良的效果让观众认知这段历史,向民族“致敬”。

作为中国越野车历史的“开山鼻祖”,BJ212不知承载了多少人的青春与热血。

从战场上下来的它身上同样铭刻着战争的印记,是民族的情怀与自豪,也是绝大多数国人心目中绝对的越野车启蒙车型。而说到老王对BJ212印象最深的地方,除了差速锁、超过45度接近角等符号之外,超量化车身与短轴距才是这台经典老车的灵魂,轻量化与短轴距赋予了BJ212强大的攀爬能力,即便是2020年,如果您身处越野圈,依然不难见到BJ212或者BJ2020攀爬陡坡,飞跃障碍的画面。

无奈,诞生超过半个世纪的BJ212年事已高,BJ212或者BJ2020急需“继任者”。所以,北京越野BJ40致敬2020版就带着“致敬”的目的来了,但作为国内少有的短轴硬派越野车,BJ40 2020版真的仅是致敬经典那么简单吗?

八月的最后一晚,北京越野BJ40致敬2020版正式上市,本次北京越野总共发布两款车型——侠客与至尊版,价格分别为16.99万元与20.20万元。在老王看来,本次BJ40致敬2020版车型推出一方面是北京越野对经典致敬的一次诚意来袭;另一方面也是填补了我国20万级别硬派短轴越野车市场空白,为更多喜欢越野活动、文化的消费者提供全新选择。

既然是一台硬派越野车,那么咱们直接切入重点——四驱系统以及越野素质。在这点上,BJ40致敬2020版全系采用更为“硬派”的分时四驱系统,并提供高速四驱、低速四驱以及高速两驱三种驱动形式。与目前市面上常见多片离合器式全时四驱不同,BJ致敬2020版搭载的牙嵌式分时四驱系统在极端情况下拥有更强大直接的脱困能力,并且在可靠性上也具有压倒性的优势,对于BJ40短轴版车型偏玩乐属性定位来说,是更加合适的解决方案。

得益于北京越野对越野车多年累积的制造经验,BJ40致敬2020版车型在低速时最大扭矩可放大2.542倍,静扭强度同步提升达15%,车身更加坚固,扭矩放大能力更加强悍,越野脱困自然不在话下。值得一提的是,BJ40致敬2020版还是目前国内20万级别越野车市场唯一具备短轴、三把锁、开放式车身的车型,个人认为用精悍的“短刀”形容再合适不过了。

作为一台硬派越野车,强劲的动力能赋予车辆更强的脱困能力以及公路行驶表现。值得欣慰的是,我们在BJ40致敬2020版车型上看到作为一台新时代越野车应有的动力总成,也是新时代“致敬”经典的进步与突破。2.0T蜂巢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65Kw,最大扭矩380Nm,匹配采埃孚8AT变速箱,换来的则是连贯平顺的动力输出,前段既可以满足迅猛加速与越野攀爬,中后段提速也非常迅猛。值得一提的是,这台发动机只需加注92号燃油,其实这对用户使用成本降低倒是副作用,更大的优势在于它在野外的适应能力更强。

作为向经典致敬的“复刻”之作,我们自然能在BJ40致敬2020版上看到许多经典元素。比如经典的五孔进气格栅,SINCE1966的车身拉花,外露的拖车钩…这些元素在老的BJ2020上都不难找到。当然,作为一台北京越野出品的短轴硬派越野车,BJ40致敬2020版自然延续了经典的开放式车身与可拆卸车顶设计,配合粗壮的防滚架,个人认为敞篷模式才是BJ40致敬2020版的最佳打开方式。

结语

站在情怀角度,本次BJ40致敬2020版推出,咱们可以将它理解为向经典致敬并引领了属于中国民族的越野车文化。而站在市场角度,随着合资、进口大排量硬派越野车逐渐相继退出市场,本次BJ40致敬2020版短轴车型上市,也为国内20万级别市场提供了全新更具性价比的选择。也许对于BJ40定位来说,目前它仍是小众车型,但随着北京越野逐渐深耕国内越野车文化,以及接连推出产品力不差的车型,相信终有一日在越野场上属于咱们民族的硬派越野车会越来越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