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黑马7月销量掉出前十,8月直降3.5万,网友:又能火一年

2020年09月01日 18:10:01
分享到:
来源:

对于许多车迷来说,大众探岳这款车一点都不陌生,从它2018年上市以来,探岳就被许多人称之为黑马SUV。如今大众探岳已经更新到2020款,但它却有些神奇不在,7月份销量更是跌出SUV排行榜前十。让人着实有些意外。紧接着,8月份探岳开始大幅度优惠,许多地方探岳经销商都打出3.5万元的优惠幅度。因此有人断言,探岳销量将在8月迎来复苏。

从外观来看,2020款探岳和之前两款没有太大改动。中网从镀铬材质变成了灰色哑光材质,因为和车灯集成在一起,所以探岳的前脸给人一种很紧凑的感觉。此外这款车前脸下部还有银色护板设计,很好的起到了点缀作用。

新款探岳车灯全系都是LED光源,在合资车型同价位车型中比较少见。而且,在车灯配置方面,探岳车内氛围灯也是全系标配,这个配置此前都是豪车或者平民车型顶配专享,探岳将它全系标配也是一种诚意的体现。不过可惜的是,这款车全系没有自适应远近光,多少有些遗憾。

大众 "前辈"车型途观不同,探岳的车身明显更加紧凑也更加硬朗。如它的车长只有4589mm还不到4.6米,轴距也不过是2731mm,虽然比CRV要长一些,但因为前后悬垂较短关系,探岳整体给人一种不修长的感觉,反而更显敦厚。

车尾部分,探岳车尾除了双排气设计外,整体比较平庸。当然这样符合大众车型的一贯外观造型理念,那就是耐看就行。这也是大众车型多年长盛不衰的一个原因之一。

内饰方面,和帕萨特、迈腾回归老款内饰不同,2020款探岳依旧走了一个特立独行风,尤其是它的中控电子屏做了朝向驾驶员一侧设计,便于驾驶员直接操控这款车子。

而在配置方面,除了入门款车型外,大众剩余车型都配备了主动刹车系统、车联网和语音识别系统。在合资车型当中,大众探岳算是性价比比较高的一款车了。

在探岳这款车上,它的仪表绝对是一个亮点,首先就是这款仪表除了入门款之外,其他几款车型都有配备。然后就是它的主题可以切换成上图这样,看上去比较简洁,且更关键的是,整个布局不凌乱,很有创意和设计感。

同样的感觉还出现在这款车的中控台上,在它的中控台顶面,有一个可以打开的储物格。实验可以放置一些比较小型的物品,拿取也比较方便。唯一的遗憾就是这个格子需要手动开启关闭,科技感差了一些。不过还是那句话,对于大众来说,这样的天马行空设计并不多见。偶尔来一个还有一些小惊喜。

作为一款德系SUV,大众探岳在科技感营造上从来不让我们失望。它的电子屏可以控制车内许多配置的开启和关闭,更有类似于上图这样的图文结合方式,方便人们理解。尤其是一些小白车主,这种设计明显让人更好上手。

座椅方面,我个人特别喜欢大众探岳的这款双皮混搭风座椅,尤其是中间部分用了触感一流的麑皮,给人很强的质感,坐上去也非常舒适,即便没有座椅加热也能够接受。

此外,探岳后排座椅增加了靠背调节和前后调节。乘坐感觉和MPV有几分相似,一改往常大众车型后排乘坐舒适度不佳的形象。可以说提升非常明显。

动力方面,这款车的1.4T发动机可以忽略不看,因为它中型SUV的定位,决定了只有2.0T在动力表现上才能有很好的发挥和表现。而它的2.0T发动机,最大马力有186匹和220匹,峰值扭矩是320牛米和350牛米。就数据来看,186马力车型也足够日常使用,要知道新款宝马3系也不过184马力。

变速箱方面,7速双离合是这款车的最佳选择,而原因也是因为涡轮增压发动机和它强劲的动力表现。实际驾驶中,这款变速箱换挡速度也非常快,与2.0T匹配也很好,属于典型的德系风格。

总结:不少地区的探岳终端降幅达3万5,意味着它比CR-V、威兰达等对手便宜了很多。因此在8月份,探岳将很有望成为许多B级SUV用户的购车首选。总之,对很多人来说,如果你能接受它的外观设计,那大概率就能接受这款车的全部,这就是探岳的魅力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