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上路就被刮?这样处理避免入坑

2020年09月01日 18:54:01
分享到:
来源:

虽然汽车行业近些年来一直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关注,但是近期还是有很多新手受到了一些不公平或是被骗、被坑等情况。所以,新手要对新车更加注意。等到自己逐渐变成老司机的时候,处理一些汽车事件就会变成很容易的事情。

对于新手来说,较难处理的无非就是自己驾车上路,一上路就被刮,之后的后续很麻烦。但是,也有一些较为简单的事件新手还是能够自行处理解决的,例如:违反了交通规则需要缴纳罚款、扣分等。但是,新手如果刚刚拿到驾驶证并且买了新车,随后就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损失,这就是得不偿失的事情了。

新手上路之后难免会碰到一些情况,例如新手一上路,自己的汽车就被剐蹭了,这样的话新手应该如何处理这个事件呢?今天教你新手避免刮车之后被坑的指南!快拿小本本记下来哦!

首先,新手在汽车被刮之后应当先报警。采取正当的手法进行处理,交警会替新手做出合理合法合规的处理。一般来说,老司机都会得理不饶人,尤其是在对方看出你是一个新手之后,更可能会用尽手段向新手索赔。你别不信,这就是现实当中经常发生的。所以,新手遇到汽车被刮的情况首先就应当视情况报警。

其次,新手在发生汽车刮蹭之后,还需要联系的就是汽车的保险公司。一般来说,每辆汽车的车主都会给自己的汽车上保险以免在遇到一些交通事故的时候自己需要面临巨额的赔偿。如果不是新手自己的错造成的交通事故,车险公司都会进行一定程度的理赔。但是,为了能够给自己和他人减少一些不必要的麻烦,新手上路最好还是十分小心的。

再而,新手的汽车在被剐蹭之后,千万要冷静,不要冲动行事或是意气用事。因为一旦新手在发生身体上的碰撞的话,就可能会上升到刑事案件或是民事案件,不再仅仅是按照交通安全事故处理。

最后,新手如果担心自己没有能力能够处理好自己的新车剐蹭事件的话,最好还是询问一些老司机的意见,必要的时候最好还是让自己的家人或是朋友当中的老司机帮忙到场处理。因为大多数老司机都或大或小遇到过这样的事情,还是有一些处理汽车较小的安全事故的能力和经验的,所以新手车主大可放心。

新手上路虽然存在着一定的紧张情绪,但是新手只要按照交通规则,并且能够及时礼让道路上的汽车和行人或是一些其他的车辆,保持较低的行驶速度,这样还是能够极大地减少新手发生交通安全事故的概率的。

当然,新手上路最好还是贴上“新手上路”或是“实习”字样的贴纸或是其他的标识。因为这样其他车主也不会没事找事地赖上你,大概率上还会礼让你的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