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资讯|GT Show上发布的《汽车内饰设计改装实务》系列丛书来啦

2020年09月01日 19:05:04
分享到:
来源:

本文分享自汽改课堂/汽车极客

8月21日,由改联网主办,由中国汽车后市场总会、北京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苏州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阿江房车俱乐部、越野世界、3CA车空间文化内饰定制联盟、广州捷艺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由中国汽车改装用品协会战略支持。2020 GT Show中国汽车文化风尚秀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

疫情之下,会展行业受到严重的冲击。但是在汽车后市场行业中,改装相关的搜索跃居第一,相较去年增幅达到近400%,让人们看到了后疫情时代,汽车升级改装市场的迅猛增长。

GT Show加大了行业投入和渠道开发的力度,将“有用又好玩”的办展主旨进行了又一次的升级。全场展出品类覆盖了个性化升级改装部件中的刹车、避震、排气、轮毂、油品等等近千个品牌。在业界得到高度评价,被称为“中国汽车改装界的盛典”

在本次活动中十分亮眼的是:全国职业院校汽车改装产教融合技能标准认证联盟年度活动的同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改装界的龙头企业及重点院校齐聚苏州,共享行业企业及重点院校共同编订的教材《汽车内饰设计改装实务》。该书在此次展会现场举行了首发仪式。

首发仪式后联盟常务副主任委员董鸿星在接受采访时坦言:汽车改装产业规模超万亿规模,职业院校对应培养高素质的改装人才是必由之路,这套教材凝聚了改装人的心血,为汽车改装行业人才的培养开创了先河。

改联网创始人吴中华先生高度评价了系列丛书在改装教育中的作用,同时改联网与职校改联构建战略联盟,互为推动,为中国汽车改装的进步共同努力。

2018年国务院国务院办公厅《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2018-2020年)》明确指出积极发展汽车赛事、旅游、文化、改装等相关产业,深挖汽车后市场潜力。

2020年3月教育部关于印发《职业院校教材管理办法》的通知指出:为规范和加强职业院校教材管理,打造精品教材。服务学生成长和就业创业。

参加本次活动的佛山市非凡车旅汽车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表示:改装是年轻人喜欢的,怎么改还得依靠行业龙头企业;3CA车空间文化内饰定制联盟执行董事罗世东说起他走了全国近3千余家改装门店,各大连锁门店最大的痛点就是改装人才的专业化培养;佛山市非凡车旅汽车用品有限公司要成为改装培养专业人才的教育公司。

改装展会一年比一年火热,改装厂与连锁店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全国职业院校汽车改装产教融合技能标准认证联盟常务秘书长黄艳清女士表示:汽车改装职业鉴定是未来几年的重点工作,联盟要为广大企业服务、为学校服务。对接企业用人需求与院校人才培养。今年依托产业发展,要建设一批优质实训基地。

GT Show创始人吴中华先生对汽车改装有着执着的情怀,他非常支持改装技术人才的培养。展会期间,董鸿星先生代表职校改联与吴中华先生就长期在改装人才培养事宜上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今年的改装展被业界人评为最精彩的改装展,在笔者看来,除展会本身的专业性之外。GTSHOW在各条战线上的布局,全国改装市场的消费需求、国家对汽车改装市场的支持都为今后的发展奠了基。期待明年的GTSHOW更加精彩!

《汽车内饰设计改装实务》简介

***

汽车内饰设计改装实务

作者:韩彦明 黄艳清

售价:¥49.90

上市时间:2020年5月

图书基本信息

书名:汽车内饰设计改装实务

ISBN:978-7-111-64533-7

开本:16开

中图法分类:U472

页数:150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图书实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