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驾到 | 到店实拍欧拉黑猫 呆萌的都市小精灵

2020年09月01日 16:37:01
分享到:
来源:

长城欧拉白猫上市以后,欧拉车型的命名都将以“猫”为主题。在7月底的成都车展上,升级的欧拉R1以“黑猫”为名正式上市,新车共有4款车型可选,售价区间为6.98-8.48万元,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分为301km、351km以及405km。近日欧拉黑猫已陆续到店,今天我们就来好好看看这款车型的设计亮点。

IMG_2042_副本.jpg

外观方面,整体来看,欧拉黑猫设计简洁,没有过多线条和曲面设计,但通过圆润的线条,仍然表现出了很强的“呆萌”属性。其中最具辨识度的就是那双“园滚滚”的头灯,搭配椭圆形的后视镜,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欧洲童话传说中的森林小精灵。相信这样的造型不仅会获得成年人的喜爱,也会赢得小朋友的好感。

IMG_2041_副本.jpg

欧拉黑猫的车头采用了封闭式设计,让前脸更加整体,同时“脸谱化”造型得到了强化。而车头中央的车标区域同时也是充电接口。

IMG_2054_副本.jpg

车身侧面,欧拉黑猫采用了双色车身设计,不同颜色的搭配彰显个性的同时也很好地表现了欧拉黑猫时尚精致的定位。据了解欧拉黑猫将有12种配色供消费者组合搭配。

IMG_2059_副本.jpg

车身尺寸方面,欧拉黑猫长宽高分别为3495/1660/1560mm,轴距为2475mm。由于欧拉黑猫采用了车轮外扩设计,因此不仅车内有比较充裕的空间,从外面看也比较运动。

16英寸的“大脚”为欧拉黑猫增添了些许运动气质,让人们对这款车在路上的表现更为期待。而精致的八幅式轮圈则为欧拉黑猫平添了几分时尚优雅。此外欧拉黑猫使用的是规格为175/55 R16的朝阳轮胎。

IMG_2060_副本.jpg

欧拉黑猫的尾部与前脸相呼应,同样是简洁的设计风格。而尾灯的“眯眼”风格总感觉有“喵星人”的高冷范。而宽厚的C柱设计为车辆在结构和视觉上均提升了安全感。

IMG_2078_副本.jpg

IMG_2073_副本.jpg

在内饰设计上,欧拉黑猫延续了外观的“圆润范儿”,无论是空调出风口还是仪表盘,甚至是中控台和换挡旋钮皆采用圆形设计。如果圆润在外观上呈现的是呆萌,那在车内则更多表现出可爱的效果。

IMG_2129_副本.jpg

欧拉黑猫方向盘采用三幅式设计,并有比较丰富的多功能按键。在手感上,无论是整体的大小还是握把的粗细都很适中,尤其对女司机比较友好。

IMG_2130_副本.jpg

仪表盘采用了数字显示,车辆信息清晰明了,双炮筒造型很有个性,仿佛一双大眼睛与你对视。

IMG_2106_副本.jpg

在车内设计中,最显眼的当属9英寸的中控屏,这是欧拉黑猫车内少有的四边形部件。这块屏幕采用全触摸操作,空调控制和众多应用程序都内装在车机系统内。整体操作比较流畅。

IMG_2132_副本.jpg

在车内的B柱上,我们还找到了一块不太寻常的镜子。由于在车内看其显示的是车外环境,因此我们推测这块镜子应该是为后排乘客观察侧后方设置的。这样巧妙解决了欧拉黑猫宽厚C柱为后排乘客造成的视觉盲区。

IMG_2139_副本.jpg

座椅方面,欧拉黑猫采用了织物材质,具有良好的透气性,填充物软硬适中,我们坐上去感觉还是比较舒服的,同时座垫周围的支撑性也比较好,长期驾驶或乘坐也不会感觉太过疲劳。此外欧拉黑猫后排采用了两个座椅的布局,座垫更宽大,让后排乘客也更舒适。

IMG_2091_副本.jpg

IMG_2124_副本.jpg

动力方面,欧拉黑猫根据不同配置,搭载的电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35kW和45kW,峰值扭矩分别为125Nm和130Nm。NEDC续航里程共有301km、351km以及401km共消费者选择。从该款车型主打城市通勤的定位来看,如此的动力参数以及续航里程是完全够用的。

IMG_2148_副本.jpg

总结:欧拉黑猫作为“猫”系列的第二款车型,很好地强化了该系列主打年轻、城市化的属性和定位。外表呆萌、内在可爱的设计风格相信会赢得不少年轻人和女性消费者的关注。期待欧拉黑猫在上市之后能凭借自己的特点赢得市场。

作者:黄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