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超56万辆问题汽车被召回,自主品牌占比近一半

2020年09月01日 16:23:01
分享到:
来源:

又到了开学季,对于家长而言,在把孩子送进校园的那一刻,虽然有些依依不舍,但内心不乏更多的是喜悦之情。经过了两个月的“煎熬”,也终于迎来了短暂的“解放”。

言归正传,9月初,对于汽车行业而言,也到了各项盘点之时,而率先出炉的通常是汽车召回盘点。那么,整个8月国内汽车市场发生了哪些召回呢?其中又有哪些看点?

按照常规,我们先来打上一个总结。今年8月,国内共有沃尔沃奇瑞长城奥迪大众林肯奔驰克莱斯勒在内的8个品牌发布8起召回公告,共涉及56万多辆问题汽车被召回。分车系来看,自主品牌虽只有两个品牌发布召回,不过已占比近一半之多,再加上沃尔沃超24万辆的召回量,三个品牌基本占据了大头。

自主两品牌发布召回

占总召回量近一半

继上个月东风小康召回97524辆风光580 1.5T CVT汽车之后,8月,自主品牌连续第二个月发生大规模召回。

其中,奇瑞因“车辆ECU控制单元有可能进水导致内部电路腐蚀,进而使车辆无法启动或动力中断”隐患,一批次召回190352辆瑞虎5汽车;长城因“拖车钩断裂”宣布将召回71319辆长城炮皮卡,几乎涵盖该系列车型的总销量,瞬即引发市场关注。

具体来看,瑞虎5作为一款紧凑级SUV,其销量在国内车市平平,算不上热门车型。去年,瑞虎5累计销量仅为64226辆,从本次召回数量来看,其故障率是非常高的。无形中,也反应了该车型在品控上的不足。

除此之外,8月,消费者更将目光投向了商用车召回领域。8月28日,长城汽车宣布将召回71319辆长城炮皮卡。

之所以备受瞩目,是因为长城炮的市场影响力实在“夸张”。8月初,长城炮拖车钩因在越野救援过程中突然断裂,随后砸穿哈弗H9车辆的新闻引发业内关注,出现这样的事情让许多网友对其产品设计产生了质疑。随后长城炮官方积极的发布声明,称对已售、在售、在产车辆拖车钩制定强化升级方案,并承诺拖车钩终生免费保养。

数据显示,2019年长城炮车型累计销量为18299辆,2020年上半年累计销量为45106辆,而此次长城汽车对售出的71319辆长城炮进行召回,几乎是自上市以来销售的全部销量。

对于产品缺陷问题,长城汽车的态度非常积极,这也看出了一家有责任的车企,如何对待缺陷产品的处理,所以长城汽车能在中国市场位于主流品牌,其不单单是靠高性价比。

沃尔沃召回24.5万辆

召回数量超在华年销量

沃尔沃此次召回的车型涉及多款进口和国产车型,包括S80、S80L、S60、V70、V60、V60CC、XC60以及S60L,共计244800辆。召回的原因是前排安全带固定件未装配到位,危机情况下可能发生安全带功能失效的情况,故而发起召回。

其实,沃尔沃此次召回不仅针对中国市场的24.5万辆,据悉,其还涉及瑞典市场的41.2万辆,美国的30.8万辆,德国的17.8万辆,英国的16.9万辆等,全球召回总计218.37万辆。虽然召回规模很大,但沃尔沃方面强调,目前尚未收到任何与该缺陷相关的事故及人员伤亡报告。

在刚刚过去的7月,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市场创下了好成绩。数据显示,7月沃尔沃在华售出1.43万辆,同比增长14%,已实现是今年第四个月双位数增长。2019年,沃尔沃全球销量为70.5万辆,中国市场贡献了15.5万辆,占比超过了五分之一,不过此次在华召回数量超过了沃尔沃的年销售量。

眼下,沃尔沃在中国市场有着较大的发展潜力;但继续扩大中国市场的前提是——只有在该品牌不断确保自家产品质量的情况下,才能在我国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中得以生存。

奔驰召回成常态

今年已涉及10多起

进入2020年以来,奔驰可谓是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的“常客”,几乎月月有召回。

8月虽然召回数量并不多,仅为9118辆,但涉及车型却不少,包括旗下国产V级、威霆,进口C级、E级、S级、CLS级、GLC SUV、AMG GT。

召回原因,国产V级、威霆是因为“传动轴存问题”,极端情况下可能会错误的触发前排安全气囊,增加前排乘客受伤及碰撞风险;进口车系则是因为“ 螺栓未拧紧或漏油”,或存在起火风险。

事实上,今年6月底,因存在“发动机漏油”的风险,奔驰便召回近67万辆问题汽车。即便是登顶了上半年一线豪华品牌销量榜首,也不能掩盖奔驰最近一段时间在汽车质量方面的不走心。召回量与销量一起升高,或多或少都会影响其在市场上的口碑与大家对于品牌的信心,期望能引起奔驰品牌的高度重视。

马曰:

汽车质量历来就是消费者所最为关心的事情,毕竟车子是个消耗品,只要是流水线上所生产出来的东西它就难免会存在瑕疵。不过面对问题,各车企却有着不同的解决方式,我们有看到长城汽车第一时间勇于承担并积极解决问题,也有看到个别车企迟迟不动声色,甚至屡教不改,对于后者而言,消费者只会越来越避而远之,望各车企且行且珍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