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影响业绩,长城上半年净利润减少24%

2020年09月01日 17:59:01
分享到:
来源:

上半年销量下滑,净利润下降,长城将如何应对下半场?

收入销量走势

8月28日,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2020年上半年财报。财报显示,2020年上半年,长城汽车营业总收入359.29亿元,同比下降13.1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4.6亿元,同比下降24.46%。

销量下滑,是长城净利润减少的主要原因。公司2020上半年实现销量 399,777 辆,同比下跌 13.14%,其中,上半年海外销量 26,393 辆,同比增长 1.71%。

从数据中可以得知,长城汽车在2020上半年的销量和利润有明显下滑趋势,下半年疫情、经济和环境等负面影响虽有所改善,但汽车行业仍面临市场消费动能不足和国际疫情持续影响等多重压力,在经营情况面临极大的挑战。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20 年上半年汽车产销分别完成 1011.2 万辆和 1025.7 万辆,同比分别下降 16.8% 和 16.9%,自主品牌尤其受到冲击,吉利上汽乘用车、广汽乘用车、比亚迪均销量下滑。

但并非所有自主品牌都销量下滑,同样以SUV见长、长城竞争对手长安同期不降反增,今年上半年,长安汽车集团今年上半年累计实现销量83.1万辆,同比增长1.3%。

长城未来如何面对

而在公司面临的风险上面,长城在报告中提到:下半年疫情、经济和车市环境等负面影响均有所改善,但汽车行业仍面临市场消费动能不足和国际疫情持续影响等多重压力,汽车行业经营情况面临极大的挑战; 合资品牌车辆的价格下探对自主品牌造成了挤压,而面对数字与科技的革命浪潮,作为一个传统企业,长城汽车在运营模式上亟需改善。

面对风险,长城欲在多领域发力扭转局面,其中在产品方面,公司今年下半年全新产品“哈弗大狗(参数丨图片)”正式上市;第三代哈弗H6WEY全新越野SUV坦克300、欧拉好猫全球首发亮相,2021款哈弗 F7/F7x、欧拉白猫、长城炮越野皮卡等主力产品悉数展出。

与此同时,长城计划加速海外发展,实现海外市场的突破性进展;同时打造“长城柠檬、坦克 WEY、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对品牌定位进行精细化、准确化、专业化;另一方面积极向数字化、科技化转型,持续打造以用户为本的智能化科技技术平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