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刹车失灵前的五大征兆,千万不能掉以轻心

2020年09月01日 18:12:01
分享到:

现在几乎每家每户都有一辆代步车,比如微型车、小型车、紧凑车、SUV、中级车、豪华车等等,但无论是哪种车,刹车问题都至关重要,谁都不想遇到刹车失灵的问题,事关生命安全!

其实在刹车失灵前,很多车或多或少的都存在一些刹车问题,比如刹车异响、刹车跑偏、刹车软、刹车硬、刹车回弹等问题,这些刹车问题是怎么产生的呢?又该如何解决?

一、刹车异响

这个故障很多车主都碰到过,刹车异响是车辆在行驶中踩刹车时,刹车系统会发出尖锐的金属摩擦声,这种声音在下雨后经常会出现。

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一般是这三个原因:

①刹车片变薄,刹车片背板(铁的)与制动盘(铸铁或是碳纤陶瓷复合)接触,形成金属摩擦的声音;

②刹车片硬,质量差;

③刹车片中有异物;

④刹车片新更换的,这是有可能没有磨合好,可以跑起来猛踩几脚刹车,短时间内磨合好。(这样是缩短了刹车片的寿命,人为强制的磨合,建议再跑一段时间观察观察)

二、刹车跑偏

车主在踩刹车时方向盘有明显的向一侧偏,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就会造成极大的事故。

①刹车片偏磨;

②刹车分泵出现的问题,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应马上去修理厂进行检查,避免事故的发生。

三、刹车软(刹车行程过长)

刹车行程过长也就是大家所说的刹车软,需要踩到底,刹车才能起到作用,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

①刹车系统中进入空气;

②刹车片磨损过剩;

③缺少刹车油或者有可能存在漏油的问题。

四、刹车硬

很多车主都碰到过刹车硬的现象,因为刹车助力系统,都是真空助力,当车熄火的时候刹车系统的真空泵不工作,刹车没有助力自然踩不动。如果真空助力器出现了问题或者是刹车油路堵塞都有可能出现这种情况。

五、刹车回弹

①ABS工作中。很多车主开车比较猛,刹车时猛踩刹车,就会出现回弹的现象,这是ABS防抱死系统的工作状态;

②刹车盘,刹车片表面出现不平,钢圈变形的时候,也会出现这种情况。

当汽车出现上述的这五种情况的时候,千万不可大意,更不要抱有任何的侥幸心理。尤其是当仪表盘上的刹车灯亮起的时候呢,一定要到就近的修理厂做一下简单的检查,以免出现不必要的麻烦和交通事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